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紅線劇情

紅線劇情

本劇改編自獲得高中生壓倒性喜歡的同名手機小說。電視劇版推出不久,12月20日電影版也將上映。
主人公芽衣為了喜歡的人可以完全抹殺自己的心意,敦史則從小就在孤獨中長大,初中二年級時並慢慢墜入愛河,雖然中間有種種困難,他們依然堅信他們彼此手上繫著紅線。


分集劇情:
第一集
在一個明媚的春天,一個女孩子向飛舞在空中的美麗櫻花瓣伸出雙手。 “如果能在櫻花瓣飄落地面之前抓到三瓣就夢想成真”。竹宮芽衣堅信這個傳言的真實性,拼命揮舞雙手努力抓花瓣。此時筱崎悠哉出現在她面前,芽衣一直喜歡著比自己大一年的青梅竹馬悠哉。本來小時候芽衣一直把悠哉當哥哥,但不知什麼時候開始悠哉對她的意義就不同了。

第二集

芽衣得知悠哉喜歡的是自己的姐姐春菜,但芽衣不想被悠哉討厭,於是決定把真實的心情隱藏起來好好支援悠哉的戀情。這天,西野敦史在森崎孝道和母親夏實的陪同下來到醫療中心,夏實有藥物依存症,為了戒掉而來到醫院。與此同時,高橋陸在自己家店門前撿到一個手機,機主很快打來電話並迅速來取,出現在小陸面前的卻是一個哥特式蘿莉風格的女孩子。

第三集

初中一年級的夏天,穿著美麗日式浴衣的竹宮芽衣和山岸美亞手牽手走在路上,遭遇到一群正在打群架的男生。他們中間有個叫做高橋陸的男孩子,打架的途中突然對秀美的芽衣一見鍾情。第二天上體育課的時候,阿陸得知芽衣和自己是同校,立刻感受到了命運的安排。到了初三的春季,兩人竟然都分到了3年1班,山體育課的時候,和西部敦史認識的阿陸,變得和藤原夏樹及神谷充要好起來。

第四集

芽衣和沙良第一次邂逅是初二的時候,當時打扮成哥特式蘿莉的沙良正被高年級的學生欺負,是芽衣救了她。到了中三兩人分到了同一個班級,很快就變成了一對好朋友。目前大家最感興趣的話題是即將到長崎去修學旅行。敦史把芽衣單獨叫了出來,但周圍一群人在偷看,他什麼也說不出來,他計劃修學旅行自由活動的時間找機會向芽衣表白愛意。

第五集

芽衣一直期待的修學旅行卻遇到了波折,到了自由行動這天,原本計劃和敦史一起外出,他的母親卻緊急入院。芽衣不得不和高橋陸呆在一起。沒想到卻被一直暗戀小陸的沙良看到他們在一起。沙良蛋糕感到自己被背叛了,從酒店的天台上消失在芽衣的視線內。敦史的母親夏實在意料中心迎來了兒子,實際上她是遇到了交通事故。敦史忍不住指責夏實,被太田一平醫生阻止了,太田醫生更高速敦史,夏實應該住到加護病房改善環境比較好。敦史回到神社,芽衣的母親幸子來了,幸子希望他和芽衣分手,她知道夏實的過去,並且現在也在為藥物痛苦中。

第六集

芽衣和敦史等初三學生迎來了暑假最後一天,美亞和優梨為了整理剩下的習題來到芽衣的房間,芽衣自從修學旅行開始,就沒有再見到過敦史了,甚至聯絡也沒辦法。不僅如此,她還收到莫名其妙寫著“殺人”字樣的手機短信,並且來自未知號碼。敦史為了把母親轉移到好的環境,開始整理房間,他整理出的行李中,發現一本相簿,裡面有嬰兒時期的敦史,他旁邊並頭睡著一個女嬰,上面寫著“小敦1歲,和小梅”。第二天一早芽衣離開大葉神社去上學,她在神社祈求掛上了繪馬,上面寫著祈禱沙良可以早日出院,夏實可以早日康復,這個情景被孝道看到了。到了學校以後芽衣身邊開始發生很討厭的事情,鞋子被人弄髒丟進垃圾桶。班主任告訴大家沙良出院了,不過要轉學到大阪去。

第七集

芽衣所在的學校舉辦了開學典禮,染成一頭燦爛金發的美亞出現在教室,被叫去了學生指導室,不僅是她,神谷充也被叫了來。老師指責美亞不該染髮,她卻一臉無動於衷的散漫樣子,讓老師怒從心起,於是命令二人要寫悔過書。阿充則因為和美亞的邂逅帶來的衝擊感到欣喜。返回教室美亞發現芽衣在等自己。芽衣想要學好歡迎新生的舞蹈而向美亞請教。兩人互相介紹自己,並因此很快成了好朋友。

第八集

芽衣開始和小陸交往了,白天芽衣要上課,晚上小陸要上夜校,因此兩人約定芽衣放學以後小陸上課前每天見面。但這天芽衣突然向小陸提出以後不要這樣每天見面了,當然遭到了拒絕。回到家,姐姐春菜發現芽衣的樣子很奇怪,追問再三,得知原來芽衣聽說小陸喜歡打人。春菜指責這種男朋友很糟糕。敦史的母親夏實身體復原得很好,太田醫生告訴敦史,其母的依賴症需要一定時間才能完全解決。

第九集

芽衣等人參加了小陸的贈禮,小陸出事以前曾經去找過敦史談話,為此芽衣去追問敦史。敦史告訴芽衣,到最後小陸都很在意敦史和芽衣的事情。芽衣和敦史的生日2月29日就要到了,美亞向芽衣提議把初中時的好朋友都叫到一起聚會熱鬧一番,敦史則在大葉神社和麻美一起操辦節分活動的事宜。小陸的父親忠明也來找敦史,並看到小陸寫的繪馬。麻美聽說了小陸的事情。敦史透露了小陸和芽衣交往的事情,以及次千層來找過自己。

第十集

16歲生日這天,芽衣和敦史都決定以後再也不見面了。這天芽衣知道了自己出生的秘密,敦史則出現在拿著出明信片等著自己的麻美面前。此時芽衣還收到了來自沙良的生日祝福。新學期開始了,芽衣告訴美亞自己收到沙良留言的事情。美亞推測沙良是不是已經恢復記憶了。優梨告訴二人已經有夏樹的孩子了,當得知她已經懷孕四個月之後,美亞和芽衣決定為了優梨,應該把這件事告訴夏樹。芽衣的父母離婚了,她和妹妹春菜也不得不分開,芽衣跟著母親幸子,春菜則跟著父親壽久,各自開始了分開居住的生活。

第十一集

在浩市的店裡,敦史的母親夏實突然向芽衣道歉。夏實告訴芽衣,16年前芽衣的親生母親是因為自己才會死的,這讓芽衣充滿了疑惑。

村越要求芽衣和敦史分手,同行的孝道製止了村越的行為。美亞催促芽衣趕緊回家,敦史則和森崎一起送生病的夏實去醫院。

回到家的芽衣把夏實的話告訴了幸子,並開始尋找母親不得不死的理由。幸子告訴芽衣,她的母親生前患有藥物依賴症活得很痛苦,並遞了一封信給芽衣。那是芽衣的父親寫給16歲的她的,而父親已經因病去世。

在父親春生的信上,寫下了芽衣母親和夏實的相遇,並和村越重逢的事情。因為和夏實的相遇芽衣的母親因持有藥物被捕,最後死去。與此同時,夏實也在醫院裡把這段過去告訴了敦史。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