發新話題
打印

你不是犯人吧劇情

你不是犯人吧劇情

本劇屬於原創劇本,主角森田櫻是一位性格多變,立志成為推理小說作家,擁有超群記憶力,以及與神探可倫坡不相上下的推理能力的怪異女子。與大少爺刑警新人宇田川教生相遇後,對方看上了森田櫻異於常人的記憶力和優秀的推理能力,恰好森田櫻正為了夢想拼命打工,從此受她就僱於宇田川教生,兩人成為破案好搭檔。森田櫻以過人的推理能力展開對事件的分析,讓宇田川教生一步步發掘事件真相,可惜利用父母關係走後門進入警局的宇田川教生天生博愛,每次都和女性嫌疑人發展戀情,擅自亂下定論,推斷出錯誤的犯人,從而擾亂調查進度,甚至讓原本簡單的案情變得越來越複雜。
本劇就是這樣一部兩位主角相互較勁相互拆台的推理喜劇,與剛剛播出完畢的《抹布女孩》以及《未來講師巡》不同,該劇沒有描述超能力,而是憑藉超群的記憶力和推理能力解決事件,這樣的設定更加真實。另外該劇由人氣實力派演員貫地谷志保里和要潤主演,每集的嘉賓演員陣容也非常強大,絕對會給觀眾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

日劇《你不是犯人吧》主要人物介紹:
 森田櫻——貫地谷志保裡飾

為成為作家的夢想而不分晝夜努力打工,喜歡讀古今中外的推理小說,擅長揭密,尤其是密室案件、屍體移動案件等,和讀高中的妹妹一起生活。

 宇田川教生——要潤飾

富士見警察署刑事課警部補,家族中有人擔任國會議員和法官等,在當地很有名,典型的大少爺,從小學到大學畢業沒有經過任何考試,為了給社會做貢獻選擇警察工作。

 中川明美——小川奈那飾

大型綜合出版社的編輯,負責發掘新作家,總是需要櫻給她提意見,每天工作非常忙。

 崛江佑二——秋野崇飾

櫻打工的居酒屋的僱傭店長,得出民以食為天心得的辛苦人,經常跟為搜查而溜走的櫻生氣。

 柴田太郎——金剛地武志飾

富士見警察署驗屍官,總是把“屍體在講述真實”這句話掛在嘴邊,常常會把檢驗結果悄悄告訴宇田川教生。

 太宰久司——渡邊一計飾

富士見警察署搜查主任,在現場表現出色,判斷迅速,署長親自拜託他照顧宇田川教生,為保住工作盡量不用他。


分集劇情:
第一集
志願成為推理作家的森田櫻,成了人氣作家“友裡&美紀”的弟子,開始照料她們的生活。誰知一個月後,友裡竟然吊死在書房中。死前友裡給編輯門倉發封郵件說自己沒法再創作,隨後就自殺了。

富士見署的搜查官太宰斷定友裡是因為工作到了瓶頸才一時衝動選擇自殺。可是刑警宇田川教生卻發現她的DVD中放著一個喜劇電影,他認為友里或許是被謀殺的。同樣認為友裡是他殺的櫻馬上接近宇田川,她收集材料分析密室陷阱。宇田川驚嘆於櫻的精湛推理,與她定下合約讓她給自己打工。據宇田川分析,可疑的人物有門倉、對手作家橋口,以及主演友裡作品的藤村寬平。櫻認為美紀也是嫌疑人,但戀愛體質的宇田川早對她一見鍾情,把她排除在外。

櫻和宇田川一起展開了對案件的調查,他們得知人氣系列小說的作者其實只有友裡一個人。隨後櫻接到了一個神秘電話,他們找到指定場所之後,發現門倉居然被殺了。警方認為橋口是兇手,但是櫻卻想不通她脫離密室的手法。

經過分析,櫻認定美紀就是兇手,而美紀也承認了。由於友裡想要跟美紀分道揚鑣,擔心以後不能繼續當作家的美紀就把她殺死了,為殺人滅口美紀也除掉了看到她殺人的門倉。雖然喜歡的作家消失了讓櫻很傷心,但她還是讓真正的罪犯落入法網。

第二集

經營餐館的大屋正和被殺了,屍體周圍是散亂一地的通心粉,不過宇田川覺得這不像是搶劫殺人。根據見習主廚我孫子尚美的證言,死亡時間大概在早上十點,她目擊到一個戴帽子的男人從大屋遺體身上搶走錢包,而且她還被犯人襲擊而昏倒。

警方在屍體手背發現了一個俱樂部的標誌,宇田川立刻找到櫻簽下新契約。隨後,櫻和宇田川一起潛入俱樂部,櫻打聽到大屋去世前一天曾跟栗原勝也大吵一架。其實栗原向大屋借了很多錢,又挪用了餐館的錢,因此被開除了。

