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東京灣景劇情

東京灣景劇情

同樣的命運能否輪迴、繼續?
美香與母親,在相隔幾十年的時空裡,卻重複著同樣的悲劇戀情。

這也許就是命運的輪迴,或者,這根本就是緣分的注定!

美香(仲間由紀惠飾)是在日第三代韓裔,在《PEN》雜誌做編輯,工作還算順利。正打算和男友阿守結婚,卻遭身為成功企業家的父親的嚴厲反對,而被迫分手。正當她為感情煩惱之際,卻通過手機交友認識了亮介(和田聰宏飾)。亮介在品川碼頭的倉庫工作,是一個有理想卻窮困潦倒的年輕人。亮介第一次見到美香便覺得面熟,原來他們在去年聖誕節前夜在韓國大使館附近曾相遇。也許是緣分的驅使,美香與亮介之間總有種割捨不下的情懷,由此,一段發生在兩個身份懸殊的男女之間的愛情開始了……

與此同時,美香透過母親的日記,開始進入到母親年輕時代的愛情當中,她發現,原來自己的愛情竟與母親的戀愛如此相似……


分集劇情:
第1集
 聖誕夜。一個中年男人(仲村亨飾),拾起一本塵封的日記,輕輕地掃去上面積滿的灰塵。故事隨著他翻開的第一頁日記而開始……

"能幫我找到真正的自己嗎?"男人專注地讀著日記,這是一本記錄一個女人美好戀情的日記。

  2003年,聖誕夜。木本美香因參加聖誕聚會遲到,來不及換掉韓服便疾步從韓國駐日大使館跑出來,不小心撞到一個男人,匆忙中她只說了聲"對不起"。

  2004年,夏。美香是NEXUS出版社《PEN》雜誌的編輯,過著普通上班族的生活,與男友川口守的戀情穩定,但直到爸爸木本正雄(石坂浩二飾)得知阿守是個地道的日本人,開始反對他們交往開始,她的命運開始了轉變。因為他們家族是在日韓裔,美香是第三代。在日韓裔既不是韓國人,又不能成為真正的日本人,不管他們在日本居住多久,持的都是外國人護照,這種身份的不認同,一直是在日韓裔與真正日本人之間的關係癥結所在。

美香很苦惱,但除了找好友早瀨佳男(佐藤隆太飾)發牢騷外,她只能一個人悶著。無聊時美香填寫了手機網路交友的ID,尋找在"東京灣景"的日本男性,結果只有一個符合條件的。 "能幫我好到真正的自己嗎?"美香以"涼子"的名字發送出第一條信息。在品川碼頭倉庫工作的亮介(和田聰宏飾)收到了信息。原來是一起工作的前輩大杉健(哀川翔飾)私下幫他註冊的ID。因為他過世的妹妹也叫涼子,所以他回了短信,"如果不嫌棄的話我盡量……"美香把亮介約到機場出境大廳,如果他能在人群中認出她,他們兩個就在一起試試看。亮介寫得一手漂亮的書法,他便藉此耍了小聰明,輕易地找出了"涼子"。亮介總覺得眼前的"涼子"很面熟,原來"涼子"就是去年聖誕夜他在韓國大使館舉行義賣收工時撞上的那個穿著韓服的女子。

 阿守主動向美香提出分手。美香很難過,以亮介根本沒幫她找到真正的自己為理由,決定不再和他見面,並換了email地址。

井上弘一(中村俊介飾)前來拜見正雄,得知美香和日本人交往竟然異常氣憤。

編輯部決定連載小說家神谷川的小說,神谷指名叫美香擔任編輯。見面後,神谷給了美香那本在自己母親的遺物中發現的日記,原來是美香母親金優裡(仲間由紀惠飾)的日記。神谷要以日記內容為題材寫一部關於在日韓國女性與日本男人之間戀愛的小說,神谷希望得到美香的同意。

