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吃餅乾蛋糕或增子宮癌危險

吃餅乾蛋糕或增子宮癌危險

瑞典一項大規模研究發現,女性經常吃甜餅乾、蛋糕或甜麵包等食物會明顯增加罹患子宮癌的危險。女性每週吃這些食物2—3次,會導致子宮癌危險增加33%。每週吃餅乾之類的食物超過三次會導致子宮癌危險增加42%。

研究人員表示,僅在英國,每年就會新增子宮內膜癌病例6400人,大約有1000名患者因此死亡。研究人員想弄清的是,甜食進食量與子宮癌發病率之間是否存在直接關聯性。結果在研究開始後18年,研究人員總共發現了729例子宮癌病例。研究發現,糖果、軟飲料、果醬或酸果醬等高糖甜食不會增加子宮癌危險。

然而,頻繁吃甜蛋糕、甜麵包或者甜餅乾的婦女罹患子宮癌的危險增加了42%。研究還發現,每天糖攝入總量超過35克,會導致子宮癌發病率增加36%。

研究人員分析,多糖飲食可通過多種方式增加癌症危險。一種途徑是,糖攝入過多會導致人體釋放更多的胰島素,刺激子宮內膜細胞超常增加。另一種途徑是,糖攝入過多會抬高雌激素水準,誘發細胞失控生長,增加癌症危險。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