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一枝梅劇情

一枝梅劇情

《一枝梅》講述了朝鮮中期的俠盜一枝梅與當權者和腐朽的社會制度進行抗爭的故事,劇中將通過當時朝鮮王朝的種種腐敗來諷刺當今韓國社會存在的官場與黑勢力勾結、高官子弟享有特權、作弊風氣等社會現象.
朝鮮時代中期,有一個活在百姓心中的俠盜,他就是一枝梅。他是專門懲罰有錢有勢,有武力的貪官。由於不知道他的來歷,他成為朝廷官員們最疼痛的罪犯,也是窮困百姓們的希望。偶然的機會他與卞植的女兒恩彩相遇,並陷入愛情。

韓劇《一枝梅》主要人物介紹:
 李準基飾一枝梅/容伊

有樣東西,我必須要找到,在找到它之前我不會被抓到的。 8歲的時候,親眼看到父親被人殺害的一幕,但是他不敢喊出來。因父親的死亡他成了鎖頭的干兒子,改名為容伊,長大後成為市面上的小混混。偶然知道父親的死因背後有著沒有揭開的秘密。只有一個線索,就是殺死父親的那把劍上印著的花紋。為了尋找劍的主人,容伊選擇當一名盜賊。就這樣,他成為一枝梅。

韓孝珠飾恩彩/卞植的女兒哪怕只是一次,請你把麵紗揭開吧。即使不能再看到你,我也不會後悔,因為你已經偷走了我的心。穩重、聰明,不同於那個時代普通女人,非常關注當時時代的變化。朝鮮時代第一個想出發展旅館業的人,以父親的名義開始了旅館業,並取得大成功。用得來的資金暗地裡幫助窮困的百姓。與哥哥時烷有著截然不同的性格。常常幫助被家人冷落、被時烷折磨的同父異母的哥哥時厚。對待時烷時是個溫柔的女人,但對親哥哥時烷卻是兇巴巴的妹妹。當聽到世人討論一枝梅,開始關注他並產生了愛情。

 樸時厚飾時厚/義金府羅將

 我想瘋狂地抓住你。我不當市面上的混混,像人一樣生活的路只有一條,那就是抓住你,一枝梅。丹雅生下的孩子,9歲之前一直以為自己的父親是小偷鎖頭。 9歲時在一次為卞植做事的時候,因卞植差點喪命。之後丹雅找到卞植,告訴他時厚是他的親生兒子的事情,從此在卞植家做了下人。雖然是他一直夢想的生活,但時烷的折磨和家人的無視,把他推向絕望的邊緣。為了得到家人的認可,也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時厚必須要抓到一枝梅。深愛時烷的妹妹恩彩,當知道恩彩愛著一枝梅後,更加瘋狂地要抓到一枝梅。

 李英雅飾奉順/孔吉和尚的養女

我知道你的心裡在想什麼,之前的生活是多麼艱辛。現在開始我會保護你。與孔吉和尚是配合默契的一對父女詐騙團伙。在全國各地進行行騙,與養父事事對付。整天抱怨孔吉,是個又老又無用的老頭子,但其實是世界上最信任,也是最依靠的父女關係。四處行騙的他們來到漢陽南門的市面上。原本想騙容伊的她反被容伊抓來當人質,直到還清債為止。雖然愛著容伊,但知道他喜歡恩彩後痛苦。


分集劇情:
第1集
深夜,蒙著面的一支梅躲開守著城門的守門長,潛入進了鐵門裡。跳躍幾次後,一支梅隨即來到了內需司(朝鮮時代負責王室財政的部門)。雖然周圍戒備森嚴,但他順利地走入了寶物倉庫裡。在那裡他輕鬆解決掉潛伏在裡面的武士,留下一支梅花後離開。

時間追隨到13年前的仁祖9年間,李元浩問正在畫梅花的謙,為什麼那麼多花中唯獨喜歡梅花,謙回答說梅花像櫻花但又不誇張,給人很和平的感覺,所以喜歡梅花。

漢陽附近的一個村落著火,人們四處逃命。孟仁的妻子背著奉順拼命向前跑,聽到身後的馬蹄聲,她囑咐奉順不要回頭向前跑。

同一時刻,和李元浩一起第一次來到漢陽的謙看著漢陽的面貌,內心隱隱感到失望,在這裡他與奉順第一次相遇。同一時刻,時厚卻因意外被人當成了小偷。

第2集

在櫃子裡,謙恐懼地透過櫃子的鎖眼看著外面。這時勇濟與謙的眼神相碰,但勇濟說裡面什麼都沒有,之後走出房間。隨後走進房間的鎖頭髮現倒在腳下的人,不禁大吃一驚。謙在櫃子裡喊著救命,這時官兵闖進來,鎖頭慌忙把謙救了出來。

