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美女與野獸劇情

美女與野獸劇情

在這部劇開播之前,做為該劇女主角的松島菜菜子已經2年沒有出演過連續劇而男主角福山雅治更是3年沒有在屏幕上於觀眾見面,所以該劇對兩人以及喜歡兩人的觀眾來說都十分重要,而和這部劇同檔期的作品也都各個不同凡響,由草剪剛擔綱主演的《我的生存之道》及木村的《Good Luck》都是十分優秀的作品,即使在這種情況之下,該劇依然取得了首集20%,平均18.45%的收視率佳績,這也從一個側面說明了該劇的魅力。做為本劇的編劇吉田智子說起來雖然沒有野島伸司或北川悅吏子那樣來的如雷灌耳可也算是小有名氣,堂本剛主演的[I'll be back為了我們的未來]和[向井荒太的動物日記]以及米倉涼子和椎名桔平的[整形美女]就是出自她之手。整部劇的描寫重點是電視台的工作人員的工作生活及情感,而這一點對於普通的觀眾而言是極有吸引力的,畢竟很多人都想知道電視節目製作的內幕,雖然是經過藝術創作加工而成的影視劇作品,但在一定程度上也滿足了人們的好奇心,總的說來是部值得一看的劇集。

分集劇情:
第一集
鷹真是美國UNN新聞網的金牌人,製作的節目收視就很高。 JBC電視台的新聞節目收視綠率十分不理想,於是到美國把鷹宮真挖了過來。電視台與鷹宮立下協議要在3個月內提高晚間新聞節目的收視率。和蔭宮同時來到晚間新聞組的還有從綜藝部調來的導播永瀨洋海,鷹宮真第一天上班就提出觀察一周,不適合的就離職。大家一致認為熱心與拍攝飛鳥紀錄片的記者鶴卷會被第一個解職,鶴卷醉心拍攝保護動物而不關心節目的收視率令鷹宮十分不滿,令其回家待命。時逢當地官員競選,在報導中,鷹宮對選舉形勢估計錯誤,安排錯了採訪對象,最終的選舉結果與鷹宮預期的背道而馳,因毫無準備,節目組陷入沒有節目可播的困境之中。永瀨想到鶴卷所拍攝的鳥類片子,了解到獲勝的一方熱衷於環保事業的特點後加以利用,製作出了效果令人意想不到的節目。

第二集

足球獨立隊明星鋤田一馬在聯賽一場重要比賽中沒有把點球踢進,永瀨洋海受命與白景雪乃去採訪,可結果一無所獲,永瀨想從鋤田的學弟平野處得到些消息,三人一同去喝酒,酒醉的平野竟說出鋤田踢假球的內幕。在證實平野說的都是事實後,鷹宮決定做一期節目將真相公之於眾,平野也表示願意出面作證。

可是JBC高層突然下命停止,原來JBC早在一年前便著手要收購獨立隊,怕會影響到整個公司的利益。鷹宮迫於壓力本已決定放棄播出該期節目,但在足球場邊一群小球迷不畏寒冷為自己心愛的球隊加油鼓氣,看到這種場景,永瀨提起小時候知道假面超人原來是由人扮演的時候,非常沮喪,繼而問鷹宮如果支持獨立隊的小孩們知道被球隊欺騙又會如何,鷹宮內心受到了極大的震動,決定播出製作好的節目。雖然收視率有了大幅度的提高,但鷹宮備受公司責難

第三集

  

由多家電視台製作人參與的「新聞大獎」籌備會議上,主持會議的鑽石台的製作人熊田佳正。對鷹宮表示希望她能來鑽石台和更優秀的團隊一起工作。永瀨與戶渡、攝影師本大採訪連續保險金殺人案,採訪過程中出現的工作常識性失誤。鷹宮十分生氣,對自己手下的這幫工作人員的能力產生了懷疑,並打算開除戶渡。當晚、萬念俱灰的戶渡與永瀨一起去喝酒,在喝完酒回家的路上,戶渡遇到工地發生事故。究竟是拍攝獨家新聞還是趕過去幫助救人讓戶渡產生了遲疑,但最終他還是毅然決然的趕過去幫助搶救受傷的工人。塔吊決定最終為他和整個節目組贏得了尊嚴。

第四集

雪乃負責的氣象預報單元收視不佳。鷹宮向永瀨表示再犯不能扭轉局面就要開除雪乃。

東京下起了大雪,深信下雪報導會增加收視的鷹宮召集大家加班。分頭去採訪,藤堂局長打電話給鷹宮,因為大雪使得早間新聞的製作人員被大雪困住不能及時趕到電視台,所以要求他們不只要製作晚間新聞節目還要代播晨間新聞。通過大家的努力,雪乃更是臨時擔任起了晨間新聞的主持人才圓滿完成了工作任務。

第五集

鷹宮真善用其交際手腕挖掘內幕,對這樣的她,公司內部也有各種傳聞。其父親友人,前駐美大使為鷹宮做媒,對像是首相助理三屋洋介,兩人相親的過程也被媒體拍到並大肆宣揚,JBC的高層對鷹宮真十分不滿。

鷹宮想通過更加出色的工作來打消外界對她能力的種種猜疑,親自追查建設交通大臣貪污一案,出人意料的大臣竟然同意接受真的採訪,原來大臣看過媒體對鷹宮的不實報導誤以為鷹宮是那種為了得到新聞內幕不惜出賣色相的一般女記者,正在關鍵時刻永賴衝進房間阻止了事態的進一步惡化。鷹宮對永瀨另眼相看。

