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華麗家族劇情

華麗家族劇情

昭和43年12月31日,萬俵鐵平揣著祖父給他的獵槍,獨自行進在白雪皚皚的丹波筱山,當他抵達一座峰頂,看見了那棵曾帶給他許多回憶的大樹,他的臉色很憔悴,眼神中寫滿了孤獨和悲傷,就在這一天,這位萬俵家族的長子選擇了自殺。
時間轉回2年前,昭和41年歲末,此時正是二戰結束20年之際,日本的經濟開始慢慢復甦,而金融界正面臨著巨大的變革,其中以阪神銀行為中心的萬俵家族也正處在時代的浪尖上,萬俵大介正是阪神銀行的董事長,旗下擁有許多公司的大財閥,而鐵平正是他的長子。元旦前夕,萬俵家族依舊在三重縣的志摩半島舉行隆重的家宴,大介的情婦高須相子是一個十分精明、能幹的人,在鐵平留學美國期間,她成了大介的情人並逐漸掌管了家族中的一切事務,儼然已不把大介的妻子寧子放在眼裡,大家看著囂張卻又受到父親寵愛的女人,雖然心裡不舒服,但只能彼此心照不宣。

早苗是鐵平的妻子,是一個溫柔、善良的女子,一子、二子是鐵平的妹妹,而銀平則是鐵平的弟弟。鐵平在經營上超凡的能力及過人的膽識受到了眾人的讚賞,但是父親大介卻始終對他極其冷淡,而冷淡的秘密則來源於家族中一個難以企齒的痛,大介多年以來一直懷疑鐵平不是自己的親生兒子,而是妻子與自己的父親苟合而來的產物,所以他對鐵平始終懷著警覺和戒備。並不知情的鐵平卻在自己熱愛的事業和父親的糾葛之間上演了一出華麗的輓歌!


分集劇情:
第一集
1968年12月31日,白雪皚皚的丹波筱山,萬俵鐵平揣著祖父給他的獵槍,獨自爬上了這座帶給他許多回憶的雪山,他的眼裡充滿著深沉的悲愴……時間轉回2年前,當時正是二戰結束20年,日本舉國正面臨著經濟復甦巨大動盪和機遇的年代,首當其衝的便是銀行業的合併與重組,這給當時的日本帶來了巨大的金融動盪,各銀行企業家都在備力自保的同時又怀揣著能吞併其它銀行的野心。萬俵大介正是萬俵家族阪神銀行的董事長,他的旗下擁有許多公司,而長子鐵平經營的阪神特殊製鋼公司便是其中的重中之重。當時的鐵平正意氣風發的走在鋼鐵製造業的前列,他精湛的技術在當時無人能出其之右,而他也十分熱愛他的工作,為事業、也為日本經濟的複蘇做著應該做的事。元旦前夕,萬俵家族依舊在三重縣的志摩半島舉行隆重的家宴,大介的情婦高須相子是一個十分精明、能幹的人,在鐵平留學美國期間,她成了大介的情人並逐漸掌管了家族中的一切事務,儼然已不把大介的妻子寧子放在眼裡,大家看著囂張卻又受到父親寵愛的女人,雖然心裡不舒服,但只能彼此心照不宣。早苗是鐵平的妻子,是一個溫柔、善良的女子,一子、二子分別是鐵平的姐姐、妹妹,而銀平則是鐵平的弟弟。為了擺脫帝國製鐵企業對阪神特殊製鋼的原料控制,鐵平打算自己建造高爐以解決銑鐵這一關鍵原料的問題,他的雄心壯志和計劃得到了好友三雲祥一的支持,鐵平把計劃書和預算提交給了父親,但此時大介正陷於銀行合併的危機中,他通過女婿美馬的關係想奮力自保並且吞併其他的銀行,所以對於250億預算的計劃沒有及時答复。鐵平深感父親從小就對自己態度冷淡,與對銀平截然不同,但是為了阪神製鋼,他還是緊緊抓住父親請求他的支持,鐵平頗具膽識的風格像極了祖父敬介的風格,這讓大介心裡始終象堵著一塊石頭一樣難過,因為多年以來他一直懷疑鐵平不是己出,而是父親敬介的兒子!這個念頭一直纏繞著他,所以他對鐵平始終相當冷淡。但是鐵平並不知曉其中恩怨,他只想憑藉自己的意志和技術製造出最好的鋼鐵。但是父子間的矛盾還是無法抵擋的襲來了。

