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歌姬劇情

歌姬劇情

本劇是日版《流星花園》的編劇佐竹幹夫的又一力作,曾經率領劇團於2004年演出舞台劇版,由於廣受觀眾好評得以改編成日劇搬上小熒幕,並邀請到演技不俗的個性美男長瀨智也領銜主演。
本劇以戰後經濟騰飛的日本為背景,圍繞在戰爭中身心俱損的上個世紀50年代男人展開劇情。出場人物都是充滿熱烈夢想,努力生存、戀愛,並為實現夢想而努力的熱血兒女們,是一部充滿那個年代熾熱氛圍的劇集。

長瀨智也扮演的就是在戰爭中喪失記憶,卻隨遇而安在土佐清水安居樂業下來。整個故事裡演員們都辛苦地操持著土佐方言,劇組更專程遠赴高知縣出外景。這是一部用歡笑來詮釋因戰爭被命運捉弄的男人的悲劇愛情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本劇還特別邀請了著名的女歌手翁倩玉女士,客串演出四萬十太郎的女兒亦即其孫子小泉旭的母親。這是已經多年未曾出現在小熒幕上的翁倩玉女士,闊別經年的又一次演出。

 日劇《歌姬》主要人物介紹:

 四萬十太郎——長瀨智也飾

奧利安電影院的放映技師,在戰爭中是九死一生的特工隊戰士,好不容易活下來卻喪失了記憶。感念勝男的救命之恩在他經營的電影院裡打工,並藉住在其家中,至今已經10年之久了。

 岸田鈴——相武紗季飾

勝男的二女兒,個性開朗活潑,太郎住到這個家時她才10歲,從此兩人一直在一起,雖然暗戀太郎卻說不出口,不僅如此還總是和太郎互相調侃,儼然一對好哥們兒。

  croissant的松——佐藤隆太飾

中村町有名的阿飛頭子,有“土佐的瘋狗”之綽號,那個年代的法國croissant(新月形牛角麵包)還很罕見,是他最喜歡的食物。對小玲一見鍾情。

神宮寺(後來的詹姆斯)——大倉忠義飾

懦弱的高知大學三年級學生,因和女朋友分手大學休學,在四國地區遊歷旅行。

 小泉旭——長瀨智也飾

知名歌手清川櫻的兒子同時也是她的經紀人,也是太郎的孫子。被母親說“你小子的人生或許會改變”後,即使不情願也從東京趕往了土佐清水。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雖然總愛跟母親拌嘴,但能感覺到她對祖父的思念。


分集劇情:
第一集失去記憶的昭和超級英雄出場
2007年秋,小泉旭得到有“昭和歌姬”美譽的著名歌手母親小泉櫻指令,從東京去一趟土佐清水。阿櫻希望兒子也能看看自己和父親都很愛看的電影《歌姬》,於是要求阿旭親自遠赴高知電影院。這家電影院即將關門歇業,這也是他們最後一次播放電影,阿旭就坐在電影院裡看著大熒幕,電影開始了……

時間回到昭和30年代(上個世紀50年代)的土佐田地區鄉下佐清水。奧利安電影院的放映技師四萬十太郎,和奧利安電影院的主人岸田勝男一家三口住在一起。太郎10年前倒在土佐的海灘上,被勝男和女兒小鈴所救,但太郎喪失了所有的記憶,勝男於是為他取名四萬十太郎並收留了他。

太郎和小鈴整天惡言相向經常吵架,但其實小鈴一直暗戀著太郎。

8月15日鎮上將舉辦歌唱比賽,太郎和勝男等人談到獎品是一輛三輪摩托車都大感興奮,太郎表示哪怕讓自己上台去唱也好,很想要那輛摩托車,於是小鈴決定去參加比賽,贏回獎品送給太郎作生日禮物。

但鎮上的一群流氓也決定參與其中。

第二集熱血男兒魂的高歌!甦醒的記憶

在歌唱比賽上,croissant的松找來的芥川是個職業歌手,他專業的歌唱技巧讓所有人都惶惶不安,眼看一個大壞蛋就要取得勝利了,比賽時因緊張唱不出來的小鈴忍不住哭了起來。看到她這個樣子的太郎怒從心起,打算跟芥川用歌聲一決雌雄。