第二天,丹去官衙送去縫製好的衣服,聽到謙的父親李元浩是逆賊的消息,心情沉重起來。她空虛地說著自己還沒有報仇李元浩就這麼先行離開,之後要把謙送去衙門。鎖頭安慰丹要鎮定。鎖頭回想起十年前娶過來丹時候。

謙清醒後來到家中,看著變成廢墟的家,他忍不住痛哭起來。謙在梅花樹上刻著文章,發誓不會忘記這件事情。這時官軍闖了進來,謙在逃跑中遇到奉順的哥哥水幕,懇求他幫助自己。想念著父親的謙大哭,奉順把吃的東西遞給他。

第3集

在凍冰的河中間,容伊拼命掙扎著,但是由於綁在腿上的石頭,他的氣息越來越弱了下來。

鎖頭帶著大植四處尋找失踪的容伊,他知道時莞的計策之後,威脅他把容伊還給自己。這時時侯出現,把時莞從鎖頭那裡救了出來。

隨後睜開眼睛的容伊麵對沈其遠問自己是不是李謙的問題時,回答說自己叫容伊。之後沈其遠放了容伊,讓權億好好監視容伊的一舉一動。

容伊聽到爸爸鎖頭因對時莞施行暴行要被斬手的消息後大吃一驚,他跑到官府大喊冤枉,官府人員讓容伊找邊氏父子賠禮。

第4集

在決斗場,正在和時候競技的容伊暈倒在地上。時候叫他投降,但容伊告訴他如果自己放棄,父親鎖頭的手臂就會被砍掉,所以自己絕對不會投降。時候趁機把容伊的面具揭開,才知道和自己打鬥的人就是容伊。

容伊提著錢袋從山路走下來,他回想起自己的過去,感到頭更加疼痛,這時武伊和手下追了過來,容伊慌忙逃跑。但最終被武伊抓到。容伊問武伊為什麼要一直追踪自己,被得知自己也許就是李元浩的兒子的話,容伊堅決否認自己不是他們要找的人。

正在抓捕廳的鎖頭即將被斷手臂,最後以拔牙的處罰躲過了砍手臂的嚴刑。容伊在山中暫時失去知覺,回到家後他又想起自己記不清的童年記憶,頭又開始疼起來,他回想起沈基元說的話。

第5集

在義禁府門前,容伊自言自語地向著媽媽和姐姐說再忍一忍,自己馬上就會去救她們。隨後從義禁府後牆轉回來的容伊眼神變得決然。同一時刻,邊植從金益熙和李植那裡聽到要參加密謀逆反的會議,臉色變得沉重起來。

武伊翻牆到書庫中點火,過一會才發現著火的容伊邊喊著不能在那裡點火,邊跑進火海中。火勢迅速猛烈起來,容伊在裡面四處尋著文書,被羅將們拉了出來。

容伊發現了沈基元和權鬥亨要告訴自己關於父親李元浩的事情的布,他雙手顫抖著拿著那塊布。

第6集

喜奉從姜使令那裡救出妍,妍對他表示謝意,並問起與謙是什麼關係,喜奉回答說自己和謙是稱兄道弟的關係,讓妍到江邊等著,自己和謙會把她救出來。但是在一旁聽到的薑使令卻把妍抓了起來,同一時刻,與喜奉一起在等著妍的容伊見她一直不出現,內心隱隱有了不祥之感。

從姜使令那裡逃跑的妍來到了河邊,卻被官兵們追趕到,容伊看著一切,對自己無法出面救姐姐而感到痛心。鎖頭看著禮曹使令貼出的科舉壁報,對丹說不知容伊準備得怎樣了,丹把咨文紙扔了過來,容伊露出天真的表情。

鎖頭偷偷地從牆壁外把包著各種麥牙糖的紙扔進去,時厚知道後嘴邊露出淡淡的微笑。到了科舉的日子,在武科考場上時厚射箭連連命中。深夜,容伊在北村妓院跟人們講起妍的容貌和打扮。

