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流星之絆劇情

流星之絆劇情

本劇改編自東野圭吾的最新暢銷推理小說《流星之絆》,神奈川縣橫須賀市,開西餐店的有明一家過著幸福的生活。某天,當這家的三個孩子,功一、秦輔和靜奈結伴去看流星的時候,他們的雙親被人殘忍地殺害了。於是失去父母的三兄妹,從此過上了一邊欺詐有錢人,一邊尋找仇人的生活……
在拍攝該劇時,導演組不僅聲稱劇本完全忠實於原著,而且以原著為根本,還由腳本家宮藤官九郎為本劇加入了他最擅長描繪的青春元素,更因為所選演員陣容也是由目前正當紅的偶像組成,所以本劇可說是今秋的話題之作。

日劇《流星之絆》主要人物介紹:
 有明功一——二宮和也飾

 有明家的長子。小時候父母遭到殺害,於是被送到孤兒院。高中畢業後曾經想和父親一樣成為廚師但受挫,幹過各種行業,目前在咖哩店“喬治克魯尼”打工,並住在這裡。和妹妹靜奈並沒有血緣關係,卻情同真正的兄妹。

 有明秦輔——錦戶亮飾

 有明家的次子。是案發當晚唯一的目擊者。父母被殺之後兄妹三人被送到了同一家孤兒院。高中畢業後開始尋找自己想幹的事情。演員、模特兒、夜總會DJ、攝影師等等都乾過但都乾不長,目前在DVD廉價店“托米利喬治”打工。性格和哥哥功一相反,相當有勇無謀。

 有明靜奈——戶田惠梨香飾

 有明家的三女兒。是母親帶過來的拖油瓶,和兩個哥哥沒有血緣關係。高中畢業後為了跟哥哥在一起來到東京,短大畢業後在普通企業上班。但因為被上司多次穿小鞋離職。目前和秦輔住在一起。

 柏原康孝——三浦友和飾

 橫須賀警署的刑警。負責調查有明西餐廳夫妻被殺案件。此案經過連續14年調查依然沒有破獲,對父母被殺的有明家三兄妹,超越了刑警對遺屬的感情。喜歡在咖哩裡面加巧克力屑。

 戶神行成——要潤飾

西餐連鎖店戶神亭的小老闆,最近計劃開張的麻布十號店的老闆。父親是戶神亭的創始人,於是被任命去經營麻布十號店,獨自探索著屬於自己的味道。是個超級狂熱的工作狂,但對工作以外的一切事物都沒興趣。

 有明幸博——寺島進飾

有明西餐廳的老闆,功一、秦輔、靜奈的父親。擁有高超的手藝,孩子們早就吃厭了幸博做的西餐,不過他的手藝讓店裡生意興隆。


分集劇情:
第一集東野圭吾x宮藤官九郎!最讓人熱淚盈眶的感動大作
1993年秋季小學六年級學生有明功一、四年級的秦輔、一年級的靜奈三兄妹,瞞著父母去看獅子座流星雨,深夜偷偷跑出家門的他們回到家,卻只發現父母的屍體躺在冰冷的地上……

2008年夏季,雙親被殺已經過去四年,長大成人的功一現在在林喬治的咖哩店上班,每天珍客都會來點固定的咖哩飯,而最讓功一煩惱的,莫過於找喬治借了錢的秦輔。

第二集雨傘和素描和神秘女子

刑警柏原和荻村一起去找有明家雙親被害案第一發現者功一問話,秦輔曾經表示案發當晚曾目睹一男子從店鋪後門走出,並幫助警方畫出了該男子的素描像。

而今距離案件有效期只剩下三個月了,柏原和荻村來到功一打工的“喬治克魯尼”,由於素描像是破案關鍵,秦輔要求親眼看看畫中男子進行確認。

第三集親人的秘密&樹林的王子殿下

功一決定鎖定目標對編造理由辭退靜奈的上司高山進行欺詐,靜奈扮成護士,秦輔成了銀行職員,一同作戰以高山為目標行動。

刑警柏原和荻村得知向媒體揭發橫濱賭博詐騙團伙的功臣就是功一,遂來到他上班的咖哩店喬治克魯尼。在犯罪分子的顧客名單中有功一父親的名字,警方認為殺人兇手很可能就在犯罪團伙之中,再次展開調查。

