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謝謝劇情

謝謝劇情

韓國電視劇《謝謝》以藍島為背景講述了封閉了內心的出色醫生閔基瑞(張赫飾),和雖然孩子身患艾滋病卻依然懷抱著希望勇敢面對生活的李英辛(孔孝珍飾),在交往中彼此間創造奇蹟的故事。電視劇欲通過8歲的孩童春天(徐心愛飾)的眼睛來展現溫暖的世界。
這是張赫退伍後接拍的首部的電視劇,也是孔孝珍繼電影《火山鼓》之後時隔5年重拾表演的作品。

這次孔孝珍飾演了生活在藍島上的未婚母親李英辛,這是孔孝珍出道以來首次接拍母親角色。劇中飾演孔孝珍的女兒春天的是在許多廣告中露過面的童星徐心愛。


分集劇情:
第1集
“我為什麼要做出一定救活的承諾呢?”這是傲慢的外科大夫基書口頭禪,做醫生四年來,在他這個口頭禪下面救活了很多人。

穿著婚紗從高級轎車下來的永新突然往回跑,到家後她對錫賢說再也不離開他,突然李大爺的斥責聲從後面傳來,正在大學考場裡打盹的永新聽到鈴聲後,一下子從夢裡驚醒過來。

基書看著患胰臟癌的CT片,不敢相信這是知敏,他瘋狂地跑到江原道的某保健所。

躲著永新逃跑的春天差點被迎面來的車撞倒,從駕駛室出來的錫賢慌忙下車看春天。錫賢發現了永新,永新尷尬到對錫賢打招呼。

基書說服知敏接受手術,但看著比想像還壞的狀況,基書開始猶豫。知敏父見基書繼續堅持要做手術,下令趕走基書。知敏把基書一人留在機場,坐上了出租車。基書追過去,望著知敏在買玩具熊。知敏告訴基書在死之前要得到一些人的原諒,並和基書一起來到小島上。

第2集

 基書呆呆地望著知敏的照片。背著玩具熊的春天和永新手拉著手走著路。春天問永新為什麼摔倒流血都不能讓小朋友們幫忙,永新說這和家族的秘密有關聯,春天天真地說自己是天使。基書在查病房的時候,和患者的家人動起手來。

從警察局出來的基書看到母親惠貞不禁愣住,惠貞聽到基書被醫院開除後,非常高興。

基書上了爸爸俊浩開的出租車上,聽俊浩一路嘮叨。基書讓俊浩給惠貞打電話,給自己找份工作,並表示再也不當醫生。

永新從永武那裡聽到春天最羨慕有爸爸的孩子們後,心裡難過,春天假裝睡著。

惠貞把自己的島上計劃告訴錫賢,並問他有沒有興趣做。錫賢表示立刻動身,惠貞讓他帶著基書一起去。來到島上的基書看著李大爺背著一個玩具熊,不知不覺地跟上去……

第3集

與春天一起準備晚飯的永新擔心暈過去的基書,素蘭發現躺在保健所裡的基書不見,表情慌張。春天見有人在背後叫自己的名字,看到基書後大吃一驚。基書問她看沒看到他的手機,並讓春天把玩具熊賣給自己,永新和春天摸不著頭腦。基書問李大爺到底給自己吃了什麼,但李大爺面無表情地吃著飯。基書被李大爺用勺子打腦袋,永新見狀感到歉意。晚上,基書在永新家過夜。

夜裡無法入睡的基書喝了永新給的水果酒後更家難以入睡。永新出門去找春天,遇見背著睡著的春天的錫賢,錫賢問永新春天的爸爸是什麼樣的人。基書聽著永新給春天唱的催眠曲,不知不覺地入睡。第二天早晨,很多人聚集在永新家院子等著基書治療,睡醒的基書告訴他們自己不是醫生。

第4集

基書看到春天熟練地擦鼻血後放進塑料袋後吃驚不已,他臉色蒼白地走著。錫賢問勇柱春天的媽媽是不是總是對春天兇巴巴。永新和春天回家後,發現李大爺把永新的化妝台弄得亂七八糟。春天像大人一樣對李大爺發火,永新斥責春天。永新讓李大爺給自己化妝,李大爺精心為永新化妝,永新眼眶濕潤。錫賢追問永新春天是不是自己的孩子,永新斷然否認。