第7集

在斷頭台上妍結束了自己的生命,容伊望著這一切痛苦得渾身顫抖。這時張萬東摟住容伊的肩膀,容伊假裝表現出無所謂的樣子。回到家後鎖頭和丹擔心地望著他,容伊故意和他們開玩笑。等到獨自一個人的時候,容伊回想起妍最後的樣子,捂著嘴痛苦不已。

深夜,容伊找到以前的家,他摸著刻在梅花樹上的紋樣,之後來到紋身所,在心臟下面的部位刻上了與樹上的一樣的紋樣。隨即針刺在胸口上流下了血,但容伊表情不變,暗自發誓一定要找出仇人。

金榜題名的時厚來到妓院喝酒慶祝,喝醉後流著淚說有個女人因自己而死,韓氏夫人心疼地問他緣由,隨後她想起了謙。時厚志願當上羅將,正在調查刻著紋樣刀的容伊從鐵匠那裡得知雖然這是著名的士大夫的紋樣,但已經很難找到主人,容伊聽後感到絕望,隨後聽到喜奉講起與士大夫間的因緣後,不禁眼前一亮…

第8集

在戶曹判師李明一的美術品倉庫中,一枝梅拿起陳列的劍一個個觀察著,但沒有發現要找的紋樣,他拿起眼前的一個筒走出來,但發現裡面是一幅畫後,把它丟在路邊。在義禁府,時菀傲慢地看著時厚說自己放棄司諫院的職位而志願來到義禁府的原因就是為了給人們展示自己的聰明才智,之後突然又問時厚恩彩是個什麼樣的人,讓時厚摸不著頭腦。

李明一發現自己的高價畫被偷後勃然大怒,邊植令禁府都事時菀抓到罪犯。時菀以抓犯人的名義四處搜查,羅將時厚偶然發現了畫筒。隨後在大植的家裡發現了畫,大植因此被嚴刑拷打。

容伊認為大植是因為自己被嚴刑拷打,不禁感到心痛。容伊與奉順、興謙一起來到昌德宮弘化門,正在敲鑼打鼓的容伊趁亂溜進宮里為大植喊冤,這時仁祖出現,與容伊麵對面地相遇。

第9集

時厚開始在一枝梅劫持推車的現場調查案件,並向聚集的人們說明情況。人們紛紛表示雖然不知道是何方高人,但都覺得很了不起,隨後忙著說起一枝梅的容貌。這個消息傳到鎖頭的耳朵裡,一枝梅在現場留下梅花的事情迅速被傳開。

容伊在大街上四處發現自己的肖像,隨後聽到鎖頭說起戶判大監家的秘密鎖頭就是他做的話,表情不禁僵硬起來。正在打探黑珍珠價格的容伊看到車洪調戲恩彩,出面替恩彩挨打。這時時厚出現下令整理現場,之後搜查容伊的全身,但那時黑珍珠已經在恩彩的衣服裡。被邊植打了耳光的時厚來找韓氏夫人。

第10集

容伊和時菀一起來到妓院,容伊品嚐梭魚食酸,回想起過去母親韓氏夫人做的味道。正巧韓氏夫人走進房間,但與容伊擦肩而過。

丟失虎抓玩具的容伊焦慮地站在宮廷門前尋找著,同一時刻,奉順拿著玩具在宮前尋找主人。偶然與奉順相遇的奉順看到她手上的玩具,興奮地一把拿過來,告訴奉順是自己的東西,令奉順愣住。隨後奉順想起自己小時候的事情,猜測保護自己的謙就是容伊。

深夜,一枝梅來到正在聚會的沈伊烈大監的房間,偷走了屋內的黃金癩蛤蟆,留下了一枝血色梅花。一枝梅出現的消息讓宴會場一片混亂,突然有人發現了他,邊植憤怒地拿箭瞄準一枝梅。

第11集

恩彩從乞丐村出來,這時一枝梅突然出現,一把搶走了恩彩手中的燈籠,讓恩彩大吃一驚,隨後恩彩發現是一枝梅後,露出了羞澀的微笑。這時遠處傳來聲音,兩個人慌忙躲到大樹後面,彼此近距離地看著對方,兩個人不知說什麼好。恩彩說聽說過一枝梅很會畫梅花,一枝梅望著她問怕不怕自己。