從尚美那裡打聽到地址後,櫻和宇田川一起來到栗原家,不過對方只承認吵架,但否定與事件有關。而且他事發當時正在一家距離很遠的便利店,不可能回來行凶。就在這時,宇田川接到尚美的消息,說栗原已經承認自己殺死了大屋。兩人立刻來到栗原住處,結果他已經自殺了。

警方就此斷定栗原就是兇犯,但櫻卻認為有疑點。最終櫻從栗原家和便利店之間展開調查,她從監控錄像上找到證據,證明栗原根本不是兇手。但是他協助兇手做案,最終被人殺人滅口。櫻和宇田川找到尚美,證明了她的罪行。尚美這麼做是為了給父親報仇,大屋把合營的餐館佔為己有,製造事故殺死了尚美的父親。可是仇恨不能帶來任何好結果,最終尚美還是失去了父親的店。

第三集

一位準備去海外留學的英語老師船橋純也被人用剪刀殺死。趕往現場調查的宇田川發覺屍體的手勢非常奇怪,他認為這是死者留下的信息,於是找到櫻簽下新打工契約。

調查時宇田川對被害人的同事君津奈奈一見鍾情,因此鬥志滿滿。儘管櫻對他很無奈,但還是作為學生潛入高中。找到有殺人動機的三個人後,櫻發現他們的共同點是名字裡都帶有“三”字,這和死者留下的線索也有關。

此時,宇田川從奈奈那裡聽說,學校考試因為凶殺事件被迫終止了,此前還有學生偷盜試卷,很有可能那個學生就是殺人犯。為了抓住犯人,宇田川要求學校用被盜的試題考試。第二週,學習很差的三和居然考了滿分。

得知自己被懷疑為殺人犯後,三和故意接近櫻,跟她交換郵箱。為了問清三和的事,櫻和宇田川一起來找指導合唱練習的奈奈,那是船橋生前所作的樂曲,可是中途練習卻突然停止。櫻收到了三和的郵件,碰面後對方竟說船橋可能死於教導主任三條之手。

不過,櫻很快就發現死者的手勢所指的並非是三,而是“奈奈,我愛你”……

第四集

宇田川對劇團招牌女星鴨川里紗一見鍾情,兩人約會時,用望遠鏡眺望景色的里紗看到兩個男人在對面公寓起了爭執,宇田川還看到一個男人被殺死。兩人急匆匆趕到事發現場,可是屍體卻神秘失踪了。根據管理人提供證言,房間主人是劇團的西城。

下午一點半,西城的屍體在距離公寓一小時車程的海岸被發現了,但宇田川等人目擊時間在一點,除非犯人有瞬間移動屍體的超能力,否則怎麼算時間都不對。於是宇田川又與櫻簽下新的犯人搜查契約。

宇田川潛入劇團,得知不少團員對西城有敵意,尤其前不久退團的濱田山對他更是恨之入骨。櫻和宇田川前去調查濱田山時,宇田川接到裡紗的電話,她說濱田山到拍片現場說自己殺死了西城。

宇田川把濱田山抓回警署,可對方竟然說自己被人控制才會殺了西城。為了解開謎團,櫻再次進入劇團找線索。第二天,櫻約了裡紗到屋頂,用望遠鏡觀看時突然又看到西城被刺的一幕,裡紗慌慌張張往公寓望去,其實這是宇田川等人演的一場戲……

第五集

立志成為小說家的櫻整日拼命打工,這次她工作的主題公園要召開“友好(UFO)之碑”閉幕式,結果活動當天企劃人矢作園長卻突然失踪了,而且他的秘書平井還告訴作為客人參加活動的宇田川園長可能已經不在世上了。

原來在公司的經營方針問題上,矢作和副園長流山有衝突,前些天矢作甚至說如果反對他的做法就直接殺了他。這時,在暗處聽到平井說話的流山出現了,她承認和矢作關係不好,但否定自己想殺他,而且櫻還注意到流山只戴了一隻耳環。

很快,太宰打電話告訴宇田川他們發現了矢作的錢包。櫻和宇田川立刻趕往園藝倉庫,那裡有人爭鬥過的痕跡,而且他們還找到了做案用的凶器鐮刀。櫻推斷犯人殺死矢作後,又偽裝了現場。

愛上流山的宇田川為證明她無罪,又與櫻簽下搜查犯人的打工契約。儘管調查很困難,但櫻很快在調查園藝倉庫時發現了和流山耳朵上一樣的耳環,確認她就是兇手,但是她卻說櫻的推理荒唐無稽。不過櫻最終還是找到了矢作的屍體,流山再也無法否認自己的罪行。

其實,流山是矢作的孩子,因為幼年和母親被拋棄,母親因此受了很多苦,因此她對矢作恨之入骨。母親去世後,她下定決心殺死矢作為她報仇。儘管宇田川想掩蓋流山的罪行,但她還是老實地跟警察走了。

第六集

宇田川突然出現在正在打工的櫻面前,他正要參加父母好友習誌野家的婚禮派對,因為必須帶女伴出席,因此他來拜託櫻。櫻被料理吸引,陪同宇田川來到派對。不過在派對上,新娘習誌野京香說在窗外看到了穿盔甲的影子,據說先祖靈魂不承認婚禮的話,會穿上盔甲將新娘新郎殺死。

