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愛迪生之母劇情

愛迪生之母劇情

《愛迪生之母》主要描寫為培養一群擁有托馬斯愛迪生般才能與好奇心的小學生,並保護他們的才能而奮鬥的小學教師的故事。
伊東在劇中飾演鮎川規子—都內公立小學一年級生的班主任。在劇中她不但要與具有少年愛迪生般旺盛好奇心及才能的天才學生賢人“鬥志斗勇”,面對校方及家長們對於賢人這種才能日益強烈的抵觸情緒,她還竭盡所能地去保護賢人的才能。全劇充滿喜劇色彩。

  【故事大綱:】

擔任都內公立小學一年級生班主任的鮎川規子因為太古板被未婚夫劈腿,又被具有少年愛迪生般旺盛好奇心的天才學生賢人每天折騰。賢人因為腦筋聰明但表現卻異於一般兒童,搞的所有教過他的老師都視他為燙手山芋。因此,他才會一次次的轉校,直到轉到了規子的班級裡。可規子雖然也覺得他棘手,但面對校方及家長們對於賢人那種才能日益強烈的抵觸情緒,她還是竭盡所能地去保護賢人的才能。整個電視劇從擔任天才學生的班主任規子的角度展開,描寫她如何為了保護這名少年的才能與周圍的輿論作鬥爭的喜劇故事。

伊東美咲此次出演規子老師,可謂是首次嘗試女教師的角色。她在就讀短大時,曾獲得幼稚園教育保育師資格證並立志當一名教師。對此次出演,她也表示自己有種得償心願的感覺,並為自己可以出演這部“可以傳達給現今教育人士很深內涵的作品”而感到非常榮幸,並號召個位家長也能陪子女一起收看此劇。


分集劇情:
第一集1+1不=2!在學校裡轉圈圈
花房葵夢到自己的兒子賢人成了歷史上最年輕的諾貝爾物理學獎獲獎人,孩子感謝母親的說詞讓她喜極而泣。

規子被已經談婚論嫁的男朋友美浦拋棄了,理由是規子雖然漂亮且出得廳堂下得廚房,但本人卻相當無趣,規子因此陷入了低潮。

回到學校規子得知自己班上轉來一個叫做賢人的男孩,這個孩子在以前的學校是個出名的問題兒童,他的母親也曾經很野蠻地毆打老師。

第一堂算術課上賢人就表現出了與眾不同之處,他不停問1+1為什麼等於2,鬧到後來全班同學都開始跟著起哄。

大家一起課外實習的時候,賢人又說曾看到過筆直的彩虹,但被人指責在說謊的時候,卻又說對方說得對,問題變成死循環立刻全班同學都騷動了起來。

從女兒那裡知道賢人的事情的家長青柳,聯合其他家長一起到學校來抗議。

是夜無可奈何的規子造訪了賢人家,卻驚訝地發現賢人的母親既溫柔又聰明,一點也不野蠻。

阿葵更把當初丈夫外面有了別的女人,拋棄自己和兒子的事情告訴了規子,並乞求規子不要讓賢人轉學。

第二集絕不可以!飛翔實驗

在雙臂上綁上小小的假翅膀的賢人差點從二樓跳下去,多虧規子抱住了他。

但賢人並沒有因此放棄,從書上看到熱氣球原理的他認為人也可以通過加熱,或者吸入瓦斯飛上天,結果幾個同學在玲實的家裡一起抱著瓦斯瓶準備吸,萬幸青柳及時阻止才免除了一場災難。

雖然孩子們沒有受傷但所有大人都嚇得半死,阿葵趕緊到學校來向所有人道歉。

賢人並沒有因此放棄飛翔實驗,結果還是從教室跳下去了,幸虧只是輕微擦傷,但卻讓全校師生都大受驚嚇。

忍無可忍的年級主任加賀見老師,建議乾脆上課的時候把賢人綁在椅子上,校長指出自己會很好地解決這件事。

第二天校長召集全校師生在操場上開大會,不僅沒有指責賢人的舉動,反而希望孩子們繼續保持好奇心和求知欲。

班上的同學因此在課堂上更囂張了,還得意於這是校長也鼓勵的行為,但加賀見卻指出賢人的行為雖然滿足了自己的好奇心,但卻沒有考慮過別人的感受,尤其是給自己的母親帶來很大負擔,一番話讓賢人哭了起來。

第三集狼和前男友闖入!教學參觀無法達成

規子和裕樹一起參加教學研修,在班上遇到其他學校的男老師佐佐木,被邀請一起去吃一頓。對方對規子表現出了明顯的好感。

一起共度晚餐時規子談到正煩惱於教學參觀的時候,不知道給學生上什麼課好,佐佐木表示自己過去給學生上的是“橋上的狼”。這個故事講述狼在獨木橋上欺負小兔等比自己弱的小動物獲得滿足感,但後來大熊來了卻沒有欺負它,而是抱著它兩邊交換過河,讓狼明白幫助別人比欺負人更能獲得滿足感。

