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琉璃之島劇情

琉璃之島劇情

故事發生在在日本最南端的鳩海島上,這裡的居民只有49人,唯一的公共設施是一所小學,由於沒有生源,再過幾天鳩海小學即將廢止,平均年齡63.5歲的鳩海島將來也很可能成為無人島。為了不讓自己的家鄉變為荒島,島民們急需孩子來這裡上學……

分集劇情:
第1集
在日本的沖繩縣有一座叫做鳩海的孤島,這裡的居民只有49人,唯一的公共設施是一所小學,由於沒有生源,再過幾天鳩海小學即將廢止,平均年齡63.5歲的鳩海島將來也很可能成為無人島。為了不讓自己的家鄉變成荒島,島民們急需孩子來這裡上學。


島民仲間勇造來到東京,他想把七歲的外孫帶回鳩海島,但由於女兒堅決反對只好作罷。不久,勇造在東京街頭與一個叫藤澤琉璃的女孩相遇,十一歲的琉璃父親已故,被母親寄養在福利院裡。母親對琉璃不聞不問,令琉璃養成反叛的個性。在征得琉璃母亲的同意后,勇造带着琉璃返回小岛。


島上的居民聽說有孩子來這裡上學,都趕到岸邊歡迎琉璃,可沒多久大家就領教了琉璃的叛逆性格。因為鳩海小學的早苗老師讓琉璃弄直捲髮,琉璃大發脾氣後跳上一隻小艇企圖離開海島,結果不會駕船的琉璃險些喪命,幸虧一名男子將她救上了岸。這名男子自稱叫川島達也,是東京來的美髮師。


川島告訴琉璃自己本想自殺,因為看見她落水反倒令自己忘記了自殺的事。川島為琉璃剪短了頭髮,煥然一新的琉璃又恢復了往日的歡笑……



第2集

琉璃作為六年級的學生第一天上課,早苗老師對她的測驗成績很不滿意。琉璃回到家,聽見其他島民正在向勇造訴說她的不是,並建議勇造再認領一個別的孩子回島。


早苗老師在海邊教琉璃游泳,琉璃卻用諷刺的口吻說早苗是鄉下人,正當早苗向校長訴苦時,琉璃又放走了島民圈養的鴨子,之後她跑到島上的小商店偷了一塊巧克力。聽說琉璃偷竊東西的勇造回到家,不由分說將琉璃拉到商店,要她向店主奈津美道歉。看著琉璃不知悔改的樣子,生氣的勇造將琉璃反鎖在商店裡。


次日清晨,勇造的妻子惠來到商店接琉璃回家,琉璃痛苦地躺在地上喊著肚子痛,她的樣子把惠嚇壞了。惠擔心琉璃得了盲腸炎請求醫院出動了直升機來接琉璃。在飛機上琉璃告訴惠這又是自己的惡作劇,沒想到惠不但沒有生氣,反而慶幸琉璃沒有生病。下了飛機,看著惠一再向趕來的急救人員道歉,琉璃感到有些過意不去。


琉璃將自己總是搞惡作劇的原因告訴了惠,原來她以為勇造在尋找其他的小孩來島上,認為自己是即將被遺棄的孩子。惠將琉璃帶到一處工地,琉璃看到正在這裡打工的勇造,原來勇造每日早出晚歸都是為了賺錢賠償被琉璃撞壞的小艇,激動的琉璃不禁撲到勇造的懷裡痛哭起來。


決定洗心革面的琉璃隨勇造夫婦一同回島,意外地看到站在岸邊等候她的母親……


第3集

琉璃的母親告訴勇造自己即將奉子成婚,為了自己的新生活打算,所以想把琉璃的戶籍遷到勇造家裡。了解到琉璃母親此行的目的,勇造感到很氣憤。


小島上的居民為了歡迎琉璃母親的到來舉行了個小派對,但卻被島民照明搞得一團糟


  。原來照明的女兒小泉六歲時就被太太帶往東京,從此照明就經常酗酒鬧事。琉璃勸照明前往東京看望女兒,琉璃的話令照明若有所思。


琉璃似乎隱約感覺到母親的來意,不禁心中煩亂。不久母親在離島前終於將自己的來意告訴了琉璃,琉璃強忍著心痛祝福母親。夜晚時,琉璃在海邊看著剛剛孵出的小海龜堅強地爬向大海,令她又重新獲得了生活的勇氣。


