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Citroen GT終究亮相

Citroen GT終究亮相



  先前才推出了極度前衛的2CV房車,如今Citroen又推出了極具話題性的概念超跑Citroen GT。儘管推出Citroen GT早是計畫中的事,但Citroen卻是異常低調,若非WRC場上的撓勇擅戰,恐怕大家都快忘了法國仍有一家名為Citroen的車廠。而儘管推出2CV已然再次喚起了眾人對Citroen的記憶,這一次Citroen則是打鐵趁熱地推出了GT,雖然選在Sony PS3的遊戲平台跑車浪漫之旅5(Gran Turismo 5)之上發表Citroen GT,但Citroen GT變形蟲般的前衛設計仍然是吸引了許多人的目光,更何況Citroen已正式在巴黎車展的自家場子上讓這部概念超跑高調亮相了。



  誇張的車身線條設計,讓整部Citroen GT有如一部掛載的動力引擎的變形蟲,扁平的橢圓車頭被兩側有如大片觸角般的鈑件圍繞包起,巧妙地形成了兩個進氣口以及巨大的輪拱,2.08米的車寬讓整部Citroen GT穩穩的『趴』在地上;而順著極度流線的車身滑過車側來到車尾,這一段長達4.96米的『路程』,讓原本滑順的線條瞬間帶著些許的銳利勾勒出整個Citroen GT的車尾,與車頭有著同樣扁平的設計,在兩片鈑件的包覆下,LED車尾燈似乎警告著後面的來車別輕舉妄動,而碳纖維底部擾流器的設計也似乎在昭告眾人Citroen GT的潛在性能;鷗翼車門開啟設計和21吋鋁合金輪圈則同樣為Citroen GT帶來動感與帥勁。



  在強大的引擎動力之下推動1.36噸車身重量,只需在3.6秒的時間就可加速到時速1百公里。不過根據我們的瞭解,這一部變形蟲超跑要能夠付諸量產,仍需要一段時間,不過當Citroen 揭開Citroen GT神秘面紗的那一刻,最起碼我們看見了Citroen的決心,倘若未來Citroen果真以Citroen GT跨足超跑領域,可以期待的是就連『牛頭(Lamborghini)馬面(Ferrari)』也等嚴陣以待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