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女人四十劇情

女人四十劇情

日劇反映現實的並不少,於是這部《女人四十》再次把一個現代社會的大問題擺在了我們面前。即將40歲事業有成的單身女性,卻因為年齡漸長開始煩惱結婚問題,和許多“妥協”的人差不多,最開始堅持不願意相親的她,最終還是加入婚姻介紹所接受別人的“挑選” 。
那麼最終,她什麼時候意識到身邊這個比她小好幾歲的龜毛“小男人”才是她的真命天子?她真的能夠如願順利嫁人嗎?

此外,她的好朋友們和她形成了對比,有很早嫁作他人婦如今開始考慮應該擁有自己人生的人,也有本來堅持不婚主義卻又35歲嫁人的人。總而言之,現代女性的幾大類型都在本劇中得到戲劇化的描述。

本劇聚集了天海佑希、藤木直人、松下由樹、大塚寧寧等一干華麗演技派,到底女人的幸福是什麼呢?本劇這就與你好好探討一番。

日劇《女人四十》主要人物介紹:
 緒方聰子(39歲)——天海佑希飾

 優秀的精神科醫生。無論對方的地位或立場如何,她都能貼切地說出該說的話。為此在公在私都深得患者、同事醫生和護士們的信賴。但在戀愛方面卻是個徹底的失敗者,五年來一個男朋友也沒找到。原本並沒有對結婚與否產生危機感,但因為即將40周圍人都很著急,她本人也開始有些沉不住氣。興趣是住高級旅館,獨自躺在沙發上看搞笑節目錄影帶。

岡村惠太朗(33歲)——藤木直人飾

在聰子手下擔任臨床心理輔導員的新人。非常龜毛,對環保問題有著深刻的執著,口頭禪是“這不是小氣是環保”,甚至會做到外出吃飯隨時帶著自備筷子的地步。外表俊美很受女性歡迎但因為性格問題總是不斷失戀。對工作非常誠實認真,有時候一旦認真起來會相當固執。

 森村奈央(35歲)——大塚寧寧飾

 雜誌編輯。聰子的師妹也是好朋友,不僅有美麗的容貌頭腦也非常好。在某大型出版社負責女性時尚雜誌,擁有一流的編輯能力。個性很好強最難忍受輸給別人,而事實上無論是戀愛還是工作上她都是個常勝將軍。為了追求獨身的自由一直對結婚毫無興趣,不斷拒絕男朋友的求婚。

 大橋貞夫(39歲)——筒井道隆飾

一般被稱作貞君,經營一家西餐廳,和聰子跟瑞惠是高中同學,跟奈央住得很近兩人是青梅竹馬。餐廳是從父親那裡繼承家業而來,是聰子等人最佳的休息小聚並放鬆的場所。對自己的餐廳有著極度熱情,而對自己的外貌則一點也不在意。性格穩健溫柔特別得女性信賴,總是充當聰子和奈央的垃圾桶。口頭禪是“看人不能只憑外表,內心最重要”。

 竹內瑞惠(39歲)——松下由樹飾

聰子的好朋友,和白領丈夫以及兒子一家三口共建小家庭。馬上就要40歲了,對即將到來的年歲感到毫無理由的恐懼。至今為止大部分歲月都是在費盡心思相夫教子,而今認為孩子已經可以暫告一個段落,該做做自己的事情了。但因為脫離社會太久,對重返社會感到很不安。

 新莊高文(32歲)——丸山智己飾

著名的lifestyle producer,非常喜歡奈央不斷求婚,雖然一直被拒絕,不過因為奈央沒能當上新雜誌的主編,終於答應了他的求婚。


分集劇情:
第一集
今年39歲的緒方聰子是有口皆碑的優秀精神科醫生,至今依然小姑獨處的她是個知道什麼時候該說什麼,對病人永遠充滿耐心的人,無論是工作還是生活上都得到所有人的深厚信賴。她的愛好是獨自跑到高級旅館去住一夜,並躺在沙放上看搞笑節目錄影帶。

聰子已經有整整五年沒有過男朋友了,更別說談婚論嫁了。她的好朋友有今年35歲工作一帆風順,經濟毫無困難堅決獨身到底的森村奈央,以及高中同學如今開有一家西餐廳,被大家稱作貞君今年39歲的大橋貞夫,男女朋友都有生活也不愁,反正,聰子非常享受自己的獨身生活。