就在所有人以為比賽已經結束勝負已分的時候,主持人卻聲稱太郎臨時報名參加比賽,於是太郎在眾人驚訝的目光中走上了舞台。

更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的是,太郎居然會攤吉他,而且在台上邊彈吉他邊唱起了貓王的著名歌曲《監獄搖滾》,熱烈的氣氛配合太郎優美的歌聲,一時之間台上台下的人都跟隨歌聲興奮地扭動了起來。

勝男的長女也就是小鈴的姐姐小泉,因為要生孩子所以從東京回到娘家,她的丈夫晉吉也一起回來了。一時之間岸田家熱鬧非凡,而看著姐姐隱藏不住幸福笑容的小鈴,則非常羨慕。見此情形小泉詢問她和太郎發展得如何了。

不久晉吉遭到不明人士的襲擊,太郎冷靜地指出這恐怕是有人把晉吉誤當成了自己。

第三集用眼淚實現命運的人

格魯曼被山之內一家綁架了,聽聞此事的太郎飛奔而出要去救他。看到太郎為了救人如此拼命,小鈴既擔心又深感驕傲。

此時croissant的松出現在奧利安電影院,提出的一系列要求,讓勝男和濱子都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懼。阿松要求電影院每個月向山之內一家繳納30萬日元的地租,這完全等同於電影院每個月的收入了。讓勝男煩惱的是太郎對此事一笑了之。

阿松不僅壓榨奧利安電影院的錢款,更希望能把太郎趕出這個地方,於是找上格魯曼一起商量。得知此事的神宮寺慌忙告知太郎,誰曾想太郎對此也絲毫不以為意。

第四集要把我的女人讓給那個男人嗎!

又到奧利安電影院來的阿鬆對小鈴一見鍾情,結果到奧利安電影院來送小鈴禮物,成了他每天必做的事情,對此勝男和濱子都大感頭疼。

但也正因如此電影院不用再向山之內一家上繳金錢了,太郎嘴上雖然什麼也沒說,實際上心裡卻產生了許多想法。阿泉和瑪麗於是不斷在太郎面前提到阿松,想藉機慫恿太郎有所行動,太郎卻遲遲不肯有所表示。因為阿鬆的再接再厲小鈴產生了迷惑,開始慢慢不滿太郎對自己的冷淡。

終於阿松正式向小鈴提出了約會的邀請,正在鬧彆扭的小鈴不知不覺就答應了下來,而周圍的人們則極力反對。更提出想要為小鈴找個人充當男朋友,藉此讓阿鬆對小鈴死心。濱子和阿泉都認為這個角色非太郎莫屬,可惜太郎卻推薦神宮寺。

第五集從妹妹變成喜歡女人的時候

阿泉和晉吉一起告訴阿松,太郎和小鈴是一對希望他能死心,阿松卻大笑出來根本不相信。但還是跑去詢問小鈴怎麼看待太郎,雖然小鈴喜歡太郎是眾所周知的事實,但她嘴巴上卻說把太郎當成哥哥。

這天晚上太郎去找小鈴見到了在電影院徘徊不去的阿松,阿松斷言太郎跟自己一樣也喜歡小鈴,躲在後面偷聽到太郎話語的小鈴難掩歡悅的心情。

小鈴回到家發現室內一片黑暗,所有人都沒在,在這個特殊的日子突然面臨孤獨的她哭了起來,忽然房間大亮所有人都出現,大家一起給小鈴一個20歲生日祝福的驚喜。

太郎去買了一條珍珠項鍊給小鈴做禮物,太郎曾和小鈴約定等她20歲生日時會買一條珍珠項鍊送給她,現在終於履行了約定,小鈴因此喜極而泣。

太郎約小鈴一起去旅行,小鈴單獨在茶餐廳的時候遇到了美和子,美和子雖然稱呼親戚山之內為叔叔,但其實一直對他很不滿,再加上山之內不肯把珍珠項鍊賣給她就更加不滿了。

第六集喪失的記憶中所愛的女人?

小鈴認識了美和子,更強行把她帶回土佐清水町,介紹到鯖子的旅館去住。

滯留在土佐清水町的美和子很快關係就變得不錯起來,更成了電影院的常客。

太郎到“歌姬”去找小鈴未果,卻碰上了山之內,山之內似乎認識太郎,強拉著他一起喝酒。從山之內那裡回來的太郎醉倒在走廊上,多虧小鈴聽到聲響趕出來扶持,兩人保持著親密的姿勢回到房間裡,雖然太郎醉得不省人事,小玲卻非常享受兩人如此親密無間,最終兩人抱在一起睡著了。次日一大早被鬧鐘吵起來的小鈴嚇了一大跳,害羞地從太郎房間飛奔而出。

