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松坂隱瞞腿傷 紅襪砍了訓練員

松坂隱瞞腿傷 紅襪砍了訓練員

去年紅襪球團反覆詢問松坂大輔的一個問題就是,「你是否受傷?」結果獲得答案是「我是OK的」,現在球團得從日本雜誌上看到松坂坦言在去經典賽之前就有腿傷,心中肯定很嘔,也很難堪。

松坂刻意隱瞞傷勢的結果,直接賠上戰績與權威的卻是紅襪球團,雙方緊繃的關係也跟著拉警報。

去年松坂因狀況不佳被下放小聯盟調整,他曾砲轟球團的訓練分量太輕,讓他無法恢復昔日在日本職棒的水準,後來總教練法蘭柯納親身出面與松坂溝通,一度展現大和解的表象,現在彼此的信任度再度亮起紅燈。

松坂是在上周六對日本雜誌坦言為了備戰去年第二屆經典賽,在訓練中出現腿傷,他說:「早在2009年元月初,我就傷到右大腿內側,是自己在強化臀部的重量訓練時受傷,我為此感到很後悔,也很在意,應該為新球季做好準備,結果卻受傷了。」

「當時我得做出判斷,傷勢是否嚴重到必須退出經典賽,但我的身體功能都很好,加上服用消炎藥物,我可以忍受疼痛,所以繼續投入訓練,但事實上連慢跑都會痛。」

松坂強調,之後會刻意隱瞞傷勢,是不想影響當時日本隊的集訓與之後在紅襪的球季,因為他不想為自己找藉口。

如果真的有傷,松坂在經典賽表現依舊亮眼,並且蟬連MVP,但開季的表現就不理想了,4勝6敗、防禦率5.76,遠不及08年的18勝3敗、防禦率2.90。

在爆出受傷說之前,紅襪對松坂大輔很滿意的是,他決定冬季待在亞歷桑納的一所訓練營調整,不再像往常一樣留在日本自我訓練。

對於2010年球季,松坂滿懷期待的表示,身體健康恢復後,對新球季很有信心,將可以好好表現,「再度為贏得世界大賽冠軍而努力。」

隱藏傷勢的事,紅襪不會就此算了,計畫會再詢問松坂幾個問題,雖然表示松坂仍是被期待的先發投手,但球團不再續聘特別為松坂雇用的日籍體能治療專家前田高孝,今年他不會再回紅襪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