於是規子決定為了教育學生們從小培養正確的道德觀,也給他們上這樣一堂課,開始和副班主任久保一起準備屆時的器材。

另一方面,阿葵決定這次一定要參加兒子的公開課,找學校食堂負責人請假,但到了當天臨時遇到人手不足需要她頂替的狀況,看不過去的博之自動請纓圍上圍裙幫忙販賣食品,更主動開車送阿葵到學校。

有賢人的課堂怎麼可能按照規子的計劃進行?結果因為賢人對食物鏈的認識,導致狼和兔子的和平結局被說成別的,班上其他同學立刻起哄,就連站在一旁參觀的博之也跑出來鼓勵孩子們的想像力,讓情況更加一發不可收拾。

第四集為什麼我家很窮?孩子們學會年薪是最重要的

最近空地上來了一群工人,他們在努力把這裡建設成公園,甚至還有意大利人在這裡打工,對此發生濃厚興趣的賢人每天都來,不僅成為所有人都喜歡的開心果,還從意大利人那裡學會了不少意大利語。

班上的社會參觀課安排同學們到鉛筆工廠參觀,完畢後更安排學生到一間教室對工作人員進行提問,雖然規子一直避免抽賢人起來提問,最終還是不得不讓他起來提問,反而賢人的問題又專業又有趣,讓工作人員本身也非常樂意回答。但不斷的“為什麼”逐漸開始讓規子感到吃不消,恰逢此時佑子帶著自己的學生過來,立刻阻止賢人繼續問下去。

沒想到女生們居然對工作人員是否單身年收入多少感興趣,說到後來所有人都感到非常尷尬,因為玲實的媽媽告訴她將來不能嫁給年收入1000萬以下的男人,一定要做一個悠閒的贵妇。

這番話當即遭到佑子的駁斥,指出所有人平等的理論和公民的義務,一旁的規子幫腔遭到學生質問,也撒謊表示更願意嫁給窮人,這卻讓她因為對學生撒謊感到內疚。

第五集用好與不好來區分孩子繪畫的不可思議老師

規子和佐佐木去美術館約會,沒想到先後碰上美浦和阿葵帶著賢人,以及帶著女兒玲實的青柳,青柳為周末同時看到一名有為青年和一名美青年感到高興,絲毫沒有發現六人之間洶湧的暗流。

這天教務主任加賀告訴規子,著名的兒童繪畫評論家要到學校來,並且學校打算安排她評價規子班上學生的畫,這個叫做鬆平的女人非常有特色,她評價孩子們的畫從來只有“好”與“壞”。

規子在美術課上給學生們佈置了作業,要他們回家畫自己的家。所有人都非常用心,玲實更是一邊畫一邊笑。

到了下一次的美術課,鬆平也來到班上開始評價學生們的畫,玲實很用心的圖居然被她貶得一文不值,鬆平毫不留情的批評讓玲實傷心得哭了起來。

由于玲實的自尊心受到了嚴重傷害,她的母親青柳跑到學校來抗議,鬆平卻堅持己見不肯認錯。規子終於忍不住指出,其實孩子們的畫都畫得很好沒有任何人的畫壞,最終這次家長會不歡而散,就連原本篤信鬆平的加賀也不再相信鬆平。但收穫最大的卻是規子,學生們都因此事對她大為改觀,不再認為她是個無趣的老師了。

第六集地球滅亡並不是作業

太陽只剩下50億年壽命了,賢人為此開始煩惱不已,因為屆時地球也會跟著滅亡。於是賢人找媽媽阿葵跟自己一起尋找拯救地球的方法。

賢人在班上很受同學們歡迎,學生們回到家對這家長也滔滔不絕地說賢人如何如何,這引起家長們的強烈反感,青柳為此更是怒不可竭,跑到學校去找規子算賬。規子對此當然不予理睬,於是青柳號召所有學生家長一起聯名向教育委員會上訴。

因為這件事規子不得不找阿葵談話,指出因為賢人的緣故班上有許多孩子變得不肯做作業,自己也為此煩惱不已。規子同時因此自責,認為班上會出現這種完全不能控制的情況,都是身為班主任的自己教學不善。

阿葵則指出,如果把賢人這種好奇心奇重的孩子當作普通孩子那樣教育,對他是一種極大的抹殺。為此阿葵很感謝規子一直以來對賢人的照顧和放縱。

不僅是阿葵,賢人也天真無邪地說自己很喜歡規子老師,讓規子大受感動。

第七集永遠鳴響!幸福的防盜鈴

由於家長們的聯名抗議教育會員會終於派人來調查了。另一方面規子把上次學生們繪畫課的作品全部上牆,連賢人全白的所謂“雪景”也上去了,對此加賀相當不以為然,阿葵則對規子這種做法充滿了感激。