第六集

經過幾番改革後節目的收視率仍不見有大的起色,在電視台高層壓力之下鷹宮想通過換新聞主播來提高收視率,選了當紅的評論家貴島章吾來做代班主播,在節目播出的初期收視率有所好轉,依仗著收視率節節提高,貴島開始以自我為中心,在節目製作過程中對同事處處發號施令。電視台打算讓老主播櫻木留在電視台做新晉播音員的教導老師,但放不下主播信念的櫻木老先生準備去一家有線電視台繼續做新聞主播,鷹宮不忍心,但又沒有辦法,節目組安排在2月14號情人節的新聞節目裡給櫻木先生一點時間來告別觀眾。

可天不遂人願,在情人節當天突發銀行劫匪挾持人質事件,原本要留給櫻木老先生的時間不得已被突發的事件擠掉了,職業素養很高的櫻木並不在意,但報導人質事件的特別新聞節目沒有現成的稿件,讓貴島不知所措,關鍵時刻櫻木挺身而出,用他豐富的經驗和幾十年來播報新聞積累的相關知識出色的完成了評論,最終大家都認識到櫻木先生對整個晚間新聞節目的重要性,櫻木老先生得以繼續擔任無可替代的新聞主播。

第七集

私立松泉女學院校慶,鷹宮以畢業生身分回母校演講,並和多年前自己的恩師如今已是學院校長的老師做了深聊。節目組的記者久瀨的女兒千尋正要升中學,準備讓女兒上久負盛名的松泉女子學院,託了多方面的關係,但沒想到學校要他捐一千萬的讚助費才能接受他的女兒。永瀨知道此事後將一切告訴了鷹宮,起初真對此並不相信,但隨著調查進一步深入,學校收取學生家長巨額贊助費的事實擺到了真面前,最終鷹宮用自己新聞工作者的職業道德觀感動了校長,在節目中承認了錯誤並承擔了責任。

第八集

原本是綜藝節目導播的永瀨雖然已經調到了晚間新聞組,但和以前的同事及演藝界的人士的關係仍相當不錯,憑藉自己和明星的交情拍下偶像歌手結婚時的新聞素材,極大的提高了收視率,鷹宮決定發揮他的專長在新聞節目中增設娛樂單元並讓永瀨全權負責相關節目的製作。  

永瀨回到綜藝部挖新聞,起初一切順利如魚得水,藝人今井亮在參加電視台一檔皇牌綜藝節目時受重傷,得知此事後永瀨覺得事情發生的十分蹊蹺認為有新聞價值便開始著手調查,該檔節目的製作人是永瀨以前關係十分要好的的朋友,在永瀨的逼問下承認亮的受傷並不是意外,而是被節目的皇牌主持人毆打所致,並懇求永瀨不要報導此事,永瀨在面對這種情況時也有點不知如何是好,但在最後永瀨還是以一名新聞工作者的身份大膽揭露了此事,但在事情結束後似下仍然對往昔的朋友有一種歉意,而他的這種為工作敬業的態度也感動了夕日一起工作過的朋友……

第九集

由於收視率一直沒有達到電視台高層的預期,晚間新聞節目即將被取消,並打算安排其他節目取而代之,經過鷹宮努力爭取,電視台高層決定再給晚間新聞節目組一周時間,如果一周內新聞的平均收視能維持在13%之上便保留晚間新聞。鷹宮決定改變新聞節目的主要報導內容,製作針對女性觀眾尤其是家庭婦女的節目內容。全組人決定以尋找最好吃的拉麵並為它們排行來做專題節目,大家分頭行動各盡其能在前半週的時間裡節目的收視率都十分理想,而前往春川負責尋找據他回憶最好吃的拉麵店的古袋先生卻發現以前的拉麵店早已經停業,原來是當地新建的化工廠向外排放污水導致周遍百姓的飲用水遭到污染,究竟是為了確保收視率而繼續做拉麵排行榜還是真正的肩負起新聞工作者的社會責任來報導意義重大但卻對提高收視率沒有太大幫助的污染問題讓新聞部的記者們猶豫不決,但最終大家還是選擇了對的起自己記者這份工作的污染問題來做深入報導,雖然因此節目組沒有能完成任務即將解散,但每個人都無怨無悔。

第十集

鷹宮的父親原本是在非洲任大使的秀一,突然回國,2年多沒有見面的父女二人終於得以團聚,而鷹宮秀一此次回國是為了擔任外務產業省歐洲局長。晚間新聞節目即將在3月底停播,節目組裡的人都無心工作準備為將來做打算,只有永瀨仍全力一付四處調查採訪縱火案。經過幾番努力後永瀨真的抓住了縱火案的主犯,沒想到縱火犯竟然是名學生,在永瀨的質問下他也供認了自己的犯罪事實可幾天之後,罪犯的代理律師卻讓警方釋放罪犯並要以毀謗的罪名起訴晚間新聞節目組。永瀨堅持自己的原則不肯認錯,鷹宮也想繼續調查讓真相說明一切。

第11集

萬沒想到通過調查的層層深入,抽絲剝繭後竟然發現此事幕後還有更大來頭的黑手,而和此事有關的不是別人正是真的父親鷹宮秀一,是繼續追查下去將一切有罪的人暴光後省之以法還是念著父女親情就此做罷呢?正在大家都勸真不要再認真調查此事之時,她卻做了一個令常人都無法理解的事,而深愛著女兒的秀一也為了不讓女兒為難坦然在媒體面前承認了收受賄賂充當保護傘的事實,雖然做了有原則的新聞工作者卻失去了父親者讓真傷心不已,最後真決定前往歐洲去繼續自己的新聞製作人生涯,而她和永瀨之間若有若無的情愫能否長久,分處兩地的兩人的戀情又會不會有結果?這一切就要靠觀眾親自看過此劇後再做自己的判斷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