在旅館住下的基書出來溜達,不知不覺地來到永新的家,偶然聽到了永新和春天的對話,嘴角露出了微笑。

清晨,李大爺發現在門外睡著的基書,並把他拖到永新的身邊躺下。永新被基書的咳嗽聲吵醒,以為是春天,兩手擁抱基書。睜開眼睛後永新慌忙推醒基書,基書雖然也大吃一驚,但是立刻鎮定下來,還反過來大聲斥責永新不給暖氣。基書對呆住的春天說如果把玩具熊還給她,是不是好好地帶著它玩。錫賢發現悲傷地彈手風琴的李大爺。

第5集

永新看著基書冷酷的眼神,慌張地要關浴室的門。不料手一滑摔倒。基書嘲笑說是不是想看自己的身體,一下子把上衣脫下去。永新慌張地回到屋,感到害羞地她用被子蒙上臉。春天好奇地看著不知所措的永新。

早晨,永新和春天拿著飯桌在門外叫基書,但是屋子裡沒有人。永新在空屋裡開始對春天說起基書這個人。春天發現基書就站在身後,慌忙推了一把永新,而永新也差點把飯桌掉到地上。基書說不吃早飯,還說以後給自己準備麵包和咖啡就可以。聽到以後的話,春天高興地問基書是不是以後一直住在自己的家。

基書看著天使般的春天,想起知敏。永新把基書給的裝錢的信封還給他,說錢太多了。錫賢把一棒球棍遞給基書,告訴他如果自己10分鐘不出來,就讓他進來救自己。走進倉庫的基書看到錫賢和好幾個人打架。

第6集

錫賢在投資商面前講解在島上建設度假村的設想,慧貞滿意地看著他。素蘭為基書消毒傷口,告訴他宗秀還為失手傷害基書而難過。基書看著永新和春天哄著小狗讓牠吃飯,一腳踩爛狗窩。永新愣愣地看著李大爺試穿錫賢母送來的衣服,這時接到了錫賢母的電話。永新想進浴室洗澡,聽到裡面有水聲,在外面等著基書出來。靠在門後的永新被推門出來的基書差點摔倒。

永新穿上花紋連衣裙,塗上口紅,穿上新皮鞋打電話的永新與基書眼神相碰。基書跟在永新的後面,永新問他為什麼跟在後面,基書叫她不要自作多情。永新和錫賢母介紹的成邱見面,兩個人在村子的小路上走著。正在開車的基書認出成邱就是與鄭小姐在一起的那個男人後,把方向盤轉向兩個人的方向。

第7集

基書突吻永新後,大聲告訴成邱是自己先認識的永新,成邱看著基書的眼神,膽怯地離開。永新聽到基書說喜歡自己後大吃一驚,錫賢也受到打擊緩緩轉身離開。見錫賢離開,基書把手從永新的臉上拿下,說在永新還自己借給她的錢的十倍數的錢之前,會繼續留在永新的家中。回到家後,錫賢告訴母親不要再為難永新和春天。

第二天早晨,春天給基書講故事,永新戴著口罩出現,基書張大嘴看著她。基書來到高必鬥的家中,在那裡遇到錫賢正把高夫人扶進車裡。在保健所的門外,基書焦慮地等著高夫人。宗秀在給高夫人做人工呼吸,見情況危機,慌張地不知所措。重新回來的基書熟練地做搶救措施,見高夫人恢復了知覺,錫賢吐出一口氣。永新聽到鄰居們在講自己,忍住眼淚走向山坡,在那裡她遇到宗秀,兩個人邊喝酒邊各自想著傷心往事。

第8集

正在做心臟按摩的基書突然停住手,臉色蒼白地站著,他脫掉上衣,蓋在高夫人的臉上。永新看著基書,也呆呆地愣住。這時,樸氏抓住基書的衣領,問他是不是故意殺的人。基書聽到樸氏的話,回想起自己父親的遭遇,眼神變得絕望。慌忙跑來的宗秀被警察問到基書是不是殺人犯,他說基書是醫生,這時基書淡淡地說是自己殺的人。基書坐在警車上,看著淚流滿面的永新。

