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王女自鳴鼓劇情

王女自鳴鼓劇情

相傳2000多年前的樂浪有自鳴鼓,當敵人來犯時,自鳴鼓會自鳴報警。其實自鳴鼓並非傳說中的鼓,而是樂浪王崔理(應該為漢朝樂浪郡東部都尉崔理)的女兒自鳴。
自鳴與樂浪公主羅熙是同日同一時刻出生的同父異母姐妹,兩人被預言一人將拯救樂浪,一人將毀滅樂浪。羅熙母親利用娘家強大的勢力,使羅熙當上了樂浪公主。

自鳴雖然帶著神賦予的保護樂浪的使命而生,但卻要被當作會毀滅樂浪的人處死,母親將小小的她送往宮外,自鳴大難未死,淪為賣藝女,學藝過程中也練就了高強的武功,當得知自己公主身份後返回宮中,於是宮中因為王位繼承人問題掀起了血雨腥風的爭鬥。

自鳴與高句麗的好童王子相愛,兩人的特殊身份使愛情並不那麼甜蜜。樂浪公主也愛上了好童,為了愛情,作為王位繼承人的她相信了好童的諾言,拱手把樂浪送給高句麗,最終死在了父親崔理的劍下。自鳴天賦的使命促使她必須挽救樂浪,終於,自鳴的劍刺向了她深愛著的好童……

韓劇《王女自鳴鼓》主要人物介紹:
 自鳴(鄭麗媛飾)

樂浪王崔理與第一夫人牟河素之女,理應是王位繼承人,但一生卻命運多舛。雖然生為一國之公主,得到了愛情,但命運卻不許她作為一個小女子享受愛情的甜蜜。因為她是自鳴鼓,是擔負著救國使命而誕生的英雄。英雄必須歷經磨難,命運使她倍受煎熬,生存使她變得堅韌,冷酷的現實、必須活下去的熱情,使她隨時如火中的銅柱那樣,被煎熬著。她與崔理第二夫人王紫實之女樂浪公主(羅熙)同日同時出生,樂浪公主是天下最尊貴的人,被呵護被祝福,而自鳴的路走得太艱辛。

 樂浪公主(樸敏英飾)

本名羅熙,樂浪王崔理與二夫人王紫實之女,與自鳴同日同刻出生。樂浪的太史令紫墨預言:“一個孩子將拯救國家,一個孩子將毀滅國家,致本國百姓於死地”。羅熙顯然比自鳴有福氣,有一個娘家勢力強大的母親。在母親王紫實的安排下,她成了救國的公主,不但得到父母的愛,還受到百姓們的愛戴,是一個芙蓉花般美麗嬰粟花般妖嬈的女子。

 好童(鄭京浩飾)

高句麗王子,高句麗第三代王大武神王無恤之子。人如其名,瀟灑帥氣。為人聰明,很有雄才大略。他像曾祖父一樣擅長射箭,百姓稱之為朱蒙轉世。他尊敬父親無恤,決心要像父親一樣把高句麗建設成強大的國家,早就立下徹底消滅扶餘、樂浪的雄心壯志。他是無恤的長子,母親是出身扶餘的次妃,因而身世成為好童致命的弱點。當出身於高句麗正統貴族沸流部的宋梅雪秀成為無恤的元妃後,宮中圍繞王位繼承人的爭鬥使好童深受其苦。在元妃的兒子解愛尤(高句麗第五代王慕本王)之前,好童本應該被冊封為太子,但因為他是扶餘王的外孫,冊封太子之事受挫。

 王笏(李周玄飾)

王紫實的弟弟,樂浪公主的舅舅,和崔理一道率樂浪反漢的王紘的弟弟。樂浪的軍師兼大將軍,掌握著軍權,在哥哥可疑之死之後,年紀輕輕的他成為王家的一家之長。他是一個雙重性格的人物,冷酷卻又時而熱情,十分冷靜同時卻又搞不清自己的感情,喜歡酒色雜技之類,卻又到處搜尋找諸子百家的竹簡,不辭千里到洛陽拜師求學。他比任何人都喜歡外甥女樂浪公主,希望她幸福,同時他還是教授羅熙王家秘傳武功的師父。


分集劇情:
第1集
好童向太樞詢問樂浪公主沉睡之處,太樞忠告他太子冊封在即,勿授人以柄,好童聽了猶豫不決。王笏收到好童出現的情報,決心生擒好童,換回在高句麗為奴的百姓。