終於鼓足勇氣再度面對太郎的小鈴,希望能再跟他一起去取電影膠片,太郎想也沒想就一口答應了下來。

美和子又一次出現在電影院,終於見到了太郎,卻在瞬間就驚訝得屏住了呼吸,兩人一番對話之後美和子故作平靜地離去。告訴親戚山之內那就是自己一直在尋找的阿裕,卻又心痛於太郎喪失記憶忘記了她。

聽到美和子哭聲的濱子趕來,詢問她是否認識太郎,山之內一口氣說出了實情,美和子就是太郎的妻子。

第七集脫胎換骨相遇的夫妻的奇蹟

美和子看著太郎淚流不止,這個畫面始終在小鈴的腦海裡盤旋不去。當美和子得知太郎已經失去記憶後,卻怎麼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更告訴太郎,有醫生說過,喪失記憶的人一旦恢復記憶,那麼失去記憶這段期間經歷的事情就會忘得一干二淨。聽聞這番話的小鈴很害怕太郎忘記和自己一家相處的10年。

另一方面,得知太郎和美和子是夫妻的濱子找勝男商量對策,女兒小鈴深愛著太郎這一點,讓兩人感到嚴重的不安。

鯖子以前曾是土佐清水第一的大美女,愛上了一個漁夫,最後對方卻為了給鯖子最重視的旅館捕魚回來做生魚片,從此一去不返。因此她很能理解美和子的心有多痛。

第八集接吻

美和子終於把自己的真實身份告訴了太郎,事出突然太郎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是好。這十年來美和子一直以為自己的丈夫已經戰死了,現在雖然找回了丈夫他卻已經失去和自己相愛的記憶,但美和子並沒有因此而氣餒,她開始在土佐清水工作並決定幫助太郎重拾過去的記憶。

另一方面太郎也慢慢開朗了起來,這一切都讓小鈴以及三口充滿了疑惑。

其實太郎並不是一個無家可歸的可憐蟲,他的本名叫吉川勇一,是東京的市會議員的兒子,更是畢業於東京帝大的高材生。由於這樣輝煌的人生和落魄的四萬十太郎似乎相差太遠,所有認識太郎的人都感到奇怪,認為美和子說不定認錯人了。

打從心裡不希望太郎就是勇一的小鈴,則乾脆找上美和子直接詢問有關勇一的過去。

第九集有兩個你就好了

為了見太郎,美和子每天晚上都會去瑪麗的店等待,太郎卻從來沒有出現過,他始終不相信自己就是及川勇一。

其實太郎最害怕的是一旦因為美和子的話回想起過去,那麼自己恐怕就會忘記這十年來的事情。

腦子裡亂七八糟的太郎還是吻了現在喜歡的小鈴,但他們都很疑惑,兩人這樣算不算已經是戀人關係了。

與此同時,阿泉懷孕了,安田家因為長孫即將誕生都興高采烈,所有人都開始努力為孩子想名字,太郎卻說出了一番莫名其妙的話。

第十集感動一生的求婚

看到太郎和小鈴真心相愛卻又因自己的存在痛苦的樣子,美和子終於下定決心返回東京了。不甘心的阿松想阻止美和子離開,美和子卻指出自己的丈夫是及川勇一不是四萬十太郎而拒絕,得知此事的太郎總覺得心裡什麼地方隱隱作痛。

太郎始終沒能向小鈴傳達自己的愛慕之意,於是去找詹姆斯幫忙,詹姆斯開始幫他想告白的台詞。

另一方面,阿松依然對小鈴不死心,被纏得不勝其煩的小鈴表示自己不想和黑道扯上關係,徹底拒絕了他。這讓夢想創立光輝的黑道,然後帶給小鈴幸福的阿松大受打擊。

第十一集我會讓你幸福的

從懸崖上摔落失去意識的太郎被送回了奧利安電影院。醫生告訴小鈴一家,如果太郎醒過來後恢復了過去的記憶,那麼就很可能忘記在奧利安度過的10年,眾人緊張地守護著太郎。

為了太郎恢復記憶時不會茫然失措,眾人更把遠在東京的美和子找了回來。

小鈴始終不眠不休地守在太郎床前,更經常回想起太郎來奧利安電影院後的點點滴滴。

想起太郎曾說過最喜歡看電影,小鈴決定讓太郎看看電影,於是找阿松幫忙,把依然昏迷不醒的太郎搬去了電影院。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