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讓老闆看見你,升職加薪六大秘訣

讓老闆看見你,升職加薪六大秘訣

讓老闆看見你,升職加薪六大秘訣

上班族或許會常看到一個場景,在新的年度開始,你身邊的人或多或少都有人被內部擢升,看著身邊的同事「升職與加薪」,相信總會有點期待,不知何時輪到自己!

◎ 如何才能讓老闆看到我

「為什麼別人加薪如同喝水一樣容易,但是自己要被加薪或升職卻總是缺乏臨門一腳呢?」如果公司剛好有一個主管職缺,但總欠缺臨門一腳的你,卻反覆的遭遇這樣的問題,你又該在老闆考慮升誰之際,做哪些努力呢?

104獵才顧問中心經理黃郁仁表示:「首先,要讓你的老闆看見你在公司努力的成績。」對高階經營者來說,決定一個人是否升職加薪的關鍵因素,還是在於「你對於企業有多少的貢獻度」而定,這裡所說的「貢獻度」不單指業績上的實質貢獻,尚包括了你的專業能力、管理能力、以及你是否有能力為企業領導一個團隊等能力。

黃郁仁舉一個曾經接觸過的人才馮先生為例,馮先生擔任業務職多年,在業績表現上均超越公司配額的要求,只是公司每次在考慮升遷時,他卻常被忽略,在公司的不受重視,馮先生開始求助於獵才顧問的協助。

當獵才顧問深入分析馮先生的問題時發現,馮先生雖然專業能力不錯,但對於自身以外的同事間協助,總顯得不甚關心,同時,對於上司所交辦的事項,總有討價還價的習慣,長期下來,通常同事間有需求,或上司有任何交辦之事項,漸漸的都習慣忽略他。

這就像許多人才經常感嘆自己的能力,並不會輸給獲得升職加薪的同事,但他們總覺得好運似乎就是差那麼臨門一腳,「讓老闆看見你」,不只是看見你的業績,更包含了你對上司與同事間的應對,以及你是否是個以團隊為重,而非一個自掃門前雪的人,進而評估你的各方條件是否可成為企業長遠培養的主管人才。

◎ 協助你升職的關鍵

黃郁仁提及,企業在年終考核時,通常會進行多面向的評估,他建議人才若想升職,不妨考核一下自己的專業知識是否與日精進,是否具備時間管理等條件,因為這一切均關係著你是否能搭上升職加薪的順風車,這些關鍵因素通常包括:

一、專業能力是否與日提升

這代表著你對自己工作的認同感,藉由不斷的充實與自己職務相關的專業知識能力,除了可以提昇自己在此領域的不可替代性,若還能擁有其他的技能或第二專長,就更容易受到上司們的賞識。

二、你的時間管理能力

從做事的效率中,可以看出你在專案執行上的成熟度,當別人處理一件事的時間,你若能又快又好的同時完成二件以上的事情,不但可以顯現出你在時間管理上的能力,對於專案執行的能力上也能同時勝出。

三、擁有一個符合職場要求的儀容

中國人有一句俗諺說:「官要有官樣」,獵才顧問們通常會建議人才,當你要開始帶領團隊時,你不只是要讓人看起來是可以撐得住場面,更重要的是,要藉由職場上端正的儀容形象來培養你的權威感,以及團隊對你的信賴感,進行取得客戶的信任。

四、團隊合作的責任感

如果你是一個屬於單打獨鬥個性的人,想要挑戰升職可能時,要記得儘可能的從協助周遭有需要的同事開始,這代表著你可以承擔更多的責任與壓力,以及有協助團隊度過困難的能力,讓團隊成員為你的協助成為口耳相傳的部隊,一旦博得老闆的信任,加薪就靠近你一步了。

五、扛起壓力與解決能力

當你在面對巨大的問題或挑戰時,都要有「泰山崩於前仍面不改色」的能力,在混亂的狀況中,能夠迅速釐清頭緒,找出最有效的解決方法,同時要以正面樂觀的態度迎接挑戰,減少抱怨,如此必能贏得老闆的賞識。

六、站在公司經營階層的角度思考

站在公司經營的角度為思考,可以讓上司或老闆感受到你是屬於經營團隊的一份子,對經營階層來說,你的忠誠與可靠,正是可以交付更重要任務的人,在升職加薪的關鍵時期時,你千萬要注意不要任意的與同事批評你的老闆或主管。

如果你覺得以上的條件全都具備了,對公司的實質業績上也頗有貢獻,然而在升職加薪時,卻仍不受到上司或老闆青睞,或許這就是你考慮轉職、以升職加薪的時刻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