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塔羅牌的歷史淵源

塔羅牌的歷史淵源

關於塔羅牌的起源是眾說紛紜的。有人說塔羅牌是源自於中國、印度、西班牙、法國等等,也有人說『塔羅』一詞來自於埃及語的Tar(道)與Ro(王),原意為「王道」,引申為身為王者所應具備的正確決斷力。

另外還有一種說法,『塔羅』是埃及圖書館遭祝融之災後所剩下一本較完整的書。她本來並不是我們所知道的紙牌型式,是在埃及王朝遭消滅的時候;神職人員怕這本神秘之書落入異族之手,所以便以圖樣把它繪製在紙牌之上,後來經過亞歷山大傳入了歐洲。在當時歐洲人對於埃及的文化非常的著迷,因此這本書被當成是埃及所遺留下的寶書,傳達了天神的旨意,後來漸漸的演變為占卜的工具,亦即是現在的塔羅牌。

   即使很多人都相信,塔羅牌是源自於埃及,而在塔羅牌上也有許多與埃及有關的圖示,但源自埃及的說法卻缺乏直接有力的證明,大都只是推測或想象而已。

   有人說『塔羅』也許是從『中國』傳過去到歐洲的,因為中國是最早發明紙的國家;經過了十字軍的東征輾轉的傳到了歐洲,不過這個理論已被推翻,另一方面聯想到『吉普賽人』,但吉普賽人於十五世紀才在歐洲出現,但紙牌都出現得更早。

   除了以上幾種起源說之外,也有人認為塔羅牌與古希伯來神話、塞爾特民族等都有所關連,在22張主要的大牌中,也都可以找到東方、埃及、歐洲古文化中,人類共通的文化符號。以此看來,塔羅牌可說是古代文化與神話的集大成者。

   一個名為「彼得瓦」的巴黎國家教育部的圖書館員,所寫的一部『魔術的歷史』中講到,在古埃及的金字塔地下走道牆上出現了22副圖畫,並且他還認為22張塔羅王牌是出自于埃及古王朝;雖然這被認為是基督徒的猜測,不過自此以後塔羅牌的圖案在歐洲迅速的流傳開來,並不斷的發展新圖案,經過這些年的改變,不斷的增加了不少新圖案,但大致上都有了一定的型態。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