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美味飯劇情

美味飯劇情

主人公春日井龍平是個不拘形式的豪放男人。雖然和妻子千惠子、長女阿円、長男新平、次女小楓住在一起,但因為15年前的一件事情,明明愛著家人卻處於和妻子離婚,和孩子們絕緣的狀態。
以龍平被診斷出有心髒病命不久已為契機,鬆散的家庭終於聚集一堂。更因為新平開朗的老婆多惠的存在,原本瀕臨解散的家庭終於再次和樂融融。

每一集都有可口的家庭料理製作場面,全家人圍坐在餐桌前的溫馨場面。不僅如此,每集都會出現諸如松田聖子的《青色珊瑚礁》等等,許多日本上個世紀7、80年代的懷舊經典歌謠,而這些歌曲也都是劇中演員們一起來邊唱邊跳。

扮演有“鎌倉之龍”綽號的頑固臭老頭春日井龍平的,就是演技精湛的老前輩渡哲也。這次他會腳踩塗有鎌倉漆的木屐,身穿繡有龍字的服裝,性急卻嘴笨,反正就是個無處不透出討厭氣息的糟老頭,讓人牙癢癢之餘卻又不得不感嘆他精準的演技……在這部家庭連續劇中,可以讓觀眾發現渡哲也令人意外的另一面。

扮演長子新平的德重聰,則是首次演出英俊滑稽的角色,他的妻子多惠,由婚後首次演出連續劇的藤原紀香扮演。再加上其他扮演春日井家人的無一不是個性派演員,你根本不用擔心觀看本劇卻享受不到樂趣。

總而言之,正所謂家家有本難唸的經,通過春日井一家從溫馨到幾近崩潰再到凝聚一起的故事,每個家庭都有它的辛酸、傷痛,還有那些難忘的夢,是能讓觀眾感受到家庭溫暖和紐帶的真摯故事。
日劇《美味飯》主要人物介紹:
 春日井龍平——渡哲也飾

鎌倉有上百年曆史老米店的老闆,同時也是當地消防團的團長。是個豪放磊落、答非所問,性格奔放的老頭。在鎌倉有著各種各樣的傳說。由於性格倔強不愛解釋所以總是造成誤解,雖然疼愛妻子和兒女們,卻和他們處於絕緣狀態。

 春日井多惠——藤原紀香飾

 長子新平的媳婦。性格開朗且天真。和丈夫以及兒子一家三口都住在夫家,卻並沒有任何不滿,是個超級樂觀主義者,開朗的性格對於周圍來說如同太陽般的存在。對做飯超級沒有辦法。

 春日井新平——德重聰飾

 春日井家的長子。是個知識分子。原本是某大型出版社的編輯,卻由於失職只好回家在米店工作。野心勃勃卻又相當小心翼翼。萬分討厭自己的父親,不太有可能和好。

 宇喜田円——羽田美智子飾

 春日井家的長女,新平的姐姐。性格優雅的大小姐。作為花道世家、名門宇喜田家的嫡子妻室,每天都過著優雅的生活。喜歡聊天、洗澡和歌謠曲。

 春日井楓——水川朝美飾

春日井家的次女,新平和阿円的妹妹,擁有異常的潔癖。是個畫出常人無法理解的抽像畫的前衛派藝術家。性格激烈而且一看就透,但其實擁有比普通人纖細的敏感心思,總是喜歡一身黑衣說些毒辣的話。


分集劇情:
第一集春日第一的炸肉餅
在鎌倉經營“春日井米店”的春日井一家一共有五位成員,可惜卻因為大家長龍平的緣故並不和睦。

“那件事”之後已經過去15年了,新平被大型出版社炒魷魚失業,對樂觀主義的妻子多惠的勸解也充耳不聞,每天就這麼無所事事著。

在“春日井米店”打工的吾郎來找新平,告之老闆一年前患上心髒病必須長期住院。自己一個人守著米店太難了,希望直到龍平出院為止,新平能過來幫忙。受不了吾郎的眼淚攻勢,新平終於決定接手家族事業。

週末多惠帶著兒子翔太一起到米店來參觀,發現阿円和小楓也千里迢迢地趕來。兩人因為知道父親不在才來,跑到店裡來對新平冷嘲熱諷。正當氣氛越來越僵的時候,龍平突然出現,原來他出院回來了。新平表示要把老父送到老人院並關閉米店,龍平為此勃然大怒。

