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女王直播室劇情

女王直播室劇情

為了搶新聞不擇手段,人稱「主播女王」的椿木春香,因一次事件遭電視台撤換而遠赴美國發展。多年後春香接受邀請重回老東家,才剛踏進電視台便給大家下馬威:推翻所有既定方針,將節目改名「TheNews」,目的是要發掘新聞背後的獨家真相!
至於原本負責報導天氣的飛鳥望美,則被春香指名擔任她的個人助理,不但要24小時如影隨形、每天早上還得負責叫春香起床!就這樣,新聞至上的傳奇女主播春香,與對新聞毫無興趣的花瓶天氣女郎望美,兩個價值觀完全相反的女人,為追尋獨家新聞踏上同一陣線…

《女王的教室》中的魔鬼教師天海佑希,今次登上主播台,搖身一變成為熱血女主播,與之前演出的冷酷老師形象截然不同。

此劇去年於日本播出時收視高開,瞬間最高收視率更達28.1%。天海佑希更憑此劇奪得「第49回日劇學院賞最佳女主角」。天海佑希在劇中的表現相當精彩,她飾演表面看似冷酷無情、其實內藏溫柔的傳奇女主播;既展現嚴肅女強人的一面,同時又不失搞笑本色,演繹恰如其分,令人賞心悅目。

至於以清純優雅形象見稱的矢田亞希子,過往曾參演《LastChristmas》、《白色巨塔》及《我的生存之道》等多部作品,去年與型男押尾學結婚。  

本劇除透視傳媒人為得到第一手新聞的專業拚搏精神之外、亦描述了在職場上互相影響和扶持的兩位女性之間的友誼,每一集都有緊湊、惹笑與感動的元素。


分集劇情:
第一集
有傳說中主播之稱的資深新聞從業員椿木春香闊別CNB電視台後回巢,負責做新聞節目「TheNews」的主播,並宣言要以「獨家猛料」來爭取收視。一眾新聞部的成員起初對椿木的能力有所懷疑,被逼當椿木助手的飛鳥望美更如履薄冰,但合作之下又發覺椿木冷得來又有其獨到一面。 TheNews作首播,椿木以鍥而不捨的求真精神贏得世紀婚禮的獨家直播權,更運籌帷幄,掌控著狂漢襲新娘的直播脈膊,取得收視口碑外還贏得CNB上下的讚許。

第二集

以椿木春香為首的CNB新聞精英採訪一單手術失誤疑雲,遲遲未能接觸操刀的醫學教授材前之餘,卻闖進了財前一對年幼兒女的生活空間。椿木照樣以極度鍥而不捨的手法採訪,亦照例惹來總監兼舊男友雅人的批評,就連一眾同事亦表示反對。後來眾人察知椿木的真正用意,新聞部上下一心,再以獨家猛料的姿態揭出驚人內幕,CNB收視再創佳績。

第三集

CNB新聞組採訪不愛上鏡的名畫家服部圭吾,結果碰釘。急於求成的芽衣以謊言來游說,卻又打動服部,促成是次採訪,但芽衣的技倆卻早被椿春看穿。當有關的錄像片段在一次意外中報銷,芽衣等人急得如鍋上螞蟻時,椿春又帶領眾人抽絲剝繭,找到一度失擪的服部。芽衣就說謊之事向服部道歉,服部應允接受直播採訪,事件方圓滿解決。

第四集

十年前因殺害某黑金莊家而入獄的「飛鏢殺手」重創某資深記者後向CNB新聞部發出恐嚇信,矛頭直指曾於當年報導「黑金事件」的椿木春香。雅人以安全理由禁春香外出,春香只能派助手望美代勞,明查暗訪有關人等,果然發覺是案中有案,並揭開飛鏢殺手的真面目,令他無所遁形。事件結束,受過考驗的望美決心挑戰春香的主播之位。

第五集

椿木春香的最強對手,有「究極主播」之稱的櫻井尚樹再現江湖,並聲稱要藉JBC新聞平台力撼CNB的TheNews。雙方角力下,尚樹佔盡先機,連CNB手中的獨家猛料也被搶過來。幸以椿木為首的CNB一眾有永不言敗精神,經一番苦拚,在最後一刻找到JBC獨家新聞的破綻,以子之矛攻子之盾,終反敗為勝。

第六集

一宗綁架案成為眾傳媒焦點,唯獨椿木春香抱有懷疑。採訪期間,椿木意外受傷,當台長為找主播替補而費周章時,椿木卻指定要由其助手飛鳥望美擔綱。經一番心理調整後,望美勇字當頭,初嘗鎂光燈下的榮耀感。節目出街,綁架案照例成為報導重點,但技高一籌的椿木竟能以遙控姿態找出此案的真實一面,再配以望美的一流臨場表現,TheNews再綻華彩。

第七集

友成學園發生學生吸煙事件,但理事長不分青紅皂白責罰剛成功打進縣大賽決賽的棒球隊,逼令他們不得出賽,恰巧TheNews正以這隊傳奇棒球隊為採訪對像,椿木春香又再顯功架,除了揭出理事長的溺愛兒子心路歷程外,還悍衛了傳媒人的尊嚴。公事過後,一切看似平靜,但卻又是春香、望美、雅人和健太四人被私事纏擾的時候….