第二天,正在客棧施工場的恩彩聽到人們說著一枝梅夜裡給很多人留下錢和食物的事情,內心對一枝梅充滿感激,這時容伊吹著口哨出現,恩彩反感地看著他。容伊對恩彩說在客棧裡鋪上炕如何,恩彩聽後靈機一動,把這個方法告訴給邊植。邊植聽後在仁祖和大臣面前裝出是自己想出的方法一般說起想消除山火就需要炕,他的一番話得到眾人的稱讚。

夜裡,一枝梅通過恩彩獲得天友會的名簿冊,他在梅花樹前發誓把害死父親和姐姐人們帶到這裡來跪拜,說完他因痛苦渾身發抖。在天友會會員判決師金連家屋頂上,一枝梅挖洞把魚鉤放了下去。幾天后,一枝梅去找恩彩的時候與時厚相遇,時厚拿刀緊追一枝梅。

第12集

孔葛看到受傷的容伊,趕緊為他治療。正在給容伊擦身體上的血蹟的孔葛看到胸前刻著的紋樣,眼睛不禁睜大。隨後醒來的容伊從喜奉那裡聽到天友會會員公判大監要去東瀛的消息,開始陷入了沉思。

時厚奉邊植的令去恩彩那裡拿天友會名簿冊,發現恩彩的書籍順序變動,不禁產生疑慮。時厚問恩彩一枝梅是否來過,恩彩慌張得回答不出。邊植為找不到一枝梅而焦慮不安,時厚說一枝梅出沒偷走財物的地方都是天友會會員的家的事情。

夜裡,一枝梅偷偷潛入正和妓女在一起的時菀的屋裡,迅速把他綁起來後扔進井裡,痛快地報了仇,之後轉身逃跑,不料時厚追過來用劍瞄准他。被救出的時菀也憤怒地追了過來,反被關進了冰窟裡。

容伊偶然加入市井幫派的鬥毆,身負重傷的容伊因傷口皺起眉頭,這時孔葛突然出現,用武夫護住容伊。容伊的眼神變得犀利,隨即跪拜孔葛請求收自己為徒,孔葛突然把抹布扔在容伊的臉上。

第13集

恩彩在士大夫家等眾人面前介紹自己的客棧-金樓閣,邊植炫耀著說這裡是高檔的住宿場所。容伊在無人島從孔葛那裡學習武藝,他的武藝日益提高。同一時刻,時厚和史天正在進行武藝對決。

夜裡,恩彩走到正在練習射箭的時厚身邊,拜託他教自己射箭。容伊從孔葛那裡獲贈鈍刀,並聽到了殺人劍和活人劍的故事。容伊回想起小時候父親李元浩曾教自己要握著拯救世界,拯救百姓的活人劍的話,忍不住緊握起拳頭。

奉順在街上說著容伊要回來的消息,這時看到陽順繫著容伊送的紅色帶子,感到嫉妒的奉順和她吵了起來。這時喝醉的鄭治洪和手下騎著馬奔跑過來,一把推倒陽順後逃跑,陽順因傷死去,奉順憤怒地追趕治洪。從無人島回來的容伊聽到這個消息後,悲憤得眼睛發紅。

第14集

官衙正門前,民眾日以繼夜地參加集會,中間不斷有人受傷,恩彩和丹、奉順給人們分發飯糰,安慰著集會的人們。鄭明秀表情沉重地看著示威的人群,邊植在一旁小心翼翼地看著臉色。鄭明秀懇求仁祖幫助自己,隨後又說起前幾天和世子相關的事件,令仁祖感到不快。

時厚出現在民眾面前,代替高位官僚讀起說明文,更加憤怒的奉順大聲地說如果鄭治洪沒有做錯就讓他親自出來解釋。這時容伊發現了恩彩,走過去和她搭訕,說自己和恩彩太有緣分,隨即和鎖頭等人準備馬糞。

人們手拿馬糞高喊著讓鄭治洪出來,官衙門前圍繞著緊張的氣氛,隨後手拿箭的武裝兵士出現,眾人看到向著自己瞄準的箭,忍不住驚呆。突然,穿著帥氣的盔甲的一枝梅出現,把被繩子綁著的鄭治洪舉了起來。