美香看到母親的日記中寫著"能幫我找到真正的自己嗎?""如果不嫌棄的話……",與自己和亮介互通短信時的相同內容。

  30年前。金優裡與一位日本男青年戀愛,他們非常甜蜜,她送他一隻銀桿畫筆,她送他一個銀質手鍊,當作彼此的定情信物。但他們甜蜜的戀情卻因為一次旅行而被迫中斷。金優裡的父親發現她與日本人戀愛便把她鎖在房間裡,金優裡從家中偷跑出來去戀人的家鄉找他。她一路狂奔到約定的"涼風橋"等待,男青年卻在赴約途中卻發生了意外事故離開了人世。但金優裡一直不能忘記那個人。

美香一口氣讀完母親的日記,並發現了那個銀質手鍊。

這時亮介找到了她的新email地址,說想和她再見一面。看到訊息,美香竟然莫名地像被母親靈魂附體一樣直奔亮介所在的品川倉庫而去。

第2集

編輯部要美香和早瀨去負責"日本心"特輯,卻沒有考慮到她韓裔的身份,早瀨替美香鳴不平,但美香卻不以為然。她先想到了亮介,於是他們前來拜訪正在兼職教小朋友書法的亮介,美香囑咐早瀨稱自己為"涼子"。晚上,他們與亮介及大杉前輩他們吃飯,席間美香得知原來亮介從福島來東京是為了賺錢給家裡,也為了實現自己當書法家的夢想。當問到美香和早瀨工作的地方,早瀨的提示是"和你們完全不同的世界!"這讓大杉前輩和亮介心裡很不是滋味。但亮介還是猜出"涼子"是在台場工作,因為只有那裡才是和他們完全不同的世界,又和東京灣景有關。

亮介心理一直很想念涼子,但他的前女友真理(佐藤江梨子飾)卻說涼子小姐和他是不同的人,他們不會有結果的;大杉前輩也這樣勸亮介。這讓亮介陷入了深深的沉思當中。

同時,弘一來找美香,美香很吃驚。弘一勸美香諒解父親,畢竟他們的家規不能違背,只能認同。美香不想破壞"在父親眼中賢惠妻子"的母親的形象,所以拒絕了神谷要以母親的愛情故事寫小說的事情,但神谷卻告訴美香,他發現了一幅在她母親戀人死後所畫的她母親的畫像,推測那位戀人可能還活著。雖然美香不相信,但神谷決定追查到底。

正雄要美香考慮和弘一結婚,並尖銳地告訴美香,他和阿守的分手已經證明"日本與韓國之間的日本海很廣闊",但美香決定要向母親那樣不管多艱難都要堅強地跨越這片海洋。

亮介約美香出來吃沒加章魚的章魚燒,美香很感動,正想告訴亮介自己的真名,這時卻下起雨來。亮介帶著美香去躲雨。被亮介這樣擁著在雨中奔跑,美香的心裡體會到了母親和戀人在雨中奔跑時的幸福感覺。亮介把第一次和美香見面後寫的日文書法"我"字送給美香,並鼓起勇氣告訴美香自己喜歡她,並告訴美香如果她在對岸的就話他會游著去找她。亮介再一次說著和母親戀人同樣的話,這讓美香震驚。美香決定要談一場像母親一樣轟轟烈烈的戀愛,即使賠上性命也沒關係。

第3集

早瀨直覺認為美香和亮介很合適,所以自作主張去亮介的住處留下字條,要亮介給美香打電話。卻意外遇見了在亮介門外等待的真理。真理並沒有理會早瀨,一個人離開了,出來時卻看見剛從浴池出來的亮介和美香。

 弘一開始向美香展開追求攻勢。他邀請美香參加週末自己的就職慶祝會,因為早瀨幫美香一起報了亮介教授的書法班,所以美香以沒時間拒絕了。但父親正雄卻要求美香無論如何都要出席。

美香每次與亮介在一起都想告訴自己的真實身份,但每次話到嘴邊又怕說出來。早瀨鼓勵美香還是早點說明的好,但美香卻為自己韓裔的身份,而不敢告訴亮介真相。而亮介有意無意地便望向東京灣景對面的台場--美香工作的地方,他記得第一次見美香時她穿著韓服,所以他一直等待美香有一天能真正向自己敞開心扉。但等待是沒有結果的,他用韓文寫了"我"字,準備送給美香。

