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球團職員涉假球 前象巴司機認罪

球團職員涉假球 前象巴司機認罪

職棒打假球案,出現首位球隊行政職員列被告!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昨天約談前兄弟象球隊司機莊芳承,懷疑他在球員登場打球後,擔任組頭與球員間的緊急聯絡人,居中傳遞臨時改變的打假球策略訊息。

莊某被移送檢方複訊時原本否認涉案,後來得知檢方有意聲押,才承認犯行,檢方諭知限制住居後請回。兄弟象隊領隊楊愛華表示,這名司機前年就已經離職,不在球隊。

檢調經過連日調查發現,兄弟象不僅被雨刷集團滲透,還有其他簽賭集團與球員有互動,雨刷跟這些集團也會合作,幕後疑有更大金主奧援,已進行清查。

檢調追查 疑另有簽賭集團

莊芳承曾是兄弟象球隊司機,與球員距離最近,但通常不容易被懷疑有問題;檢方昨天同時提訊兄弟象白手套莊宏亮、簽賭大戶余則彬兩人當庭比對證詞,也因而讓莊芳承認罪。

辦案人員追查,球員進入球場打球後,幾乎無法與外界聯繫,連手機也不能接,莊芳承因屬於球隊行政人員,有機會與球員接觸,成為組頭與球員間的暗地聯絡管道,組頭為免聯繫管道曝光,只有緊急情況,在球員進場後要臨時改變打假球策略時才會運用。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