第二集

鐵平開始著手新高爐的建設,與此同時,銀行業的重組合併已迫在眉睫,阪神銀行也在被合併之列,為了能使阪神銀行生存下去,大介要求美馬提供其它銀行的負債及不良資產的報告,他想以此翻身去吞併其他銀行,美馬在利益的趨使下為大介提供了資料,大介的目標盯准了一家名為三榮的銀行。鐵平為新高爐的建設奔忙著,除了阪神銀行,他又到各大銀行爭取融資,包括好友三雲祥一的大同銀行,為了能取得建設許可證,岳父也助了鐵平一臂之力,令他非常感激。高須相子又在張羅銀平的婚事,小妹二子的婚事也被提到了議事日程之上,但是二子非常反感相子的做法,鐵平知道二子已經有了喜歡的人:就是自己公司的四四彥,所以看著相子囂張的氣焰,他心裡非常惱怒,他不知道父親為什麼會讓一個外人留在家裡,而母親又忍氣吞聲,似乎有著難以啟齒的苦衷。鐵平與相子的矛盾終於不可避免的爆發了,終於有一天早晨在父親面前,鐵平要求父親把相子趕出家門,在兒子與情人之間,大介當然還是選擇了情人,鐵平再次感覺父親對自己懷有莫名的仇恨和嫉妒。但他還是請求父親能最後通過新高爐建設融資的請求,就在阪神特殊鋼業能為自己即將擁有新高爐而歡呼雀躍的時候,大介卻宣布削減10%的資金,這讓萬事俱備的鐵平陷入困境,大介讓他自己想辦法解決最後20億的資金。

第三集

由於大介削減了新高爐建設的10%資金,鐵平只得自己想辦法解決。他跑遍了所有的銀行,但是沒有哪家銀行願意投資,鐵平的信心和耐心正一日日削減。岳父知道他的情況後,寫了一封介紹信,憑藉他的影響,鐵平在三榮銀行借到了10億日元,如此一來,還剩下10億依然沒有著落,但即使如此,他從心底由衷感謝岳父對自己的全力支持。與此同時,阪神銀行開始了“以小並大”的金融重組計劃,目標正是排位第七的三榮銀行。為了能使自己銀行的貯金額提升至第9位,大介召開了各支長會議,要求各支長以提高貯金額為迫在眉睫的任務。阪神支行的角田支長忠心耿耿的為達到目標而努力,短短幾天便達到了大介要求的數字,但他本人也因為過度疲勞去世了。消息一經傳出,大家都驚呆了,銀平第一次感覺到父親是一個無法超越的東西。再說鐵平為了最後10億資金,他又來到好友三雲的大同銀行,但是三雲卻因為鐵平沒有說真話(鐵平起初沒敢把真實情況告訴三雲)而拒絕了他的要求,鐵平一時陷入兩難境地,新高爐建設的計劃眼看就要泡湯。就在一籌莫展之際,三雲又打電話給鐵平請他一起打獵,在打獵的過程中,兩人放下包袱推心置腹地表達了自己最真實的想法,就在相互理解的基礎上,三雲終於答應給鐵平最後10億的款子,鐵平大喜過望。

第四集

新高爐開始如火如荼的進行建設了。同時,阪神銀行在金融重組的過程中又遇到了難題,大介心中焦急,命令美馬尋找三榮銀行的弱點,美馬遵照大介的指令果真找到了一起三榮銀行的賄賂醜聞,但誰知受賄對象竟是鐵平的岳父大川先生,大介又是喜又是憂,喜的是手中握有這張王牌就可以吞併三榮銀行,憂的是大川畢竟是鐵平的岳父。最後關頭,大介的利益趨使還是戰勝了情感,他安排公開了這樁醜聞,消息一經報紙刊登,頓時引起軒然大波,本來已經生病住院的大川更是備受刺激,他狂怒地要求手下查出是誰幹的,看著傾盡全力幫助自己的岳父,鐵平心中也很難受,他對著父親說:如果找出了是誰幹的,我一定斃了他。

第五集

大川先生狂怒之下命令手下尋找洩露事件的人,但終未果,氣急之下身體狀況每況愈下,最終不幸去世,鐵平夫婦傷心不已,鐵平更是悲傷不已。在大川的葬禮上,大介又因為要與春田接洽,不顧葬禮進行到一半便退席,這更引起了鐵平的反感。美馬的妻子一子無意中聽到了陷害大川先生的正是阪神銀行的人,她不由心中震驚。昭和42年元旦前夕,萬俵家又在志摩半島酒店舉行家宴,一子決定把事情真相告訴鐵平,鐵平聽後感到一切是那麼不可思議,但是聯繫到父親以往的言行舉止,他從心中斷定大川先生的死跟自己的父親有關。在打獵過程中,鐵平更是誤傷了大介,這似乎拉開了父子間的戰爭。與此同時,阪神特殊製鋼的原料供應又出現了問題。

第六集

大川死後,大介找了個犧牲品來承擔責任,雖然鐵平心存懷疑,但苦無證據。美聯軸承停止了與阪神製鋼的合作,鐵平找到三雲,三雲又拜訪了大介,大介突然承諾給鐵平公司追加20億投資,鐵平驚喜之餘又覺得父親的做法很反常。大介心中的真實想法是想放棄阪神製鋼,併吞並三雲所在的大同銀行,他想利用帝國製鐵中止提供銑鐵給阪神製鋼的機會搞垮自己兒子的公司及大同銀行。危機已一步步逼近鐵平,但是鐵平卻從未放棄高爐建設的夢想,在他的執著努力下,高爐建設依然在極度困難的狀況下進行著。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