真理跟踪早瀨得知美香工作的地方,卻被早瀨抓住。早瀨向大杉前輩打聽,大杉因知道真理和亮介分手後曾自殺過,所以沒揭穿真理的身份。真理假冒送貨公司從美香同事處得知美香家地址,得知美香原來是李姓韓裔人,日本名叫木本美香。

美香發信息給亮介"如果你能幫我找到真正的自己,我就告訴你這句話的含義",並約亮介週末七點鐘見面決定告訴她自己的真實身份。為了和弘一的派對時間錯開,她再次發短信告訴亮介六點鐘見面。真理偷看了亮介的短信並刪除了它,自己卻跑去怒斥美香隱瞞身份是在欺騙亮介,根本不配談戀愛。而相比美香韓裔的身份,自己和亮介在一起才會得到幸福……

美香再次意識到自己的特殊身份,傷心地趕去參加弘一的派對,卻聽到父親的一席話:"相隔在日本與韓國之間的日本海不但寬廣更加冰冷,海洋是永遠不會消失的,重要的不是悲觀,而是我們卻不能因此活得卑微……如果要打破這道阻礙而讓自己受到傷害時,我們更應該好好地捍衛自己的身份"父親的話讓美香徹底崩潰,她感覺得到父親對自己、對家庭的關愛和維護,哭著跑出了會場。

亮介帶著自己用韓文寫的"我"字來到約定的地點,沒有等來美香,卻發現了美香遺落的母親的手鍊,他知道,美香來過了。

第4集

回到家中,美香發現手鍊不見的同時,也認為這是她和亮介緣盡的表示,想談一場像母親一樣的戀愛是不可能實現的。所以她不再接聽亮介打來的電話。

大杉前輩詢問真理是否是那個跟踪"涼子"的人,真理便一股腦把美香的真實身份告訴了大杉。但她並沒有告訴亮介。

正雄被以詐騙嫌疑帶進警察局,弘一出面擔保把他釋放出來。正雄告訴大家雖然自己沒犯錯,但因為不是日本人而遭到了警察的白眼。美香很擔心父親,從弘一那裡得知父親被合資股東連累而負債累累。弘一說會幫忙解決債務問題,並向美香提出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

在大杉前輩和早瀨的幫助下,亮介來美香工作的地方找她。美香終於鼓起勇氣告訴亮介自己的真實身份,沒想到亮介卻告訴美香,自己在那個聖誕夜第一次見到穿著韓服的美香時就喜歡上了她,只是一直等著她真正向自己坦白,所以不管是日本海還是什麼海他都會游過去讓她看見。美香終於向亮介敞開心扉,他們決定向母親金優里和戀人一樣轟轟烈烈地去愛。

亮介的父親(夏八木勳飾)從家鄉福島來到東京,亮介很高興地告訴父親自己的書法作品被放在小畫廊義賣,父親卻頗為感傷地說:"有夢想不是壞事,但能不能實現卻是另外一回事"。亮介問父親是什麼時候發生車禍而失去一條腿的,父親並沒有告訴亮介,只是說不願讓自己的孩子知道自己遭遇不幸的事而敷衍過去。

 神谷文的小說交給早瀨負責。早瀨在讀神谷的第一份稿件時,感覺他其中的描述與在亮介家中看到的亮介父親畫的一副畫頗為相似,他懷疑這其中有什麼關係。

真理跑去告訴弘一美香在和他交往的同時也在和自己的男友亮介交往。弘一很生氣,卻依然裝作沒事樣,向美香求婚。弘一母親(李麗仙飾)告訴美香她父親的公司瀕臨倒閉,但要美香與弘一的婚姻來做交換,才肯出手幫忙。弘一一時氣憤說出他和亮介交往注定是個錯誤。美香生氣地離開,來找亮介,遇見了亮介的父親。亮介的父親卻像與久別戀人重逢般,含著淚神情地望著美香,激動地說不出話來……