琉璃看見照明正在收拾酒瓶,照明告訴琉璃自己已經戒酒了,並且決定聽從琉璃的勸告前往東京看望女兒。聽了照明的話,琉璃感到非常開心……



第4集

岛外的一些孩子来到鸠海参观,勇造和妻子惠给琉璃找了一件白色的连衣裙,琉璃很开心地穿着去参加活动,可是却被其中一个很调皮的男孩故意弄脏还嘲笑她穿得土氣。正當琉璃氣憤不已時,沒想到早苗老師走過來給了那個男孩一記耳光。


幾名刑警來到小島調查不久前發生的兇手案,一些居民開始懷疑新來這裡的川島,而川島緊張的神情也令周圍的人感到有些可疑。


深夜時,被打的男孩想擅自離開小島以此報復早苗老師。琉璃去追趕男孩想勸他回來不料兩人都掉進枯井裡,幸好他們抓住井口的樹藤才沒有跌入井底。身陷險地的兩個孩子談起各自的身世,本來矛盾重重的兩個人反而因此拉近了距離。最終早苗和川島聞訊趕來救出兩人,早苗老師因琉璃的擅自行動而一氣之下打了她,但琉璃卻由此深深體會到老師的關愛之情,一旁的男孩也深受感動。其實受到感動的不只是兩個孩子,早苗也因為此事而打消了調離小島工作的打算……


第5集

島上的青年小茂和美月是一對戀人,美月懷孕了,但小茂卻不承認孩子是自己的,甚至說美月總和川島眉來眼去,說不定那是川島的孩子。小茂的話令美月傷心不已,奈津美勸說美月生下孩子,並說自己在認識現在的丈夫前也曾有類似的經歷,現在很後悔當時沒有把孩子生下來。奈津美的丈夫浩二聽到他們的對話,對妻子產生誤會,從此總是藉故不回家。


照明來到東京好不容易找到前妻的家,可是前妻卻不希望他見到女兒小泉,並且說了很多傷人的話。傷心的照明喝得爛醉之後在街頭遭到幾個年輕人的毆打。


美月懇求小茂允許自己生下孩子,小茂卻生氣地說要永遠離開小島,傷透心的美月來到海邊企圖自殺,幸好被琉璃和川島看到救了美月。次日,琉璃在海邊拾到美月丟掉的戒指,她將戒指交給小茂並勸說他留住美月。小茂最終意識到美月的重要,趕到海邊挽留即將遠行的美月,並懇求她生下他們的孩子,兩人甜蜜地擁抱在一起。琉璃看著他們也露出幸福的微笑……


第6集

川島接到電話聽說照明被打傷的消息,勇造夫婦拿出自己的積蓄拜託川島到東京看望照明。琉璃也想去看照明,於是偷偷藏在船上,川島只好帶上她一起去。擔心琉璃的勇造也緊隨其後來到東京,照明告訴勇造小泉其實是前妻外遇生下的孩子,與自己並無血緣關係,但自己依舊非常惦念她。


琉璃聽說小泉不願意見照明,於是和川島一起找到小泉希望能夠勸說她。但小泉對曾經酗酒成性的父親沒有一點兒好印象,還是不願意隨他們去看望照明。


浩二終於鼓起勇氣向妻子奈津美問起她的往事,浩二誠摯的話語深深打動了妻子,奈津美表示很後悔曾經懷疑與丈夫的婚姻。彼此袒露心扉之後夫妻兩人緊緊地擁抱在一起,心底充滿了幸福。


琉璃看到照明曾寫給小泉的信,她把這些信讀給小泉聽,小泉被父親的愛深深打動了,她來到照明的病房。終於見到日思夜想的女兒,照明驚喜不已……


第7集

新垣從島外領來一個叫做曉的七歲男孩,他成為鳩海小學的又一名學生,這裡的人們都感到很高興。同時鳩海小學的校長帶來一個更大的喜訊,教育委員會已經批准鳩海島重建中學部,但要有三名以上的學生,人們開始積極向島外招募學生來這裡就讀。


一名東京來的記者野野村來到鳩海島參加這裡的豐年祭慶典,當他得知島上的居民為了保住這裡的學校而招募島外的孩子來鳩海寄宿和上學,野野村質問島民們是否太自私了,結果豐年祭的籌備會議因此不歡而散。