兩父子於是決定比賽,新平勝就把龍平送到老人院去,龍平勝就讓翔太留在米店,新平原本自信十足一定會打敗有心髒病的老父,結果卻以龍平壓倒性的勝利告終。

但緊接著龍平就心髒病發昏倒在地,慌亂的一群人趕緊把他送往醫院,卻從醫生那裡得知了令人震驚的事實,龍平根本命不久矣。

第二集雜燴湯和岸邊的星巴達

龍平歡天喜地把私生子小雫接回了春日井家,多惠第一次聽說此事,原來小雫的存在正是15年前導致春日井一家崩潰的原因。小雫的母親也就是龍平的情人美雪去年去世了,本來寄宿在叔父家裡可惜關係搞得很差,最終龍平把她接到家裡來

原本因為龍平沒幾天好活了,全家人都回來齊集一堂,卻因為小雫的出現導致千惠子、阿円和小楓當即奔出家門,春日井家立刻又變回原來冷淡的樣子。

另一方面,新平也回到了東京,卻因為和龍平打賭輸了,兒子翔太被留在了米店。

因為小雫的來到春日井家變得不一樣了,龍平對這個女兒充滿了溺愛,不久得知小雫一直有一個夢想,她希望能當面稱呼新平他們為哥哥姐姐,於是龍平開始計劃怎樣讓小雫實現夢想。可惜整個家庭除了龍平都對小雫充滿了反感,龍平只好把家人召集在一起開了一個家庭會議。

與此同時小雫母親的遺物被人撕碎扔掉了,龍平詢問一群子女究竟是誰做的,於是春日井家的氣氛又開始變化。

小楓立刻站出來坦誠是自己做的,表示看到龍平對小雫那麼好就有了這樣無意識的行為,雖然龍平對此憤怒不已,千惠子卻表示理解她這種行為。

第三集藍色珊瑚礁和松茸飯

多惠得知小雫是為了報復龍平才回到春日井家的,開始煩惱應該如何作出對策,最終決定當什麼都沒聽到。於是龍平等人甚麼都不知道,每天都表面上風平浪靜。

這天阿円給多惠打來電話,她出身花道名門“宇喜田流”的丈夫正邦和母親靜江,要到鎌倉來出席演講大會,希望龍平能接待他們。從多惠處聽聞此事的新平極力反對,他認為正邦和靜江都是真正優雅的上流社會人士,和龍平這種草根階層完全是水火不容,深恐因此發生什麼無法預料的可怕事情。可惜為時已晚,多惠已經把這件事告訴了龍平。

很快兩家見面的時刻來臨,為了防患於未然多惠帶上了翔太和龍平一同前往。沒想到龍平一開口就坦言自己有個私生女,並一口承認了自己的錯誤。正當多惠忐忑不安時,卻發現靜江和正邦都很佩服龍平的坦白,和預料中正相反,兩家因此相處得和樂融融。

翔太出麻疹了,只好請春日井家唯一出過麻疹的阿円來照顧他,直到他痊癒之前阿円都準備呆在娘家。

正邦和靜江都很擔心遲遲未歸的阿円,親自來到春日井家看她。龍平等人始得知原來阿円因為一直沒生孩子,和婆婆之間關係並不融洽。

第四集目高魚制的兄妹手捲壽司

阿円去找妹妹小楓,卻看到她倒在血泊之中。龍平、多惠和新平得知小楓居然自殺,都急急忙忙趕了過去,卻原來小楓不過是輕度營養失調昏倒,至於那些血只是小楓不小心打翻的紅墨水。

第二天小楓抱著一大堆行李搬回了春日井家,由於外間傳聞她自殺,不得不暫時離開住的地方。但龍平始終記恨小楓撕碎了小雫最重要的東西,對她的返家極為不滿。

翔太看到專殺害蟲的工作人員開車來到春日井米店,因此大受打擊,實際上他也曾在米店的角落看到老鼠。於是找出捕鼠器,決定在工作人員來之前抓住老鼠。

看到翔太這個樣子的小楓於是對龍平請求,如果他真能生擒老鼠,希望能留下翔太。知道自己等人對龍平而言是春日井家“害蟲”的多惠,則表示如果老鼠吃了毒藥死掉,自己就離開春日井家。

開始在春日井家住下來的小楓,突然聲稱自己不再畫畫了,其實這七年來她都處於創作低潮期。新平和阿円回憶起小楓小時候也像個普通的孩子那樣,夢想長大能成為新娘,並指出由於龍平有外遇導緻小楓不再相信男人甚至不相信任何人。

不服氣的龍平於是發誓,要讓小楓看到男人最好的一面,把她嫁出去。

第五集隨便做咖哩飯吧

自從以前上班的出版社上司新田部長,打來電話告知要到鎌倉希望藉宿在春日井米店後,新平就變得很沒有精神。無論怎麼說新田也是把新平害到如今這步田地的罪魁禍首。

翔太在學校被人欺負,多惠去找龍平商量對策,卻無論如何不敢告訴新平。新平讀小學的時候也曾有過和翔太一樣的遭遇,龍平要他把對方叫出來決一雌雄,懦弱的新平卻在決鬥前臨陣退縮。

