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李娜逆轉大威 中國雙金花晉4

李娜逆轉大威 中國雙金花晉4

中國女網金花李娜今天早上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四強戰,在落後一盤的不利局勢下,連扳兩盤,最後以2:6、7:6、7:5逆轉打敗女網名將大威廉絲,職業生涯首次挺進澳網和大滿貫四強。繼昨天鄭潔之後闖進四強戰,中國女網金花在今年澳網表現令全球驚豔,也締造中國女網在大滿貫首次兩名球員進到四強,全球華人期待冠軍戰李娜對決鄭潔的歷史成就。李娜的世界排名也將在澳網結束後進入前十。

李娜締造個人首次打進大滿貫女單四強紀錄,同時繼2008年北京奧運八強戰打敗大威,當時李娜以兩個7:5獲勝。生涯兩度和大威交手兩度拿到勝利,年近30歲的大威距離巔峰期有差距,而李娜近兩個賽季的狀態不錯,此役也是她在四大滿貫女單賽事會內賽的第50場比賽。

李娜表示,她以永不放棄的意志為自己的網球生涯奮戰,而這場勝利是她生涯夢寐以求的勝利,賽後發表感言時,她也俏皮的說感謝外籍教練杜馬斯同樣對她永不放棄。

李娜的永不放棄意志在這場比賽展現無遺,第一盤被大威明顯壓制,李娜開局不利,失誤連連,前兩局李娜只拿到2分。第二盤的盤數先打到2:4落後,整個局面幾乎是大威要輕鬆獲勝,不過李娜先保自發再破大威發球局,第二盤比數進到4:4,李娜開始穩住陣腳,儘管第九局仍被破,但第十局她再回破,比數進到決勝局搶七,小分到4:4,李娜掌握大威失誤,連下3分,第二盤大逆轉。

李娜在第三盤也先處1:3落後,相互再破發以後,李娜保住第八局發球,比數再追平4:4,自此李娜信心大增,大威失誤漸漸增多,關鍵時刻,李娜不手軟以一個正拍直線結束比賽完成創舉。

鄭潔、李娜在女單冠軍戰碰面的可能性,要先看明天鄭潔在四強戰先挑戰前球后海寧,如果鄭潔先過關,就完成一半的版圖,再看李娜表演,李娜的對手是小威和白俄羅斯雅莎蘭卡的勝者,賽後李娜抑制不住喜悅說:「很高興能擊敗這麼強的對手,兩個中國人進四強很不容易,下一輪無論對手是誰,我都會放開去打,享受比賽。」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