第八集

加治木市供居民休憩娛樂的fureai森林將被政府拍賣了,為此引起了當地居民的強烈反對,人們集中在森林附近抗議。椿木、飛鳥、蟹原也趕到當地採訪,混亂中,一名孩子不慎摔倒,後來又被一名政府官員扶起,飛鳥隨即說這個鏡頭一定有用,可以用來抗議政府,但是椿木卻把這段鏡頭剪掉了,同時她開始反對飛鳥當主播,眾人都深感椿木的精明能幹。

第二天突然傳來消息說一名叫山田的部長跳樓自殺,這名山田部長正是此前扶起摔倒小孩的男人,並且在他手機中發現了發給同事們的遺言,聲稱自己對於森林拍賣事件的厭倦和對付群眾的疲憊,如此一來,事件以一名政府官員的死亡而倒向了政府。但是椿木卻在採訪山田女兒的過程中發現事情並不是這樣的。

山田是一個稱職的父親,在女兒出嫁前夕是絕對不會選擇自殺的,所以最後的遺言全都是關於工作的事,這顯然是極其奇怪的。女兒在整理父親遺物時也發現少了一樣東西—錄音機。椿木隨後又開展了深入調查,與此同時,她也向飛鳥敞開了心聲,說新聞人不能利用別人的心來做新聞,而在這起事件中,她正是利用了別人來做新聞,但是椿木內心其實非常欣賞飛鳥的,眾人都理解了椿木的良苦用心,他們又團結如一,經過多方採訪,終於挖出了事件真相。

所有的一切都是橫山會長施的詭計,山田之死純屬意外,橫山第一個發現,他於是偽造了手機遺言,想利用山田的死來平息民眾從而達到賣掉森林的目的,又把證據—就是那隻錄音機—隱藏了起來。在椿木等人的努力下,真相大白。同時,CNB電視台的會長出現了,他是結城董事的父親,而椿木卻在調查一起洗黑錢的事件中發現了會長的名字,她不由震驚。

第九集

經過多方查證,椿木收集了許多CNB電視台會長結城秀雄在議會期間向民政黨官員行賄的資料,她決定把自家的醜聞曝光。她的想法無疑引起了驚濤駭浪,新聞組成員們都勸椿木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只當沒看到算了,但是椿木卻義正言辭,說這不是做為公司職員來進行的行動,而是做為新聞人來做的工作。她的舉動得到了飛鳥的支持。結城董事、柴田局長也勸椿木不要硬碰硬,但是椿木卻鐵定了心要把醜聞公佈於眾。

柴田局長為了保住椿木,主動向會長進諫,結果被勒令辭職,椿木得知後又是感動又是難過,但她並不決定放棄。結城董事也暗中助了椿木一臂之力,他不惜背叛父親,把父親行賄的證據交到了椿木手上,椿木熱淚盈眶,她終於意識到眼前的男人是值得信賴和依靠的好朋友, 8年前也是這樣,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做為一個團隊,夥伴們最終也打算站在椿木這一邊,在經過了諸多猶豫徬徨之後。椿木為有這許多支持自己的伙伴而信心大增。直播當天,椿木與飛鳥並肩坐在了主播席上,她們把CNB電視台大老闆的醜聞曝光於眾,新聞進行當中,結城秀雄已氣急敗壞的趕來,他怒斥自己的兒子背叛自己,並且又指出椿木的報導是誤報,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第十集(大結局)

結城秀雄因為兒子對自己的背叛而怒火中燒,他拒不承認自己授賄,結城雅人為了保護父親而主動向警方自首,這樣,警方就把矛頭轉向了雅人。椿木、飛鳥等人得知雅人被警方傳訊後非常焦急,因為她們心中清楚雅人是為了自己的父親而去頂罪。傳訊完畢,柴田局長把雅人接回來,椿木認真而又熱烈的對他說:現在該輪到我來保護你了,你也要信守自己的諾言(結婚諾言)。雅人聽後感動異常。

椿木與飛鳥找到結城秀雄,椿木用真誠的話語打動了結城秀雄的心,會長在那一刻理解了父子之間割捨不斷的親情。最後,他主動承認了自己的授賄行為,並做為CNB電視台的獨家報導播出。雅人也終於履行了自己的諾言,他與椿木舉行了簡單熱鬧的婚禮,婚禮上每個人都喜笑顏開。經曆三個月時間,“TheNews”也走到了最後,新聞組的成員即將各奔東西,但是他們在最後依然做了一場漂亮的報導,逮捕了一名危險的炸彈犯,他們為自己的理想一直堅持到最後一刻。椿木留下一封信,告別了最好的朋友飛鳥,與雅人一同飛往紐約重新開始。

隨後的兩年時間裡,飛鳥依然在主持天氣預報節目,蟹原改為主持體育節目,其餘的人也都找到了各自的位置,而柴田局長更是被升任為會長,其中的一項舉措就是重振“TheNews”,在他的召喚下,大家重又聚在一起,飛鳥擔當起了主播,而令她驚喜得差點大跌眼鏡的是,椿木又神奇般的出現了,做為駐紐約的記者,她開始為“TheNews”提供西方的新聞報導,飛鳥看到屏幕上的椿木,又是激動又是興奮,但她們依然不改本色,你一句、我一句,如爭吵般的繼續著她們的事業和夢想。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