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嚴控食品規範能降低 心血管疾病死亡率

嚴控食品規範能降低 心血管疾病死亡率

世界衛生組織網站日前刊載最新研究成果說,實行嚴格的食品規範能使心血管疾病引發的死亡率降低20%。

該研究證明,一些加工食品、垃圾食品和罐裝食品富含飽和脂肪、反式脂肪、熱量和鹽,長期食用,患心血管疾病幾率將增加一倍;嚴格控制以上成分的用量,並在飲食中增加水果、蔬菜的攝入量,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病率和死亡率。

研究選取了丹麥、芬蘭、挪威和瑞典等已採取嚴控政策的國家和英國等尚未行動的國家進行對比。結果顯示,採取嚴控政策的國家心血管疾病導致的死亡率顯著下降,糖尿病和癌症的發病率也有所降低。

研究估計,如果英國也採取這一政策,每年將挽救近3萬人的生命。比如,禁止在食品中使用飽和脂肪能減少5000人死亡,將每人每天食鹽攝入量從目前的8.6克降至5.6克將拯救另外約7000人。

心血管疾病包括冠心病、腦血管病、高血壓、風濕性心臟病、先天性心臟病和心衰竭等,是人類的第一殺手。全世界每年有1730萬人死於此類疾病,占所有死亡人數的30%。

心血管疾病的誘因主要有抽煙、酗酒、飲食習慣不健康和缺乏運動等。

近年來,心血管疾病發病率有上升趨勢。世衛組織預計,到2030年,每年將有約2360萬人死於心血管疾病。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