第5集

亮介父親匆忙取下掛在牆上的畫,不敢再看美香一眼,激動地離開了。美香向亮介講述了自己母親的悲戀。並期盼著自己和亮介的愛情能有和母親不一樣的美好的結局。

亮介的父親在臨回去前找到亮介,告訴他和美香身份相差太懸殊,不會有好結果,堅決要他們分手。亮介不理解父親的意思。

亮介母親在家中無意間找到亮介父親帶回來的畫和一疊信、一支畫筆。畫筆上刻著金優里送給戀人畫筆上一樣的字。

弘一表面上站在美香一邊,私底下已經從真理那裡收買到亮介的地址。和美香慌稱自己在漢城,卻獨自以美香未婚夫的身份來見亮介。他告訴亮介美香家是絕對禁止她和日本人結婚的,美香之所以沒坦白自己已經有婚約,只是想在結婚前和他玩玩而已。亮介心煩意亂,無心為即將到來的書法比賽做準備。

美香挑選了一支毛筆,刻上亮介名字的字母,準備作為亮介參加書法比賽的禮物送給他。但當她準備出門時,弘一和他的母親前來拜訪。弘一和母親聯合其他代表一起上演了一齣戲,以韓國公司因不信任正雄為由拒絕援助正雄欠下的三十億債務,唯一解救公司的辦法就是兩家聯姻。正雄無奈之下,低頭鞠躬懇求美香嫁給弘一。美香為了父親、為了家族,被迫收下了訂婚戒指……

賽場上,亮介等不來美香,思考良久,終於提筆在紙上寫下了"約定"兩個韓文大字。

第6集

美香告訴亮介自己要結婚了,但亮介堅持,只要兩個人彼此相愛,沒有什麼事能阻礙。美香深深感動,但同時又遭受著弘一家的逼婚。弘一和母親故意向美香提起在母親葬禮上前來鬧事的日本男人的事情。美香回去重讀母親的日記,發現母親只是知道戀人為救小孩而離開人世的消息,並沒有親眼看到戀人的遺骸。她開始猜測母親的戀人仍然活在人世。

早瀨在神谷的第二部分小說中發現男主人公並沒有死,開始懷疑金優裡的戀人仍活著,便去拜訪神谷。在神谷家中他看到了標有"健介"名字的金優裡的畫像,神谷告訴他,金優裡的戀人叫和田建介。他記得亮介家的畫中也有同樣作者的風景畫,而且亮介的父親也姓和田。便和大杉前輩把事情的原委都告訴了亮介。

亮介為弄清楚整件事情回到家鄉福島,事到如此,父親健介只能承認了自己就是金優裡的戀人,當年是因為趕去赴約的路上為救一個小孩被掉下來的木板砸傷。但他卻堅決反對亮介與美香的交往,並告訴他不會有好結果的。亮介卻堅信這是命中註定的要他與美香相遇。他把真相告訴了美香,並約好在她母親等待戀人的橋上見面。美香不顧父親哀求的眼神,毅然離開家。她像母親當年一樣地奔跑著,朝著與戀人約好的地方奔跑……

第7集

美香堅信他與亮介的愛情不會像母親一樣的結局。

亮介奔跑著,在經過當年父親發生意外的地方,他突然接到美香打來的電話,他剛停下腳步接電話,與此同時,吊車上的鋼材突然從上而下砸落在亮介腳邊。如此相似的情景,只是美香的電話救了亮介,讓他沒有再遭遇父親同樣的意外。他們更加堅信彼此的相遇是注定的,更加堅強地繼續著父親和母親沒有走完的戀愛之路。

美香以亮介為模特做的"日本心"特輯終於出版,大家都在為亮介離夢想又進了一步而高興。真理看到雜誌才知道自己徹底輸給了美香,決定親自向亮介道歉。恰巧被早瀨遇見,真理把一切告訴了早瀨。早瀨告訴美香不要相信弘一,美香得知弘一私下去找亮介,很生氣地把訂婚戒指退給了弘一。

亮介的書法得到從韓國來日本出差的薑先生(朴龍河飾)的賞識,決定讓他用日文和韓文寫書法,然後在日韓兩國出版,所以安排他去韓國熟悉一下文化。美香決定一起前往自己的祖國,與亮介一起去追尋母親與戀人曾經旅行的地方。