第四集和真兇糾纏的記憶

功一計劃從西餐連鎖店戶神亭老闆的兒子行成身上詐取1000萬,並已決定此案之後就金盆洗手。

由於功一雙親案件的時效即將過去,他感到越接近柏原等警察越危險。

功一巧妙地利用各種情報,定制了完美的作戰計劃。秦輔和靜奈潛入了行成出席的酒會,並順利按照計劃接近了行成。

靜奈假扮成的歸國子女高峰佐緒裡,成功引起了行成的注意。

第五集仇人之子和被盜取的味道

秦輔在戶神亭門前等著靜奈,卻被從計程車上下來的一個男人吸引住了全部的目光,他就是當年從有明家飯店後門跑出來的可疑男人,當時功一正好在秦輔身邊,聽秦輔這麼說大為震驚。靜奈來的時候看到兩個哥哥都雙眼通紅精疲力盡的樣子大吃一驚,兩兄弟更告訴靜奈,在戶神亭吃的林米飯和當年自家店裡的味道一模一樣。秦輔更指出那個男人就是戶神亭的老闆戶神政行,也就是行成的父親。

第六集不是親兄妹

功一上班的咖哩店喬治克魯尼來了一個女客人,她就是靜奈親生父親矢崎信郎的妻子秀子,秀子告訴他們殺害有明家父母的就是自己的丈夫。秀子更要求代替丈夫見一見靜奈,遭到了功一的拒絕。功一和秦輔決定不把靜奈親生父親的事情告訴她。此時矢崎見到了柏原,目的是為了證明自身的清白,但他所說的話卻怎麼看怎麼都像他就是兇手。

第七集妹妹愛上了仇人的兒子

功一確信殺害雙親的兇手就是戶神政行,苦於沒有決定性的證據,於是決定自己偽造。他首先要讓對方撿到自己父親生前使用的手錶,這樣上面就有指紋了。緊接著要妹妹靜奈以母親的樣子出現,早紀和秦輔一起開被偷走的車去橫濱櫻木町。一切都在功一的巧妙安排下順利進行,但靜奈最近卻頻頻和政行的兒子行成見面,妹妹竟然喜歡上仇人的兒子,功一感到難以接受。

第八集妹妹的真實身份和被追捕的真兇

功一即將實行最後一步最大的計劃,要讓警方確信戶神政行就是殺害功一父母的兇手,必須在戶神家放上一件決定性的東西。一旦計劃順利完成,戶神政行就會被捕,然而失敗也就意味著功一等人會因為偽造證據成為罪犯。這天靜奈和行成一起吃完飯回來,告訴哥哥行成邀請她去家裡吃飯,靜奈認為這是觀察戶神家的好時機,工藝和秦輔卻發現她對仇人的兒子動了真情,很擔心妹妹能否冷靜實行計劃。

第九集時效當日最後的表白

功一和秦輔追在靜奈身後,發現行成也來到自家開的戶神亭麻布店附近。害怕因為妹妹的緣故作戰失敗的功一,毫不隱瞞地向柏原說出了幾兄妹的所作所為,並向他求助。為了抓住殺害父母的真兇,功一不顧一起地說出了真相。得知一切的柏原並不責怪功一等人不擇手段,反而勸慰指出這種情況並不應該選擇所謂什麼手段,並承諾一定幫忙抓到真兇。

第十集兇手就是你!三兄妹的命運……淚與感動的大結局!

到了案件時效的最後期限當天,功一和秦輔一起偷偷潛入了戶神家,但他們認定的真兇戶神政行交給他們的東西,卻讓他們感到混亂。原來14年前的那天晚上,政行的確造訪了幸博,但他卻指出自己去的時候功一的父母已經身故。政行否認自己是兇手,秦輔感到很憤慨,功一卻回想其當天晚上父母似乎隱瞞了什麼,而聽進了政行的話。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