宋梅雪秀聽說自己兒子解愛尤和好童的太子位置之爭淪為街頭藝人調侃的對象,自尊心大為受傷。大武神王問乙豆智樂浪百姓不肯馴服的原因,乙豆智告訴他好像還有一個王女尚存世間,給了樂浪人希望。好童請求大武神王善待樂浪百姓,大武神王怒斥好童,與國王心思不一的兒子只是政敵,宣佈如果好童取來自鳴首級,就冊封好童為太子……

第2集

身中劇毒漸漸不支的自鳴在羅熙刺向自鳴鼓的一瞬間,使出全身力氣揮短劍刺向羅熙的肩頭。拼命防守的自鳴聽到羅熙問她好童死了能否獨活,略一猶豫間,羅熙的刀砍來,自鳴中刀倒地。

樂浪城靈星壇的紫墨向崔理預言,即將出生的兩個女兒將使樂浪郡滅亡。劉憲聽說自己的郡王之位受到威脅,下令崔理殺死兩個女兒……

第3集

在紫墨的幫助下,王紫實策劃了一個陰謀:把崔理用於軍事聯絡的風箏尾部點火,使之看上去落於牟河素分娩的內堂屋頂,紫墨便據此聲稱煞星落入牟河素產房,要求崔理必須把牟河素生下的女兒當作祭品。

崔理不忍心殺死牟河素之女,為此煩惱不已,最終,王紫實代替崔理出手,拔下頭上的簪子,刺向剛出生的自鳴的胸膛……

第4集

王紫實遠遠地望著自鳴被江水沖走,命令齒素前往曾山浦,凡是發現私人船隻,馬上讓其沉入江水中。王紫實過來安慰牟河素,崔理見了,表示他不想讓兩個女人同車而行。

崔理安慰傷心的牟河素,既然不能做自鳴的母親,那就撇開劉憲,做朝鮮百姓的母親,說著親吻了牟河素。王紫實嫉妒地看著二人接吻,暗暗發誓:牟河素贏得了愛情,自己就要贏得權力……

第5集

大武神王怒氣沖沖地進入宋梅雪秀的寢宮,揮著劍問她是不是想殺死好童。宋梅雪秀看著割掉的頭髮大怒,稱自己不過是一個想生下自己孩子的女人,而大武神王把她當作了野心勃勃的王妃。宋梅雪秀從寢宮出來,欲勒住睡著的好童的脖子,旁邊的侍女急忙阻止,問她難道想要搭上娘家所有人的性命嗎?宋梅雪秀這才控制住自己的憤怒。

牟河素夢中夢到自鳴,醒來即來到王紫實的屋中,抱起羅熙就走。站在蓮花池邊的牟河素不理會身後請求原諒的王紫實,突然舉起羅熙,欲扔進蓮花池中……

第6集

王紫實故意問牟河素,做什麼可以救自鳴?牟河素毫不示弱,反問道:為了救自己的孩子而委身於人,算不算偉大的母親?美秋和茶茶頌發現了被沖到山東半島沙場的自鳴和一品,美秋想撥掉自鳴身上的簪子,一品一邊反抗,讓美秋不要碰他家小姐。

大武神王接到王紘與崔理聯手的報告,感嘆二人比劉憲更難對付,下令設法離間二人。

帶刀入睡的好童察覺到乙智豆的聲音,走出寢室,被乙智豆攔住。聽說宋梅雪秀欲置好童於死地的乙智豆叮囑好童,要對大武神王保密,培養自己的力量……

第7集

好童在大武神王面前接受劍術訓練,被尤那樓的劍刺到,血淌下來但屹立不動,宋梅雪秀見了暗自吃驚。

王儉城內,王紫實哭喊著不能把王位交給她的哥哥王紘,崔理讓她丟掉野心。崔理叫來麻祖,告訴他自己願意遵守樂浪獨立之日割掉腦袋的承諾,說罷把刀遞給麻祖,但麻祖跪下接過刀,稱崔理稱王順應天意,他將用此刀取來王紘首級,助崔理稱王。