這天走在路上鈴實等人遭遇一個變態老男人,他竟然在一群小女孩面前露體,嚇得大家不知如何是好。幸虧此時玲實聰明地拉響了防盜鈴大家得以順利逃脫。

規子約前男友美浦去喝咖啡談事情,周圍一群女孩子竊竊私語說他們俊男美女多般配,美浦向規子道明自己對阿葵動了心,並希望和她結婚一起撫養賢人長大。

規子卻談到班上因為有賢人不停問問題阻礙課程進行,所以為了大部分學生犧牲一個天才也是沒辦法的事情。於是兩人在咖啡桌面前討論起教育問題來。

班上要演出兒童話劇小紅帽,規子不顧加賀的反對決定讓賢人扮演鵝先生。

第八集怪物媽媽的小型誘拐事件

青柳向教育委員會的織田遞交了報告書,稱班上學生都被賢人害得不能正常上課。但只有校長才有資格開除學生或者要求學生轉學。

本週體育課的內容是要求大家跳繩,但賢人不會這個為此煩惱不已,阿博決定手把手教會他。另一方面,高年級老師角田來教大家關於靜電的知識,提到小鳥站在電線上是感覺不到電流的,這種現象讓大家感到很不可思議。規子則發現青柳用望遠鏡在偷窺大家上課的情形。

為了不抹殺賢人天才的基因,織田勸阿葵送賢人去國外的專門機構留學,但阿葵考慮到家裡窮根本沒辦法拿出這麼一筆錢而猶豫不決。隨後織田就勸阿葵讓賢人轉去別的學校。

最後阿葵向教育委員會表示會安排兒子留學,美浦對此事也相當有興趣,並表示只要是阿葵和賢人的決定自己就會鼎力支持,更希望和母子倆人一起去美國,自己和阿葵可以合力撫養並栽培賢人。

第九集牙齒也有參差!你我他都是

這個星期同學們要學習刷牙的技巧,小祥的牙齒有些鬆動了,老師指出拔掉的牙齒旁邊那顆很容易變成蟲牙所以要特別注意。

加賀告訴規子,教好賢人是學校責無旁貸的責任,所以希望她能多多努力。

賢人終於明白為什麼鳥可以飛而人類飛不起來了,並在課堂上講解給同學們聽,同時下定決心要學好宇宙和政治的東西。

另一方面青柳繼續為了趕走賢人而努力著,她為了合法驅逐賢人出校,正在召集對賢人不滿的學生家長們聯名。

阿葵詢問美浦之前跟自己說的話什麼意思,並表示現在這樣其實很好。

班上午餐吃咖哩,結果有同學的牙齒掉進咖哩桶了,在場的青柳借題發揮引起很大騷動。同學們也開始起哄到底是誰的牙齒掉進去了,青柳第一個把矛頭指向了賢人,看到規子站出來維護閒人,又把矛頭指向規子,指責她應該早點結婚好離職。

這天是閒人的生日,他的父親也給兒子寄來的禮物,閒人很開心以為父母其實沒有離婚。

在小朋友們的秘密小基地,幾個好朋友一起為閒人慶祝生日,玲實等人也都瞞著父母偷偷跑出來送閒人禮物。

大結局放逐愛迪生!眼淚與怒氣的全校集會

閒人等人一起埋東西的時候,似乎有什麼氣味飄了出來,等玲實發現起火的時候火勢已經無法控制了。

孩子們哭著告訴規子,之所以會起火是因為閒人拿了打火機玩火的緣故。但閒人絲毫沒有內疚,反而因為發現火的奇妙之處向規子說個不停,讓規子大為懊惱,並指責他不該做這麼危險的事情。

再也難以忍受的青柳要求阿葵帶著閒人離開學校,不僅離開學校,更應該遠離這個地方。

雖然別人都指責閒人做得不對,但美浦一如既往地支持他,並指出做實驗本來就是在不斷的失敗中求取成功。

為了兒子阿葵再次跑到學校道歉,並表示這個學期就會讓閒人離開文部小學轉去別的學校讀書。

校長把閒人要轉學的事情宣布了出來,同時指出閒人會送大家一份大禮作最後的離別,閒人把自己一直構想的讓全世界都幸福的機器的設計圖拿了出來,希望大家今後也一直好好相處下去。

對於閒人要離開一事同學們表示難以理解,大家都希望閒人能留下。

閒人離開了文部小學,但因為青柳聯署鬧得很大的關係,他被其他小學拒絕只能又回到文部小學繼續唸書。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