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綜合醫院2劇情

綜合醫院2劇情

本劇是韓國醫學電視劇的開山之作《綜合醫院1》的第二季。 《綜合醫院1》中的住院醫金度勳(李載龍飾)在本劇中已是一名主治醫師,指導新來的實習醫生們;黃志滿(沈良弘飾)現為誠義大學附屬醫院的副院長,鄭道泳(趙慶煥飾)是負責外科的外科課長,馬香美(金素怡飾)則當上了外科病房的護士長。歲月流逝,《綜合醫院1》劇中人的今日風采勾起人們對往昔的回憶,同時劇中新加入的主人公們又為此劇增加了新鮮的力量。
這是一部關注人性和成長的劇集。來往於醫院的人們形形色色,本劇把焦點對準了外科一年住院醫們,他們在和患者共同面對生死抉擇時深深地苦惱,在滿腔熱忱地工作時偶爾會受到傷害,但最終他們戰勝了種種挫折,成長起來。同時,本劇刻畫了與他們相關的師徒間、同事間的矛盾與愛情,講述了具有人情味的“醫生”們的故事。

本劇以全新視角詮釋醫院、醫生及患者。劇中的女主人公懷著做一名為患者說話的醫療訴訟專業律師的志向,克服各種困難成為住院醫,全劇通過她的視角,站在患者的立場上,審視醫院裡的人間百態,從而引起觀眾的共鳴。此外,本劇沒有在攝影棚,而是在真實的醫院裡拍攝,相信會給觀眾帶來全新的視覺衝擊!

 針砭時弊。眼下醫學院的學生們一窩蜂地選擇賺錢容易的整形科、皮膚科等專業,真正救死扶傷的外科和急救醫學卻受到冷落,此種世風也加深了醫生和患者間的隔膜。本劇藉以喚起全社會對此問題的反思。

本劇由金正恩和車太賢聯袂主演,這是兩人繼電視劇《妙手情天》後時隔10年再度搭檔,經過10年磨礪,他們的演技更加精湛,有理由期待,這將是一部值得一看的關於醫院和醫生們的故事。

韓劇《綜合醫院2》主要人物介紹:
 鄭夏允(金正恩飾)

法學院畢業後通過了司法考試,為了做一名拿過手術刀的醫療訴訟專業律師,她當上了住院醫,因此她的年齡比同屆醫生要大一些。夏允的父親死於醫療事故,這促使她站在患者的立場上看待醫院,想拆穿醫生們的偽善,然而在與同醫院醫生們對著幹的共事過程中,她不知不覺成為了一名“醫生”,因此常常處於矛盾之中。

誠義大學醫院的辯護律師權大秀與夏允是校友。夏允是《綜合醫院2》區別於已有醫學劇的關鍵人物。

 崔鎮相(車太賢飾)

“鎮相”(韓文中“鎮相”與“出糗”一詞的詞根同音)的名字不是白取的,他在六年大學、一年住院醫期間都不斷出糗,是學分最低的那個人。他在大關嶺農場工作的寡母唯一的願望是鎮相能當上教授,然而她並不了解鎮相的實際情況。不過既然掩蓋了實情,誇下了海口,總不能讓殷殷期盼的母親失望!鎮相只好硬著頭皮好好乾。

屋漏偏逢連陰雨,和鎮相一同工作的同批醫生有大學成績第一名、實習成績也是第一名的白賢宇,及通過了司法考試、年齡比鎮相大的“阿姨”夏允,總是狀況不斷的鎮相住院醫生活的第一年似乎不會太好過。

雖然沒什麼事可以做得明白,但鎮相記憶力超強,而且深得患者信賴。

 金度勳(李載龍飾)

《綜合醫院1》中的一年住院醫現在是醫院的主治醫師。曾經他也像現在的崔鎮相一樣失誤頻頻,是醫院裡的事故大王,但如今卻是受後輩們尊敬的前輩。對待患者仍一如既往地熱心,是一個尊重生命的正義醫生。有一次他在一個事關數百億計劃的演示會上主刀,當聽說醫院出了重大急救情況,隨即放下手術刀衝回醫院。正因為如此,度勳在現實生活中並不如意。

 白賢宇(柳鎮飾)

《綜合醫院1》中白賢日(全光烈飾)先生的弟弟,也像哥哥一樣是大家都看好的人才,在大學裡他從來都是第一名,以至基泰(李宗原飾)挖空心思地想把他網羅到自己的研究小組中來。不過,賢宇並非全無人情味的機器人,他為了幫助夏允找出拐騙犯的線索離開醫院,把鎮相主刀盲腸手術的機會偷偷讓給你夏允。他感到自己和夏允間似乎心有靈犀,存在著微妙的愛情……

 姜恩智(高俊熙飾)

 內科一年住院醫。大學時恩智就是替鎮相收拾爛攤子的最好的朋友,從幫助鎮相備考,到難得的假日里給他當司機,常常是為了鎮相的5萬種事情奔忙不停。恩智個是活潑開朗的女孩,雖然暗暗喜歡鎮相,但鎮相似乎完全沒有察覺到。看到鎮相漸漸成長為醫生,恩智打心底自豪,但不知從何時起,看到鎮相和夏允在一起你來我往互不相讓的樣子,恩智開始在意……


分集劇情:
第1集叫我姐姐!
夏允通過了司法考試,夢想做一名醫療專業律師,這一天她結束實習,到誠義大學醫院參加住院醫考試,由於趕時間,搭了救護車前往。來自大關嶺牧場的崔鎮相是一個隨時隨刻都能惹出亂子的1年住院醫生,弄跑了實驗用的豬,被前輩們訓斥,坐上救護車送豬時遇到了夏允… …

第2集不管拐騙犯還是殺人犯,對我們來說都是患者

鎮相和夏允都通過了住院醫考試,二人非常興奮,然而旋即就被像老虎一樣兇巴巴的住院醫主管龍翰的恐嚇式話語搞得提心吊膽。在第一個測試中,鎮相是最差的,賢宇和夏允兩人的競爭以夏允取勝告終。這時,醫院裡來了一位遭到槍擊的拐騙犯,外科醫生們緊張地行動起來……

第3集做了患者,心情如何?