眼看大家都要40歲了,高中同學決定來次同學會,和聰子是好朋友也是高中同學,如今是職業家庭主婦的竹內瑞惠告訴聰子,如果想要孩子就要盡快結婚,聰子對此卻相當嗤之以鼻。

這天因為沒能當上新雜誌的主編,奈央受到了很大打擊,為了安慰她聰子帶著奈央一起去洗溫泉,結果在走出溫泉旅館的時候,看到一個很帥氣卻相當小氣的男人,因為女朋友不會分類扔垃圾而大發雷霆,並把對方甩了的場面。

第二集

由於私下結下恩怨,聰子對新來的臨床心理輔導員惠太朗非常有意見,而惠太朗也對她很不滿。醫院的同事們為惠太朗開歡迎會,惠太朗細微末節上都極度認真,並處處強調“這不是小氣是環保”的性格,讓在座所有人都大吃了一驚。

除了這些,聰子和惠太朗在工作上也產生了很大分歧,針對某位病人的治療方法,他們意見難以統一,惠太朗堅信自己的判斷是正確的,聰子則利用身份禁止他的做法。

一直高喊要一輩子獨身主義的奈央還是結婚了,為此聰子終於放棄自然邂逅絕不相親的想法,報名參加了婚姻介紹所。然而在相親座談會上,聰子並沒有找到滿意的對象,男人們似乎也不願意接近聰子。

奈央給聰子介紹了一個男人,對方名叫大島,是名成功的律師,離過一次婚不過沒有孩子,為人和善可親周圍人也都對他贊不絕口。

到了見面這天,聰子對大島感到很滿意,兩人更一起去看夜景,相處非常融洽,大島的溫柔和外貌都讓聰子很滿意,最重要的是,他符合聰子的條件是個肩膀很寬的男人。

第九集

奈央和瑞惠一起來到聰子家,她們兩人都打算和老公離婚。聰子目前正因為被許多地方邀請去演講忙得不可開交,夾在工作、友情和戀愛之間沒有絲毫喘息的空間,和惠太朗的約會也一再延後。

聰子為此向惠太朗道歉,惠太朗卻憤怒地指出如果不能實現的約會就不要約。

此時聰子和惠太朗得知瑞惠的兒子洋介被救護車緊急送來了醫院。據說洋介拿刀自裁受傷,瑞惠的丈夫彰夫則指出孩子會這麼做都是瑞惠的責任,瑞惠也感到非常自責想辭職,聰子和惠太朗則認為只是洋介的問題。

另一方面,奈央害怕自己的社會地位出現危機,而開始迷惑是不是該跟新莊高文離婚。

第十集

聰子的父親友康昏倒了,並且意識不明病情嚴重。晴子很自責認為都是自己的注意力不足。就連聰子也產生了巨大的動搖,但依然在惠太朗的支持下專心給病人看病。

真紀在找醫保證的時候發現了意外的事實,原來友康和晴子並沒有註冊。聰子和達也也大感震驚,希望探尋真相。

奈央向高文提出離婚遭到拒絕,被逼得沒辦法的奈央於是在貞夫面前使出了驚人的手段。

瑞惠和彰夫表面上似乎和好了,結婚紀念日兩夫妻久違地一起外出約會,正當瑞惠沉浸在快樂中時,丈夫卻提出了意外的要求。

與此同時,聰子一家正聚集在一起開家庭會議。

第十一集大結局

聰子上班的醫院倒閉了,所有人都為接下來的求職問題表現出強烈的不安。惠太朗來找聰子商量新工作的事情,惠太朗一直有個夢想,在擁有美麗自然風光的北海道建立一個慈善機構,能夠養育一群心靈受傷的孩子,他希望聰子能和自己一起去。

此時卻有消息指出有條件可以再建一座醫院,於是聰子開始煩惱了。

另一方面,彰夫向瑞惠提出離婚,當他把理由說出之後,瑞惠大吃了一驚。另一邊的奈央雖然向老公高文提出要離婚,但卻發現自己已經懷孕,因此煩惱不已。

於是各人為了追尋幸福,都向前踏出了全新的一步。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