宋梅雪秀的父親宋屋句來見大武神王,懇請他廢掉宋梅雪秀,立秀芝蓮為妃。憤怒的宋梅雪秀當著宋屋句的面摔了酒杯,宋屋句流著淚安慰宋梅雪秀,說出自己的心事,他擔心好童登上王位後會置他們於死地。

自鳴在雜誌團裡跟著訓練,茶茶頌的一把短刀飛來,自鳴暈了過去……

第8集

宋梅雪秀暗自把毒藥藏於懷中,準備與好童比試劍術。比試開始,好童故意激將宋梅雪秀,問她當務之急是不是除掉秀芝蓮。宋梅雪秀不敵好童,大喊讓好童殺了她,好童出言譏諷,稱自己無意對被大武神王拋棄、王妃之位不保的已死的人動手,說罷揚長而去。

東谷䴓找到牟河素,告訴她有人看見了私船,自鳴可能還活著。王紫實聽齒素報告自鳴可能沒死,氣不打一處來……

第9集

羅熙抽出纏在腰間的軟劍,劃向好童的面頰,好童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臉,見血順著手指淌下,朝羅熙抿嘴一笑,羅熙見好童如此,更加生氣……

第10集

王紫實端起毒酒向王紘敬酒,問王紘是否真想殺死崔理,王紘大吃一驚,反問王紫實有無以崔理夫人身份活下去的自信,並告訴她不要隱瞞真實的想法。四人喝完毒酒仍在爭論,但漸漸倒下。年幼的羅熙看到王紫實勒住王紘脖子嚇得昏了過去。

大武神王接到王紘已死的報告,召集諸家會議,宣布開戰。大武神王拿著刀,要傳授好童殘忍的劍術……

第11集

見王紘斷氣,憤怒的牟良惠搭起火箭朝王紫實射去。王紫實中箭後來到崔理面前,亮出自己被火燒傷的身體,逼崔理處死牟良惠。牟河素誠心誠意地想幫助療傷,羅熙不耐煩地說討厭只想著自鳴的媽媽。

一品病倒,自鳴想帶他去找大夫治療,被美秋發現,挨了一頓痛罵。一品清醒過來,對自鳴說一定要為她找到父母,自鳴聽了哭出聲來,叫他不要找拋棄自己的父母。

大武神王任命宋屋句為好童與羅熙婚事促成特使。宋梅雪秀為了不要孩子,以吃藥相對抗,結果暈倒在大武神王面前。王紫實聽齒素說自鳴在雜技團,憤怒地聲稱一定要殺死自鳴……

第12集

王紫實和齒素為羅熙挑選參加加冕典禮的衣服,羅熙問二人,王紘的葬禮尚未舉行,現在就舉行加冕典禮是不是不好,王紫實回答說死人的葬禮沒有王位重要。然而當王紫實回頭為羅熙比量衣服時,眼睛已經紅紅的了……

第13集

上刑場前,牟良惠拜託牟河素把頭髮梳得漂亮點,因為她要去見先走的王紘。即將行刑,王笏突然大叫,他要娶嫂子做夫人,不能殺死他的嫂子。王紫實聽說牟良惠活了下來,怒不可遏,下令不能讓她第二次渡過洌水。

自鳴被邀請去王笏和牟良惠的婚禮上表演,為有機會出國而興奮不已。胡谷來到自鳴和一品面前,要教他們刀法。

聽崔理提議讓羅熙嫁給好童,王紫實馬上反對,稱王位繼承人羅熙不能為政治婚姻犧牲……

第14集

自鳴表示想去樂浪,茶茶頌認為自鳴足以自己保護自己,支持她去,但胡穀不同意,稱沒見過血的刀不是真刀,自鳴去樂浪是去送死。瀟瀟在一邊偷聽茶茶頌與胡谷的對話,當聽說一品將陪自鳴去樂浪,大吃一驚……

第15集

大武神王命好童帶宋梅雪秀的首級來,好童去與欲保護宋梅雪秀的宋屋句談判。乙智豆主張宋梅雪秀不可殺,因為高句麗絕對戰不勝沸流部,大武神王聽了十分惱火。宋梅雪秀擔心好童出手殺死自己,欲飲毒藥自盡,好童表示他會當做沒有見過宋梅雪秀,宋梅雪秀這才放下心來。

