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哥哥的選擇劇情

哥哥的選擇劇情

小暮修司為榮邦物產公司職員,天性善良,有求必應。他在分公司工作16年,回到總公司後,去了人手不足的後勤科,從自動販賣機到宿舍維修,無論大小雜事他都管。一干就是三年,不曾有個出頭的機會。
一次,常務董事發現了他為人真誠,老實,不久決定派他去倫敦合資公司工作。而他為了家中漸漸年老的父親和妹妹、弟弟的生活問題,決定放棄他嚮往多年的工作,謝絕了去倫敦的好差事。同科室的松本千秀子喜歡修司忠厚的為人,當然也希望修司能有所作為。對修司放棄去倫敦工作,她覺得修司太看重家人,不顧自己的幸福,這給他們的愛情發展帶來了障礙。

家人得知修司的舉動後,父親決定去養老院,妹妹、弟弟都相繼搬出了哥哥的住所,他們都想讓修司無牽掛地去追求自己的事業和生活。


分集劇情:
第一集
小暮修司為榮邦物產公司職員,天性善良,有求必應。他在分公司工作16年,回到總公司後,去了人手不足的後勤科,從自動販賣機到宿舍維修,無論大小雜事他都管。一干就是三年,不曾有個出頭的機會。

第二集

一次,常務董事發現了他為人真誠,老實,不久決定派他去倫敦合資公司工作。而他為了家中漸漸年老的父親和妹妹、弟弟的生活問題,決定放棄他嚮往多年的工作,謝絕了去倫敦的好差事。同科室的松本千秀子喜歡修司忠厚的為人,當然也希望修司能有所作為。對修司放棄去倫敦工作,她覺得修司太看重家人,不顧自己的幸福,這給他們的愛情發展帶來了障礙。家人得知修司的舉動後,父親決定去養老院,妹妹、弟弟都相繼搬出了哥哥的住所,他們都想讓修司無牽掛地去追求自己的事業和生活。

第三集

修司的弟弟泉和女朋友到到鄉下看望爸爸,並細心學習醃鹹菜的手藝,爸爸良輔歡喜至極。同時泉不小心說出了哥哥的婚事因爸爸而節外生枝時,良輔內心痛苦,帶著愧疚的心情來到千香子的家認錯。修司得知後焦急地追趕獨自回家的父親。修司的女同事被男友拋棄悲痛欲絕,好心的修司為了安慰她,下班後一起去唱歌喝酒徹夜未歸,這更引起了千香子的誤會。兩人的關係陷入僵局。

第四集

家中來了一位不速之客——修司的叔叔,原來他也發現良輔心情很鬱悶。當修司知道妹妹要流產時打電話給戶倉,但戶倉表示不會來看洋子,而洋子表示堅決要把孩子生下來。修司調動工作的事本來是沒有問題的,但他正直的性格不能容忍人事部門對前任的無情無義,因而頂撞了人事部門的負責人,調動工作告吹。千香子由此變得對他更冷漠了。

第五集

修司為了妹妹哀求妹妹的男友戶倉退掉現在的婚事,而與懷孕的妹妹和好。戶倉堅決地拒絕了他。早苗提出要與女兒和修司一起住,並要求他們買二代人居住的房子,修司和千香子對此感到很震驚。千香子巧遇進城過生日的良輔,沒想到兩人談得十分投機,對良輔產生了父女之情。心情愉快、興奮的良輔回到修司家,正在慶祝生日,卻突然舊病復發,一家人慌作一團。

第六集

爸爸突然病倒了,一種內疚的心情使全家人惶恐不安。沒想到洋子無意中發現爸爸收藏了一個女人的手絹,到底是誰的呢?千香子來看望爸爸,爸爸變得興奮而嬌氣。全家人大感不解。為了能讓爸爸在城里安心養病,他們把他心愛的米糠也從鄉下搬來。但是爸爸與洋子、與弟弟什麼都談不來,一個人鬱悶地偷偷地回了鄉下。

第七集

修司主持的新菜單品嚐會非常成功。這使他更增添了對鹹菜醃製的興趣。洋子發現哥哥越來越像爸爸。千香子常常一個人出去,而且還有不少禮物,特別是一個戒指引起了修司的注意,是不是她真的有男朋友了呢?爸爸良輔很喜歡千香子,而千香子從小缺少父愛。所以她經常到鄉下看望良輔。兩人親密的關係甚至超過了與修司的關係。當修司得知這枚戒指是母親的遺物時,誤會消除了。

第八集

良輔一個人在鄉下很孤獨,他常常在幼兒園做點公益活動。但叔叔說他老了,總把時間記錯。米糠又從城里送回到爸爸這裡,爸爸又可以與米糠為伴了。洋子的產期越來越近,戶倉已和別人訂婚了。作為單身母親必須要有良輔的認可才能把孩子生下來,於是修司陪她回到了鄉下。父親面對態度堅決的洋子一言不發。但不久,洋子收到了父親的包裹,裡面全是嬰兒的用品。

第九集

一年一度的公司成立紀念日來到了,這下忙壞了修司。此時家中爸爸的到來無異於刮了一場颱風。爸爸要求洋子按老風俗保護腹中的孩子,而洋子完全不贊成,代溝使這種關心變成了厭煩。修司下個月要去倫敦工作,千香子也一起去。因此他們決定婚宴3年後再辦。此時弟弟泉卻捲進一起假藥案件中。妹妹洋子又是單身母親,父親又與他們不和。這一切讓修司擔憂,他做出了不去倫敦的選擇。

第十集

不僅是千香子,所有的同事都對修司不去倫敦不理解,認為他丟掉了一個升遷的大好機會。千香子的母親正告修司,不能把女兒嫁給他,因為修司只能照顧他的家人而不顧及自己的前途。洋子為了不影響哥哥,自己偷偷搬了出去。爸爸怕連累了修司,要去老人院。弟弟也走了。千香子又遞交了辭職信。修司為大家著想,結果自己卻變成了孤家寡人。

第十一集

洋子滿懷希望與戶倉見了面,結果大失所望。千香子來看望修司。修司提出和她重歸於好。結果千香子只是來歸還戒指的。洋子被人誣衊偷錢,泉與工頭打了起來。二人心情沉重,孤立無援。哥哥修司又把他們帶回了家。只有爸爸無論修司怎樣勸說執意要呆在老家。

第十二集

修司和千香子終於和好如初,而千香子的媽媽早苗經良輔的勸說也勉強認可了他們的關係。洋子的男友在公司犯了錯誤,被調到札幌工作。臨行前找到洋子,對自己的錯誤行為表示歉意。二人決定重新開始。洋子回到父親身邊,在自己出生的房間生下了一個可愛的女孩。修司的選擇是對的。他終於如願以償,被調到營業部開始了新的工作,並且與千香子舉辦了盛大的婚禮。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