鎮相在尋找被拐騙犯拐騙的孩子過程中立了功,得到警察廳的表彰。在住院醫的聚會上,鎮相被灌得酩酊大醉,一反平時對主管唯唯諾諾的態度,痛痛快快教訓了龍翰一通,令大家跌破眼鏡。第二天,為如何收拾昨天的亂子而犯愁的鎮相突然肚子痛。鎮相得了闌尾炎,賢宇暗中把主刀鎮相手術的機會讓給了夏允……

第4集也應該讓患者知道各種可能性……

韓基泰教授因為Whipple手術聲名鵲起,作為外科學界的權威者,他的名望越來越高。鎮相在闌尾炎手術後宣布將站在韓基泰教授一邊,並為此努力。一位胰腺癌復發患者住進誠義醫院,韓基泰教授和金道勳教授對病情做出了不同診斷,外科因此而處於劍拔弩張的氛圍中。最終,金道勳教授做出了手術的決定……

第5集不自信就不要手術

金道勳教授打開李熙涉患者的腹腔後發現,原來並非膽道炎,而是胰腺癌復發,由於震驚和失望,道勳陷入自責之中。本來是為患者考慮而冒險進行的手術,但卻使患者的死亡提前到來,這一情況令夏允很難堪。鎮相在猶豫之後最終參加了金道勳教授的手術,因而勝過迴避參與手術的賢宇,獲得了最高分,鎮相很滿意……

第6集隱瞞真相

準備要做甲狀腺手術的薑英遠患者在得到賢宇的允許後外出,不小遇到交通事故,被送往急救室。他曾是崔鎮相的患者,得知這件事後,鎮相被自責和恐懼感包圍。說出實情可能會脫掉白大褂,而且夏允已經知道這件事,鎮相不知如何是好……

第7集鄭夏允醫生是來調查醫院黑暗面的?

處於懲戒中的鎮相成功說服一個模特出身的藝人接受人工肛門手術。解除懲戒之後,鎮相到急救室工作,負責爬山中墜崖的患者,再次闖禍……

第8集關於我父親之死

醫院的同事們得知夏允的未來計劃,找到外科課長,強烈要求不和夏允共事。由於醫療訴訟問題,懲戒委員召開會議,夏允講了一件醫院方面存在某種過錯的往事……

第9集器官買賣?

肝硬化患者恩熙在等待肝移植,小女孩孔珠與她的病情一樣,也需要肝移植,然而一時還沒有可以供移植的腦死者。孔珠媽媽和恩熙同病相憐……

第10集10小時手術後器官移植成功

兩個人的器官移植手術耗時10小時,最終成功完成。賢宇如釋重負地長出一口氣,和鎮相一起歡呼。這時,急診室裡來了一名急性腎病患者,外科醫生又投入新的緊張的工作中……

第11集被黑幫抓走的鎮相和夏允

樸載勳教授選助手,龍翰選了英範和鎮相。跟著樸教授會診的龍翰、英範、鎮相三人被樸教授連珠炮似的問題問得十分窘迫。一個估計患了胃癌的患者用鎮相的手機打來電話……

第12集樸教授與護士長間的微妙氣氛

黑幫成員趙奉起被診斷患了胃癌,他被刑警追捕,拒絕手術。夏允使出渾身解數說服他接受手術,但還是拿他沒辦法。樸載勳教授私下叫來相美,對她講了自己的離婚史,相美感到困惑,但心中顯然被某種東西打動……

第13集可以愛嗎?

急救室門口,惠秀看到一個箱子,正要離開時,箱子里傳來孩子的哭聲,惠秀大吃一驚,急忙抱起孩子跑進急救室。

 賢宇邀請夏允一起吃晚飯……

第14集曾希望過你和我做同樣的夢

賢宇想起鎮相說過的韓基泰教授的論文不正常的話,起了疑心。

樸載勳教授詢問能不能把吳江哲患者也作為抗癌藥試用對象,韓基泰教授馬上表示有困難……

第15集醫生不注意自己的身體

鎮相近來總感覺身體異常,後來課長鄭道英身體也出現異常……人們終於發現,原來是醫生不注意自己的身體導致的,於是,全院醫生都要做健康檢查,一個人也不能落下… …

第16集哪怕只活一天,我也不會放棄

金道勳教授得知自己的病是胃癌,很受打擊,告訴惠秀,如果自己不在了,他們的婚約自動解除。

道勳找到基泰,請他為自己動手術……

第17集(大結局)夏允的去留

龍翰讓鎮相負責新人們的教育工作。

俊錫告訴夏允,有律師事務所聘請夏允去工作。夏允來到道勳的病房,對道勳說,現在似乎是她離開醫院的時候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