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淺談因果業障

淺談因果業障

世間是否有鬼神存在?永遠是爭議性的話題,始終沒有正確完整答案,因此;答案的版本變得相當錯綜複雜起來。鬼神的傳說已經流傳一、兩千年以上歷史了,直到至今還是依然廣為被人間所傳言的焦點!不過;被人間廣傳的鬼神眾多。

鬼神在人間傳說有好幾種版本,俗稱台灣的民間故事。我們常常在電視所看到『戲說台灣』民間故事,這裡所描述的鬼神,幾乎都是民間廣為相傳的戲劇版居多,至於;可信如何沒有人知道吧?還有電影版的靈異與詭異的影片,這一切都是為戲劇效果,增添許多的特效功能,此時;吸引更多影迷前往觀賞。

實際上鬼神方面是很單純事件,並不是電視或者電影所演得那麼傳神入畫。常常有些網友和朋友看完電視與電影的鬼神相關片子之後,他們就會寫信件或打電話詢問到底是真亦是假??我都是以笑置之的回答他們的答案,如果用真實性的話回答那麼就會增加精神的壓力與心靈的負擔,如用虛偽性的話回答那麼就會增加心理的壓力與心中的障礙。真不知道如何是好啊?

曾經有某一家電視台打電話給我,他們要請我去錄製有關鬼神的靈異節目,製作人他說:你個人經歷過這麼多的靈事件,想必一定有些特殊經驗,提出來與電視機前觀眾分享好嗎?當下我回答他一句話說:我個人不願意得罪任何的鬼神,因為有些鬼神自己本身非常不願意曝光在眾人的眼前,而我個人為了靈異節目的話賺取財富,那麼得罪到祂們各別因果,罪狀可小啊!所以;製作人打消這個念頭了。

為什麼有些人遇到鬼神時,他自己會折壽呢?因為個人與鬼神兩方面在一個因緣巧合之下的時間點所釀成一場悲劇發生!!然而;悲劇的發生往往都是與累生累世的因果是密不可分的關係。也許;有人問我說:跟祂們無怨無仇偏偏找到呢?大家是否考慮自己的三世因果之業?雖然;我們這一世不能圓滿,至少有一份善良心,可以減少自己罪業,很自然的,鬼神自然見的少啊!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