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獨眼龍政宗劇情

獨眼龍政宗劇情

本劇改編自歷史小說家山岡莊八的《伊達政宗》。就像題目那樣,本劇主人公是一個獨眼龍身患殘疾,這打破了日劇一直以來主角必定是位美主人公的印象。尤其他因少年失明導致性格偏激,從小就野心勃勃卻又頗為剛愎自用,最終妻子和周圍許多家臣都離他而去,是個讓人感覺岌岌可危的主人公形象。
但到了故事後半段,伊達政宗因為自身的際遇和成長開始改變,最後變成最喜歡納諫的賢明君主,加上渡邊謙精湛的演技,把伊達政宗壯懷激烈的一生暢快淋漓地演繹了出來。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本劇是時代劇歷史上一個了不起的豐碑,因為它並不注重演員的名氣而是更看重演員的演技,所以當時還沒什麼知名度的渡邊謙被提拔成了主人公。也因為電視台這種大膽做法讓該劇成為大河劇收視冠軍,平均39.7%的輝煌成績至今無人能破。劇中更有許多經典台詞風靡一時成為當時的流行語。本劇也是觀眾最喜歡的大河劇,為此電視台已經重播過多次精編版,依然大受觀眾喜愛。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