錫賢知道基書就是慧貞的兒子後大吃一驚,他慌忙把車停下。永新在警察局裡說自己一直在旁邊看著基書救人,他並不是故意殺死高夫人,錫賢在一旁看著永新。宗秀對錫賢和永新說自己剛從高夫人治療的醫院回來,基書沒有錯。永新回到家後,想起宗秀說只要高必鬥出面做證就可以救基書的話,她急忙來到高必鬥的家。在那裡意外發現在雨中跪下來求情的錫賢。從警察局走出來的基書拒絕再回到島上。

第9集

春天看著別的孩子的母親不讓他們和自己玩,有點莫名其妙,永新看著心如刀割。鬥燮母要去看李大爺,但是鬥燮說會得愛滋病,不讓她去。春天、李大爺、永新三人一起做麵條,永新忍住眼淚,對春天強顏歡笑。錫賢想起春天流鼻血的事情,表情呆住,恩熙不安地在一旁看著錫賢。

春天一個人呆坐在教室裡,永新告訴她今天不是上課的日子,讓她回家。春天從小朋友那裡聽到自己得了愛滋病,所以不讓她上學的話,吃驚地問永新,永新無言以對。永新拜託錫賢在首爾找間房子,春天為去首爾玩而開心不已。永新坐在錫賢的車前往首爾,眼淚不知不覺地流了下來,李大爺突然大聲地哭了起來。永新吃驚地看到基書從對面開來的車上下來,痛哭的李大爺突然暈過去,基書把他平躺在地上,開始做人工呼吸。

第10集

永新看到春天的信,失神地光著腳跑出去,正巧遇到基書。基書扶起暈倒的永新。春天混進人群裡上了船,錫賢沒有看到春天,把車運到了船上。船馬上要出發,基書到處尋找春天,但是船徐徐開走。基書給宗秀打電話問永新的情況,清醒的永新抱著與春天的合影照到處尋找,基書找到穿著睡衣的永新,說自己開車帶她去找春天。

找到春天的錫賢知道春天偷偷跑出來的事情,忍不住鼻子一酸,他告訴春天其實自己也得了和春天一樣的病。李大爺接起一直響著的永新手機,錫賢以為是永新,說出自己和春天在一起的事情。永新與基書一起吃完飯後,得到他的鼓勵,買了新衣服,基書給永新戴上發卡。春天與錫賢去遊樂場玩,度過幸福的時光。

第11集

基書把睡著的春天放在車上,開車前往島上。錫賢在屋子裡愣愣地看著玩具熊直到天亮。

基書輕輕地把春天放在一臉倦容睡著的永新身邊,痴痴地望著這對母女。醒來的春天問李大爺自己為什麼躺在這裡,裝做睡覺的永新假裝伸著懶腰起來,對李大爺和春天打招呼。永新看到基書在角落蜷著身子睡覺,慌忙拿被褥給他蓋上。

基書告訴春天她是真正的天使,而自己是守護天使1號,任務就是保護春天。

基書摸永新的額頭看是不是有所好轉,再給她把脈。基書出去後,永新含著淚看著基書的背影。

恩熙在錫賢的家裡看到滿屋的兒童用品和女孩子的衣服大吃一驚。春天給錫賢打電話,問他能不能把玩具熊和書包給自己送過來,錫賢表示立刻給春天送過去,急忙前往島上。

第12集

基書忍不住要親永新,突然基書站起來,大聲要回家,不知原因的永新也慌張地跟在基書後面。基書大聲喊著村長的家在哪裡,永新慌忙用手堵住他的嘴,兩個人推拖的時候不小心倒在一起,臉幾乎貼在一起。基書看著慌忙爬起來的永新,伸手抓住永新的手,問她自己能不能親她。