第15集

鎖頭從夢中醒來,深情地看著在一旁睡覺的容伊,撫摸著他的臉。這時容伊悄悄睜開眼睛。第二天,市場裡的商販們賣起一枝梅的盔甲、木劍、箭等物品。孩子們買到這些後搶著說自己是一枝梅。容伊嘲笑這些孩子們不懂事,反被孩子們的木劍扎上屁股。

容伊和時菀一同來到前夜被盜的鄭大人的家中,容伊發現有燒掉的灰,他偷偷把它擦掉,之後誇張地對時菀說也許一枝梅是從屋頂下來的。這時時厚指著門縫說一枝梅是從外面走進來,容伊聽後暗自吃驚。恩彩對邊植說收到一匹馬,在一旁的丫鬟說這匹馬又黑又快,乾脆叫一枝馬如何,恩彩聽後笑了起來。

深夜,容伊來到沈德的店鋪,告訴奉順要給她自由,奉順靠近容伊要把嘴唇貼在他的唇上。容伊裝扮成一枝梅之後來找恩彩,兩個人一起來到容伊小時候的房子。在那裡的梅花樹下,恩彩告訴容伊自己遇到小時候的初戀情人,一枝梅聽後大吃一驚。恩彩請求一枝梅摘下面具,一枝梅把系在額頭上的黑色帶子摘了下來,蒙住恩彩的眼睛,之後把嘴唇貼了過去。

第16集

一枝梅把鄭明秀父子送到去清國的船上的消息迅速在全國傳開,邊植勸仁祖解決鄭明秀。鄭明秀和鄭志洪父子被驅逐,而仁祖的兒子9年之後回到故國,但仁祖內心並不喜悅。

容伊聽到孔葛和沈德要正式舉行婚禮的消息後,也為沒有舉行過婚禮的鎖頭和丹準備婚禮。

一名叫七星的人來找時厚,要告訴他出生秘密。

第17集

身受重傷的鎖頭從義金府抬了出來,時厚慌張地背著鎖頭跑回家。鎖頭告訴時厚丹沒有任何錯,也拜託他照顧容伊。回到家後,鎖頭對丹說自己現在明白以前李元浩拜託自己好好照顧丹的原因,丹流著淚說出自己對鎖頭的感情。

容伊發現被撕的紙張和自己的一枝梅服裝不見,心裡猜出了所以然。容伊裝扮成一枝梅悄悄潛入徐英秀大人的家中,發現他已經離開人世後不禁呆住,之後與等候在那裡的士兵展開搏鬥。

第18集

在邊植的秘密倉庫前,恩彩持邊植的的刀欲刺一枝梅,他飛快地躲避,並查看刀的紋樣,見沒有紋樣,一枝梅握著刀抓住了恩彩,邊植求他不要傷害恩彩。一枝梅問邊植反叛核心人物,邊植聽後慌張起來。

容伊來到梅花樹下,看著梅花樹上的紋樣回想著父親,偶然發現樹上寫著自己的名字,不禁大吃一驚。這時奉順出現,告訴容伊自己為他買了樹,並說出小時候見面的事情,容伊聽後大吃一驚。

第19集

在叢林裡,史川向跪在地上的時厚舉起了刀,這時聽到部下說一枝梅和武伊正在對峙的話,史川眼前一亮。容伊從沈德那裡接到孔葛留下的信箋,打開看後表情吃驚。

第二天,容伊故意接近時菀,打聽到宮裡的軍隊情況。邊植被派去濟州島當牧師,他第一次向時厚說出埋藏在心裡很久的話,時厚聽後大吃一驚。

第20集

一枝梅知道了六個紋樣合起來後是王的寶物倉庫的事實,於是走進倉庫。裡面玄機重重,走到頭出現了王的肖像畫,一枝梅知道王就是自己的親生父親的事情。王告訴容伊所有的事實,容伊把王劫持到梅花樹底下,讓他向所有人祈求原諒。一枝梅要求王退位,發誓如果他不退位,到時自己還會去劫持。容伊獨自在梅花樹下哭泣,這時被王的護衛兵襲擊,兩個人展開激烈的搏鬥。一枝梅打敗護衛兵後欲轉身離開,這時護衛兵從後面襲擊一枝梅,一枝梅緩緩倒下。

四年後,王沒有履行諾言,畫有一枝梅的紙出現在宮中……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