弘一恰巧從美香妹妹紀香處得知美香與亮介正要去韓國。他急忙跑去機場,準備把美香追回來。不曾想,正當他在機場尋找美香時,被一個失常的男人用刀子刺傷,進了醫院急救。

正雄每期都會買女兒的雜誌,並整齊地收集起來,在最新一期《PEN》雜誌中女兒的文章裡,他看到"和田亮介"及"福島"字樣,心里頓生疑慮,便找偵探社調查,終於證實了自己的猜測,和田亮介的父親就是和田健介--那個曾經在妻子葬禮上出現卻被自己趕走的妻子舊情人。

第8集

美香和亮介來到韓國,他們徹底地感受著韓國的一切。當他們回到酒店,才得知亮介的母親發狂進了醫院,而弘一因為追他們回來發生了意外。這才意識到,這次韓國之行並非是個美好的開始。但他們依然決定要去母親與戀人約定的另一個地方,也就是金優里和美香的故鄉去看看。在那裡,他們埋下了裝有彼此所有的願望的"希望的盒子"。

 回到韓國。亮介從父親的口中得知母親雖然知道父親與金優裡的一切事情,卻仍然和她結婚,但知道丈夫心裡一直忘不掉那個女人,覺得受到了背叛而發狂進了醫院。父親再次要亮介與美香分手。

正雄要美香在弘一沒有康復之前不許離開家門半步,就算上班也不行,並再次強烈反對他和亮介交往。弘一終於醒了過來,卻因為傷及脊椎而半身不遂。正雄責怪這都是美香的錯,要美香對弘一負責,照顧他一輩子。美香來看望弘一,弘一卻向美香懺悔,因為自己做了那麼多壞事。美香意識到因為他和亮介兩個人的幸福而傷害到這麼多人,很不忍心,決定和亮介暫時不要見面。弘一的父母再次使出計謀,謊稱弘一追去機場不會為了阻止他們,而是為了向美香道歉,成全他們。想藉此感動美香,讓美香和弘一結婚,並把結婚戒指再次交給美香。

早瀨和真理互生情愫,開始戀愛,眾人在祝福他們的同時,想到了美香與亮介。大杉為此特地前來找亮介,他告訴亮介要勇敢地面對,鼓勵他去見美香的爸爸。亮介思索再三終於去拜訪正雄,並說自己會成為韓國人,就算入贅也可以,只要答應讓他和美香在一起。但正雄卻告訴他,因為他是和田健介的兒子,所以絕對反對,並要他不要在自己和美香面前出現。

美香從醫院回來遇見了亮介,亮介告訴美香雖然遭到反對,但自己不會放棄。

第9集

出於對弘一的愧疚,美香每天下班後都去探望弘一,只能靠電話與遠在家鄉福島的亮介聯繫。亮介在書法比賽上得了大獎,美香答應一定會出席頒獎典禮。頒獎禮上,亮介告訴大家,他之所以能寫出這樣的字是因為寫的時候心裡想著一個人,他的女友。亮介思考著為尋求發展要不要去國外留學。美香卻為他取的如此成就而異常高興。

神谷調查到,金優裡在和正雄結婚的時候便已經懷孕,所以他猜測美香真正的父親另有其人。他要早瀨推遲發表小說,親自來到福島拜訪健介,他追問健介,當時金優裡肚子裡孩子的真正父親是誰,健介很憤怒卻沒有告訴他。

正雄看著妻子金優裡的照片良久,終於決定約亮介見面,並說有事情告訴他。亮介向正雄保證一定會出人頭地,希望允許他和美香在一起。但正雄卻給亮介帶來了噩耗,他要亮介放棄美香,因為美香體內流著一半日本人血液,而她真正的父親,也就是亮介的父親和田健介。

亮介無法相信這是事實,但又不得不信,兄妹相愛是天大的錯誤。所以他為了讓美香放棄對自己的感情,便和真理做了一場戲,騙美香他和真理在一起。亮介決定先回家鄉然後再思考留學的事情。美香想找亮介談談,沒想到亮介的房間已經空蕩盪,只留下一張寫有"我"字的書法。美香知道這是亮介給他留下的最後訊息,意思是他無法幫美香找到真正的自己。

