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Shockwave Jet Truck超級拖車頭

Shockwave Jet Truck超級拖車頭

每年一度的The Great New England Air Show在美國Westover Air Reserve Base舉行,此次為慶祝航空秀滿60周年,有「全球最快拖車頭」稱號的Shockwave Jet Truck特別參與了這場盛事。

這部拖車頭在車身後方配置了三具噴射引擎,在飛機跑道上可飆出300mph(約480km/h)的速度,0∼400m加速亦保有6.36秒、通過速度256mph(約410km/h)的驚人成績,但令人咋舌的還是在拖著貨櫃的狀態下居然可跑出376mph(約601km/h)的極速,保有多項全球最快拖車頭的金氏世界紀錄。

但9月7號看起來並非Shockwave的幸運日,在這表演秀中遇到了亂流,當減速傘放出時車尾也跟著開始打滑衝出跑道,接著並造成車輛橫擺而出現翻滾的情況下,在全場觀眾一起數著1圈、2圈、3圈並開始發愣的時刻,Shockwave消失在漫天塵土之中。

門打開了,車手一身輕盈的跳下車順便看看車輛損傷的情況,人沒事就好,但這輛Shockwave又得要進廠再次整修了。實際上這部Shockwave在7月1日於愛荷華州MAM(Mid America Motorplex)賽道的表演時也發生過意外,速度太快停不下來而衝出跑道。


只適合在飛機跑道行駛的超級拖車頭Shockwave,全速起跑後需藉助減速傘才能停下來。  


三萬六千匹最大馬力

這部Shockwave由一位熱衷直線加速的狂人Les Shockley打造,車尾安裝三具「Pratt & Whitney J34-48」噴射引擎,總共可輸出三萬六千匹最大馬力,起步加速所產生的最大G值高達3個G,就如同太空梭起飛時的加速力道。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