暴風雨突然襲擊了小島,小島上的居民努力保護著島上的財物,照明用身體支撐住倉庫的大門,結果被大風吹倒的電線桿砸倒身亡。大家在照明的口袋裡發現女兒小泉寫給他的信,原來小泉已經決定要來島上和父親一起生活,大家讀了信都為照明感到傷心。


小泉來到鳩海看到父親的遺體悲痛不已,她和媽媽一起為照明舉行了葬禮。琉璃回想起照明生前的音容笑貌,心情沉重……



第8集

小島上一年一度的豐年祭就要開始了,小泉也留在這裡幫忙準備著慶典活動。琉璃還是非常想念照明,島上的老婆婆告訴琉璃照明會在天國過著快樂的生活,就像在小島上一樣。


新垣的妻子佳枝得知曉其實是丈夫的私生子,一氣之下與壯平一起離開了鳩海島。曉為此悶悶不樂,琉璃極力開導曉,曉將琉璃稱作姐姐,這讓琉璃十分開心。


夜晚時,曉突然發起高燒,大家忙裡忙外地照顧著曉。琉璃和勇造則跑到海邊將曉遺落在這裡的棒球明星卡片一張張地從海水里撿了回來。


浩二和奈津美夫婦向勇造提出,如果小泉想留在島上的話,他們想做小泉的養父母。小泉聽到大人們的對話,堅定了自己留在島上的決心。


豐年祭慶典開始了,眾多遊客從四面八方趕來。野野村又一次質問琉璃和小泉留在島上的原因,忍無可忍的川島和他扭打在一起,大家一哄而上將兩人分了開來。琉璃、小泉和曉三個孩子分別說出了自己的心聲:在鳩海島上他們找到家的感覺,這才是他們留在這個島上的真正原因。


混亂平息後兩名警察將川島叫住盤問他的名字,川島說自己叫高原誠,他的回答讓在場的人都吃了一驚……


第9集

原來一直聲稱自己叫川島達也的男人本名為高原誠,而真正的川島達也已經不在人世了。川島達也的妹妹美惠子來到鳩海島尋找高原誠,島上關於高原誠的傳言越來越多,很多人都說川島是被高原害死的,不能讓一個殺人犯留在鳩海島上。琉璃對這些言論非常不滿,儘管川島一直沒有對大家說出自己的真實姓名,但琉璃依然信任著高原。


從美惠子口中琉璃等人了解到原來高原和川島是好朋友,他們都是美髮師,因為一次車禍川島的右手受傷變成了殘疾,承受不住打擊的川島最終選擇了自殺結束了自己的生命。當時駕車的高原一直為此事倍感自責,並決定回到川島出生的鳩海島以川島達也的身份終其一生,美惠子的話化解了島民對高原的誤會。


高原告訴琉璃川島投海自盡的時候自己本有機會挽救他,但卻沒有去做。高原決定回東京向警方將事情的來龍去脈解釋清楚,琉璃意識到高原即將離開海島後非常難過,一個人跑到燈塔上哭了起來……



第10集

琉璃的母親突然來到鳩海,提出想要接琉璃回東京。勇造聽了感到為難,琉璃則大聲地指責母親自私後獨自跑到海邊。


次日,琉璃的母親正準備離開海島,琉璃出乎意料地登上郵船同母親一起離開了鳩海。正當島民們以為琉璃為了自己的前途不會再回來的時候,琉璃卻出現在了眾人的面前,她只不過是跑去向教育委員會的人求情希望能將開設中學部的標準由三名學生降到兩名而已,很遺憾琉璃的請求並沒有被接受。


高原離開了鳩海島,大家都趕來為他送行並希望他有朝一日能重返鳩海。琉璃接到母親的電話說曾經來鳩海島採訪的記者的報導引起了兒童福利院的興趣,有不少孩子也想來鳩海島上生活,就這樣鳩海島終於有了自己的中學,校長很欣慰地退了休,而早苗老師也改變了調職的念頭留在了鳩海。美月和小茂的孩子出世了,島上又添了一個可愛的小生命。小島上的生活也讓琉璃在不知不覺中成長了起來,這讓勇造夫婦倍感欣慰……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