 美香傷心之餘決定和弘一結婚。正雄則對兒女即將嫁給一個不能行動的人,並要照顧一輩子而感到於心不忍。

第10集

 亮介決定31日出國留學。美香的婚期恰好也訂在這一天。

真理告訴早瀨,是亮介拜託她演場戲給美香看,為得是要和美香分手,分得乾乾脆脆。雖然他們不知道亮介這樣做的真正原因,但認為他們努力了這麼久,不該就這樣分開,於是幫忙安排亮介與美香見面。美香終於見到亮介,她對亮介說是自己一開始騙她叫"涼子"所以他們的戀情才會在欺騙中結束。還說這一切都是因為自己自私造成的,因為明知道自己家族會反對還堅持和亮介在一起,知道他們交往會傷害很多人卻依然固執,所以才讓亮介困擾不得已才撒謊和她分手……亮介曾對正雄發誓不告訴美香真相,所以他只能祝美香幸福。

在美香婚禮當天,健介來找正雄,並交給他一封金優裡最後寫給他的信。原來,當初金優裡肚子裡的孩子不是健介的,而是在她最失落時一直陪伴她的神谷教授的。而對於明知道她不能忘情前男友,卻依然那樣愛著自己的正雄,在和他結婚後越來越能感受到那種平淡愛情的深刻,所以決定結束與健介幻影般的愛情。正雄這才恍然大悟,原來,這麼多年她一直誤會著自己的妻子。他將一切都告訴了正準備結婚的美香,其實在亮介第一次來拜訪正雄時他便已經認同了亮介,只是因為他誤以為美香是健介的女兒,所以才反對。

美香得知一切後,換下禮服,飛奔去機場找亮介,在路上被一輛摩托車撞倒。雖然傷勢沒什麼大礙,卻失去了所有記憶。

第11集

美香失去所有的記憶,只能靠大家給與的信息一點點的積累。因為大家都沒有亮介的消息,所以誰都沒有告訴她亮介的存在。弘一仍然不放棄美香,說自己是美香的未婚夫,並希望與美香重新創造美好的回憶。美香誤以為真。面對公司被弘一家收購的風險,正雄為了女兒當面拒絕了弘一的婚事。美香找到了她和亮介在韓國埋下的"希望的盒子"的鑰匙,但她卻不知道是做什麼用的。看到奶奶用鑰匙打開她小時候裝玩具的箱子,美香腦海中突然閃現出她和一個男人埋一個盒子的畫面,接著便頭疼起來。

原來亮介一個人在韓國留學,在街上偶遇到姜由九。姜告訴他美香在出版社請了長假,但不知道原因。亮介要姜保密自己的行踪。

神谷知道美香是自己的妹妹,但原本只是想寫小說,不想自己卻捲進小說的人物當中,所以決定放棄不寫。但正雄拜託他繼續寫下去,希望藉助小說讓美香恢復記憶,回到原本的生活當中。

 神谷的書出版了。早瀨告訴美香神谷的這部小說是為了美香和愛著她的人而寫。美香連夜讀完小說,在小說中她找回了失去的片片記憶,卻仍舊不知道自己的戀人是誰。他請求早瀨幫忙,早瀨與大杉前輩在美香與亮介第一次相約的機場重演了當時的一幕。美香徹底恢復了記憶,卻沒有主動去尋找亮介,而是決定等待亮介自己回來。

姜送給亮介神谷的小說,並叫他不要逃避,要勇敢面對。亮介讀完小說後決定要勇敢面對。他回到日本,用第一次與美香相識的方式,發了手機郵件給美香,"要找到真正的我們","想和你再見一面"。美香再次像母親一樣奔跑著,她繞過東京灣,從台場一直跑到品川,直到投入到亮介的懷中才停止……

"能夠戰勝命運的力量,只有愛的力量"作為美好的結局,神谷在小說的最後這樣寫道。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