新平看到龍平教翔太怎麼打架,憤怒地指責他的教育方式有問題。龍平則反駁指出不想孫子像兒子那樣做喪家之犬。

實際上當初新平之所以被公司開除,是因為不滿公司的做事方法,一方面也希望能得到父親的認同,於是煽動一群同事搞“獨立”,被人出賣給公司知道遭到解僱。得知此事的龍平一時之間心緒複雜。

終於到了新田到來的日子,所有人都想給新田一點顏色看看,沒想到正在努力籌辦新雜誌的新田,是來找新平回公司的,受不了新田誠懇的邀請,新平很快答應返回公司,龍平卻完全不能理解兒子的決定,並嘲笑他最後肯定還會夾著尾巴回來。

第六集今晚也來夜霧和米糠醬菜多謝了

多惠想重新撮合龍平和前妻千惠子,於是藉口想學做可口的醬菜把千惠子請回了春日井家,雖在著手之前發現千惠子已經有了新男友,她卻並沒有因此放棄。見此情景一直想要破壞春日井家的小雫也開始行動起來。

龍平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康庵和尚透露,當時是只有16歲的千惠子以死要挾非要嫁給25歲的龍平的。但千惠子道出的卻又是另一個版本,當初她正在讀高二,被在海邊邂逅的龍平奪走了貞操,千惠子是個傳統的大家閨秀,於是除了嫁給龍平之外別無他法。聽了這番話的多惠對龍平卑鄙的行徑充滿憤怒。

這天大學醫院的醫生津村升來訪,他就是千惠子的現任男友,津村更在春日井家所有人面前向千惠子求婚。

當晚龍平喝得爛醉如泥,這是新平回到家春日井家以來龍平第一次這麼失態,心疼的吾郎趴在地上哭了起來,打從內心深處希望千惠子能回來。於是多惠召集全家人開大會,一起商量怎樣幫助龍平奪回千惠子的愛。

在眾人的偷偷安排下,龍平和千惠子在屋外巧遇,兩人開始聊起千惠子再婚的事情。

第七集就像餃子河那樣流動

小楓把小雫回到龍平身邊的目的揭露了出來,全家人都開始對小雫充滿了戒備。只有多惠發現小雫是真心開始對龍平產生汝幕之情了,於是跑去找千惠子商量對策。

千惠子拿出一封很信來,那是小雫的亡母美雪15年前寫來的,她把這封信交給多惠。

身體慢慢好起來的龍平開始考慮返回當地消防團繼續工作,吾朗則很擔心他的心臟,希望他從此放棄這一活動,於是跑去拜託小雫幫忙。

在此之前小雫被嬸嬸政代叫去,她把龍平的藥給小雫要她轉交,並告之龍平離死不遠了,應該想辦法讓他寫下遺書把遺產都留給小雫。受到政代的鼓吹,原本有些動搖的小雫重新燃起了復仇之火。

這天街上有人家發生火災,多惠拼命勸阻想要出勤的龍平,情急之下小雫說出了真相,全家人都知道龍平沒有多少時日了。卻不料抱著必死覺悟的龍平,更加不顧自身安危衝進了火場,萬幸的是龍平最終平安地回來了。

多惠把美雪那封信拿給幾兄妹看,卻原來小雫的親生父親是黑社會老大,為了幫助害怕女兒被奪走的美雪,龍平乾脆把小雫認作自己的女兒。

第八集雞素燒和良日啟程

小雫離開春日井家已經兩個星期了。多虧有開朗活潑的多惠讓米店依然生意興隆。但此時所有人都知道龍平的心髒病已經嚴重到沒多少日子可獲了,儘管表面上對孩子們依然充滿慈愛,其實龍平的意志力卻在日益軟弱。

此時整個春日井家的子女正同時面對難得的新機會,新平受到出版社時期的師弟沼田邀請,希望和他一起成立新的出版社,另一方面阿円的丈夫正邦希望能和妻子和好,而小楓的才能也獲得著名畫商的賞識,希望她能前往巴黎展開最少為期三年的創作活動。但三人都因為龍平命不久矣希望陪在父親身邊,和他度過最後的日子,寧願放棄對他們而言千載難逢的機會。

心疼子女的千惠子忍不住臭罵龍平,訴說自己有眼無珠看錯了他。是夜龍平開始協議書,卻在途中突然發作昏倒在地。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