錫賢見到基書,告訴他春天就是自己的親生女兒,讓他好好照顧春天和永新,基書聽後忍不住憤怒起來。

第二天早晨,春天看著錫賢留下的玩具熊和漢堡包開心地跳起來。突然村民們闖了進來,吃驚的永新向基書使眼色,叫他把春天帶出去。淡定下來的永新求村民們讓春天在島上生活,但是人們開始砸永新家的東西。基書接到永新的電話,讓他再帶春天玩一會,基書讓春天叫自己唱歌。恩熙感覺到春天就是錫賢的女兒,她把喝醉的錫賢帶到島上,表示自己要開心地讓錫賢回到永新身邊。

第13集

永新聽到春天去學校的事情后,慌忙跑去,基書也跟在後面。春天抱著基書渾身顫抖,永新想對春天說話,終於忍不住大聲哭了出來。基書來到保健所為錫賢母縫傷口。永新走到錫賢母身邊向她表示感謝,但是錫賢母卻冷冷地讓永新不要妄想。基書拽著臉色蒼白的永新走到外面,告訴她自己今後不會再插手管永新的事情。

春天接到要去看小貓的玩伴的電話後,偷偷溜出了家。在狂風暴雨的夜裡,錫賢看到淋著雨走來的永新,錫賢強忍住不讓自己下車。永新回到家後發現被子裡只有李大爺一個人躺著,慌忙出去找春天。到處尋找春天的永新聽到春天的朋友由於土堆塔下來被捆在裡面的話後,急忙跑去救孩子們。

鍾秀給基書打電話說永新受傷的事情,基書慌忙跑去保健所。看到永新的傷口一直止不住血,基書臉色蒼白地呆住。

第14集

恢復意識的永新被抬進救護車裡,錫賢要陪永新一起去,這時基書表示自己去,上救護車後把門關掉。永新由於出血過多,呼吸困難起來,基書抓住永新的手,大聲地讓她要好好呼吸。

錫賢看著渾身臟兮兮地入睡的春天,眼眶不禁紅了起來,並把春天和李大爺帶到自己的家中。錫賢問母親是不是早就知道春天是自己女兒的事實。

錫賢告訴基書自己要從做錯的地方重新開始,基書告訴他太遲了。醒來的春天看見自己穿著陌生的衣服開始害怕。基書向永新表白了愛意,兩個人親吻起來。錫賢母給春天洗澡,並抱著她說一定要治好春天的病。基書帶著出院的永新回到了家,永新下車後看到春天,跑過去緊緊擁抱。

第15集

基書為李大爺刮鬍子,想起與錫賢的對話。春天不顧要帶自己去學校的永新,說要去找錫賢母玩。錫賢發現了跑過來的春天,急忙把車停下。永新要把春天找回來,錫賢一把摟住永新。永新推開錫賢,告訴他春天不是錫賢的孩子,而是自己一個人的女兒。錫賢問永新是不是喜歡閔基書,永新回答說是。

在陪永新去治療的路上,基書說永新還沒有回答自己上次的問題,問家人是不是一定要一個血脈。春天坐在錫賢的辦公室椅子上等著錫賢,錫賢聽到職員說自己和春天像父母倆的話後不禁怔住。回來的路上基書在海邊停下車,握著永新的手走在海邊上。基書告訴永新送給春天玩具熊的知敏就是春天受傷時的主治醫師,受到打擊的永新轉身離開。

鍾國用相機把李大爺和枕著李大爺的腿入睡的鬥燮母拍了下來,李大爺幸福地笑著,向鏡頭擺出'V'手勢。

第16集

永新房間裡掛起李大爺的照片,春天吃著巧克力派走近李大爺的相片前。基書買了一堆食物走進來,讓永新吃飯,但永新轉身出去。來到學校的春天看著開心地在操場玩耍的同伴,無力地走出校門。在車里基書閉著眼等著春天,沒有發現從車旁走過的春天,春天哭著回到家,告訴永新自己再也不去學校,永新聽後臉色蒼白,告訴春天搬到首爾去住。

基書在保健所治療完急救患者後回到家,發現家裡空無一人,他瘋狂地開車追趕。在遠處發現搬運車,開始按車喇叭。春天高興地讓停車,但是永新卻讓一直開車,直直地看著前方。

基書超趕搬運車,一把停在前面。村民們也表示懺悔,讓永新不要離開島,永新流下了熱淚。永新告訴錫賢感謝他給自己帶來春天,基書溫柔地向走進家的永新微笑。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