最終京香和三田村弘離開了庭院,對京香一見鍾情的宇田川希望三田村被盔甲詛咒。就在這時,外面突然傳來京香的慘叫聲,櫻等人出去看時,三田村已經被殺死了。第二天警方來到現場,他們認為京香嫌疑最大,但她堅持說是盔甲殺死了三田村。

櫻發覺事件發生後的盔甲和此前不太相同,昨晚穿盔甲的人可能是習誌野家的親戚筱崎真司,而且指紋也是一致的。筱崎是習誌野家的遺產繼承人之一,但是如果京香結婚的話,他的繼承量會大幅度減少,他有絕對的動機,但是事發之後他卻突然失踪了。

櫻覺得奇怪,為什麼筱崎不殺京香而殺死了三田村呢?最終她得出結論,犯人就是京香,她用冰包裹圍巾殺死了三田村,藏凶器時被筱崎看到,為殺人滅口她有勒死了筱崎,屍體就藏在盔甲裡。京香很爽快地承認了她的罪行,她為了給曾經的未婚夫報仇,殺死了當年害他的兇手三田村,儘管櫻也覺得很同情她,但法律還會給她應有的製裁。

第七集

富士見署管轄區內,發生了狙擊長發女性的連環殺人事件,犯人通常會割下女性的頭髮,還會在現場留下一支煙。某天,著名食品製造商安達美保子被殺了,宇田川從附近經過,被人襲擊而暈倒,等他醒過來時,發現自己在野田三姐妹家,他一下子對三姐妹一見鍾情,還很同情因缺少資金而關閉小店的她們。

太宰在事發現場發現了宇田川的警察手冊,宇田川家還接到勒索電話,對方聲稱綁架了少爺,要求付一億日元贖金。得知此事後,櫻主動提出幫忙調查,她裝作交接贖金的人來到茶店。其實這起綁架事件是野田三姐妹所為,櫻到茶店後才知道實情,可是她因為回憶起過去而戰栗,無意識地丟下包裹,錢就這樣到了三姐妹手中。

這時,連環殺人犯被捕了,但他不承認自己殺死了安達。宇田川回到富士見,還裝模作樣地櫻吹噓他是憑藉自己的努力逃出來的,結果反倒被櫻嘲笑了,他只好講出了實情。此時,櫻的妹妹在安達店裡買了蔬菜蛋糕,發覺味道竟然跟三姐妹店裡的一樣。

原來安達騙取了三姐妹的食譜,因此三姐妹為了報仇殺害了她……

第八集

女星小野田志津代突然失踪,經紀人市川香織希望電視台能幫忙提供線索,占卜師小百合主動提出幫她尋找。第二天,小百合在電視直播節目中預言志津代正在廢棄房屋中求助,接著就有人發現了她的屍體。

宇田川和櫻馬上趕到現場,發現志津代的手上有戒指的痕跡。據香織透露,志津代生前戴著一隻鑽戒,從來不曾摘下,而且她的錢包也消失了,警方斷犯人的目的是搶劫財物。太宰則認為做出預言的小百合是兇犯,可是她卻有完美的不在場證明。

小百合表示願意協助調查,她從演員藤村寬平那裡找到了凶器,但是藤村也一樣有不在場證明。而且小百合還在直播節目上找到了香織的屍體,她在遺書中說明自己是殺死志津代的兇手,因為良心譴責而自殺。儘管警方認同了這個推理,可是櫻卻覺得不對勁,並認為節目休息的十五分鐘內小百合在休息室殺死香織,然後把屍體轉移。於是,兩人再次來找小百合,她終於承認了自己的罪行。

殺死志津代的人的確是香織,小百合偶然間發現了志津代的屍體,想藉用此事提升自己的信譽。被警方帶走時,小百合還警告宇田川要小心櫻……

第九集

進口雜貨企劃兼銷售椎名武士被人殺害,第一目擊者是他的女友富裡堇,一位職業象棋手,案發當時她正在和蝮田陽介比賽。堇回答問題毫無漏洞,但櫻越調查越覺得她有嫌疑,仔細研究比賽錄像時,櫻終於找到證據,讓堇不得不承認了自己的罪行。其實堇殺人是因為椎名威脅她,雖然自以為陷阱很完美,但終究還是沒有逃過櫻的眼睛。

第十集(大結局)

背負債務的淺野高治被人殺害,驗屍的女醫生千葉美由貴斷定死者是自殺,但櫻卻不贊同,喪失五歲時記憶的她認得屍體手腕上的刺青。千葉是淺野的高中同學,經過調查,櫻確認千葉是兇手。這起案件還讓櫻找到了綁架她的兇手,淺野和近藤在千葉的唆使下想綁架宇田川,沒想到卻綁架了櫻。同時宇田川也記起他當時對櫻一見鍾情。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