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職場上,需要學會出“風頭”

職場上,需要學會出“風頭”

職場上,需要學會出“風頭”

 在現代職場中,默默無聞、埋頭苦干而無重大業績的人,往往得不到重用。現代人不僅要會做事,而且還要會“表現”自己,才有機會脫穎而出。

    一、充分利用公司的會議,讓上司和其他同事注意你。

    一定要事先計劃好你想說的和你要達到的目的,列出可能遇到的疑問和對策。開會時不要坐在會議室的角落里,要大聲清晰地說出你的意見,善用眼神進行交流。

    二、主動亮出你的成績。

    男人往往做出成績就大張旗鼓讓每個人知道。女人也不該默默無聞地做貢獻。

    三、不要期盼在工作中結交朋友。

    工作僅僅是完善自我的一部分,把交友這一項從工作目標中劃掉。當然,如果能遇到知己是你額外的運氣。

    四、坦然面對變化。

    培養良好的心理素質,從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鍛煉自己,好的機會和壞的事情也許就發生在5分鐘以后,如果你平時就有所準備,你的鎮靜對策會讓老板和同事刮目相看。

    五、敢于冒險。

    經驗是一位老師,教導你之前先給了你考試,但患得患失只能令你停止不前。成功者多數是敢于把想法變成行動的人。

    六、盡量避免承擔那些你不能直接控制的工作。

    如果項目中的主要或是關鍵人員不是向你匯報,而且你並未得到足夠的授權,就不必自告奮勇地站出來。同事間的相互幫助不是用這種方式表現的,把有限的精力投入到那些能真正給你事業帶來發展機會的工作中吧。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