羅熙即將被冊封為太女,王紫實建議她學習誘惑國王之術。一直對自鳴活著抱著一線希望的牟河素發現了插在自鳴身體內的王紫實的簪子,心灰意冷。崔理安慰牟河素再生一個王子,但牟河素流淚表示願意把羅熙培養成優秀的太女。

第16集

自鳴走向太樞,撞了他一下,同時眼疾手快地從太樞懷裡掏出身牌,藏到自己衣袖中。好童猛然發現自鳴的偷盜行為,自鳴剛一逃走,好童就提醒太樞看看自己的口袋。發現身牌不見了,太樞向自鳴追去……

第17集

茶茶頌向自鳴道歉,稱身體一丁點兒的不舒服都不能忍受,自鳴傷心地笑了笑。一品對瀟瀟說,即便大嫂喜歡錢,但也不是隨便拿他人東西的人,希望不是你做的事,說罷離開。一品對胡谷表示要去殺死羅熙,胡穀不同意,稱那是要自鳴去做的事……

第18集

柳凌下令宴席開始,話音一落,鼓樂齊鳴,羅熙和柳凌落座。自鳴、茶茶頌、一品等人站到了前面。茶茶頌向羅熙施禮,羅熙問除了喧鬧的雜技團還有無其他?茶茶頌見羅熙記起了他們,心下一驚……

第19集

好童稱羅熙該來了,要自鳴出去,自鳴表示願意侍奉二人。自鳴說她有話要對樂浪公主說,但好童冷冷地讓她離開,對自鳴說以她的身份怎麼能和公主說話。自鳴望著不再理睬自己的好童,打開門走了出去……

第20集

宋梅雪秀頂撞宋屋句,稱誰也不能插手她和好童的戰鬥,宋屋句氣憤地給了她一巴掌,告訴她這次戰鬥並非單純的宋梅雪秀與好童的戰鬥,而是宋屋句與無恤的戰鬥。

好童放好行囊,命令自鳴打熱水來。鮮卑族人裝扮成廚子,他們在好童要吃的包子裡放了毒藥。王紫實下令一定要殺死自鳴,王笏表示反對,稱元後娘娘的女兒不能隨意處死。

崔理問羅熙對好童是否滿意,羅熙表示她的婚姻要利於樂浪國……

第21集

宋江及副官、店小二、鮮卑族士兵到處尋找好童,自鳴趕忙藏身到樹上繁茂的枝葉中。待他們遠去之後,自鳴除掉樹枝偽裝,挖了很深的坑,放好童躺下,從好童嘴中拔出紫芒,扶他坐起,好童的呼吸越來越沉重……

第22集

在劇痛之後,宋梅雪秀產下了王子,她要親手割斷臍帶,命令下人拿劍過來。大武神王神情黯然,宋秀芝蓮抄起花瓶扔出去,摔了個粉碎。宋梅雪秀帶著新出生的王子去見大武神王,呈上寶劍,對大武神王說如果他不承認孩子是高句麗的王子,那麼就請大武神王親手處死這個小生命。

作為高句麗使臣的牟良惠見到自鳴高興地笑了,笑聲意味深長……

第23集

宋梅雪秀沒料到王紫實會以取消好童與羅熙婚約為條件要求交出自鳴。牟良惠叫來自鳴,仔細詢問她的身世。自鳴見到王紫實,與王紫實過去的恩怨從海腦中閃過,自鳴失去知覺昏倒。王紫實命令齒素解開自鳴上衣,查看是否有傷痕。

大武神王接到王紫實解除好童和羅熙婚約的報告,勃然大怒,下令馬上活捉樂浪公主……

第24集

羅熙不理睬布達等人請她後撤的要求,看到好童與自鳴在一起。戰鬥進行得正酣,情勢萬分危急,王紫實大吼要殺死自鳴,牟良惠則大喊著帶自鳴來,王笏面對二人不知該怎麼辦。大武神王未能大獲全勝,怒責部下為何不能迅速摧毀崔理的烏合之眾。

羅熙與自鳴持劍對峙,問自鳴到底是什麼人,自鳴稱是被樂浪遺棄的高句麗護衛武士……

第25集

王笏看到自鳴的畫像心中一驚,崔理見到自鳴、一品、尤那樓等人的畫像後,下令取他們的首級來。東谷䴓把自鳴等人的畫像送給牟河素看,告訴她自鳴管一品叫哥哥。同時,王紫實要求宋梅雪秀殺死自鳴……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