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白線流劇情

白線流劇情

《那些日子以來》就是《白線流》,為何取名《白線流》?因為劇中的那所松元北高校有一項傳統,就是畢業班的同學,都會將自己的手帕或製服領巾牽綁在一起,形成一條線,然後扔進河裡隨波流去,藉以像徵友誼長存的深厚情感。這部戲是1996年富士電視台的作品,而且早在1996年就由TVBS搶先國內首播,當年即造成相當的轟動,也因此奠定日劇迷心中無可動搖的地位。
本片有四個特別版,每部一回,繼續他們的故事

白線流19歲的春天「白線流し19の春」 TBS(1997.8.8)

白線流20歲的風「白線流し二十歳の風」 TBS(1999.1.15)

所謂長大成人的事就是開始跟社會產生了關係的事。所謂與社會產生關係的事就是必須跟不同世代的人交際的事情。

這次的特別節目是以描寫迎接二十歲的主角們,跟年紀比他們小的高中生或與父親相同世代的人群所交際的一些情形。依照自己所想做的事,跟為了讓自己覺得做了很棒的事而去作一些事是不同的。所有跟你在不同時代所成長的人,其價值觀的基準自然也會完全不一樣。因此他們開始改變自己心中的自我主義,就這樣慢慢長大的過程是這次特別節目最主要的重點。另外白線流的特別節目也追踪演員們時光流逝的實際身影,因此演員們也是扮演跟自己年相同的角色。成為二十歲的長瀨智也所扮演的角色也是二十歲的大河內涉。劇中角色在年齡成長的同時,可以看見演員同時成長的狀況,這也是這次最棒的樂趣之一。當然在一旁觀看的我們也經過相同的時光。看了他們經過了這麼多時光之後的身影,就好以前的朋友或是住在遠地的家族們在報告最近的生活狀況。之餘自己也因該會感覺到自己本身也實際經過了這麼多的時光吧。

白線流旅行之詩「白線流し旅立ちの詩」 TBS(2001.10.26)

白線流25歲「白線流し~二十五歳」 TBS(2003.9.6)

白線流-做夢的日子已過去「白線流し-夢見る頃を過ぎても」 TBS(2005.10.7)


分集劇情:
第一話
一群高中死黨在畢業前夕,對未來的茫然不知所措,雖然各自懷抱夢想,為了把握所剩無幾的高中生活,他們努力追求理想並試圖尋找到自己的路.但理想和現實之間的差異又常使他們難以適應. . .

第二話

長谷部在一直無法對七倉表達心意的情況下寫了一封信,希望七倉和他一起去考京都的大學,七倉卻以無法決定而回絕了長谷部.大河內在被誤會又無法辯駁的情況下被甚司(中村龍)打了一頓,之後在車站雖有機會將書還給七倉,七倉卻因誤會他而倉皇逃去,真相大白後七倉向大河內道歉,大河內不接受且冷淡的離去.

第叁話

七倉為了母親捐錢給學校的校慶活動而大怒,她總認為無須用錢顯示他的不同.在長谷部的提議之下,大家出去旅行為畢業留下最後回憶,七倉瞞著父母和大家來到小川天文台,意外聽到小涉和生母的一段對話,小涉認為自己只是行星,所以拒絕了七倉這些像太陽一樣的人,七倉感到不解與傷心.

第四話

七倉去天文台一事被拆穿,母親盛怒之下規定了門禁時間,東美鼓勵七倉向小涉告白,結果被惡作劇的公開情書,長谷部為此前去找小涉理論,七倉終於等到了小涉,說明思想之意

第五話

七倉得到長谷部的電話得知小涉和茅乃在交往,茅乃又設計七倉想對她進行報復,被偶然看見的東美與長谷部阻止,最後小涉趕來即時解救,長谷部坦承是自己造成的一切.

第六話

長谷部的父親登門指責七倉的父親放縱她與不良少年來往,才導致長谷部被打傷,父親希望小涉不要去打擾七倉讀書.公司財務不佳,茅乃為保住小涉自行求去.七倉約小涉參加聖誕聚會,小涉得知茅乃在特種行業打工憤而前往阻止,並且向七倉表示一切只是遊戲,希望七倉就此死心,七倉簡直傷心欲絕

第七話

受到阿涉刺傷的七倉,決定要放棄這段戀情,後來她參加冬季的講習會與長谷部去了東京.在他們所住的飯店中恰巧碰面從事特種行業的茅乃

第八話

七倉等人前往東京之時,為了想要改變軟弱的自己前去登山的慎司發生山難,真佳等人為了祈禱阿慎的平安一起完成一百次的祈福膜拜,後來阿慎雖然脫險,卻失去了記憶.

第九話

面臨大考之前,長谷部的父親因為牽涉超貸案件遭到警方收押,使得長谷部心情受到影響,甚至受到誣指為作弊者,長谷部因此飛奔離開考場,小涉及七倉為了鼓勵長谷部,聯合大家設計了活動

第十話

為了慶祝恢復記憶的阿慎,老人特地做了壽司給大家吃,並告訴七倉有關流放白線的畢業儀式及源由;另外阿涉受到七倉鼓勵,決定前往東京參加考試,但是阿涉的母親告知阿涉他丈夫因經商失敗,決定離開東京回故鄉去. .

最終話

因為老人的突然去世,七倉特地前往老人的家鄉去祭拜他,並在回程中看到流放白線的儀式,就在畢業當天,七倉和高中的朋友們在河邊也開始了這個儀式. . .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