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井川慶受盡恥辱硬留洋基 全是為了綠卡?

井川慶受盡恥辱硬留洋基 全是為了綠卡?

來到洋基第4年,「阿宅」井川慶本季獲邀參加春訓,而紐約客要他走人的謠言仍甚囂塵上,日本媒體已開始問起返國發展的可能性,對此這位30歲左投急說沒有任何打算,表示他一定要留在美國繼續打球;至於是為了什麼,井川語出驚人:「是綠卡(永久居留證)!」

2006年底以5年2000萬美金加盟邪惡帝國,來到大聯盟適應不佳屢被打爆,2008年6月底下放小聯盟,就像被放到倉庫的最裡面一樣,總教練吉拉迪幾乎忘了他的存在,在2月即將開始的前夕,洋基終於又想起他,邀他參加春訓,並且不排除讓他轉換至牛棚的可能。

不過紐約媒體認為井川已浪費了1年多,再把他放到牛棚也無法回本,所以建議洋基把他換走或釋出,此時再引起日媒對他回國發展的猜測,「阿宅」獲知後急說:「和球隊的合約還剩2年,就再2年,往後的日子我會想辦法留在美國。因為留在這我才有機會拿到綠卡。」

依照美國法律規定,申請綠卡者除了至少要有資金與高中學歷外,還要有特殊技能,或是在美國公司工作幾年,透過公司支援下申請綠卡。井川慶則屬於「特殊技能」者,因此他多留洋基一段時間,就可經由球團取得永久居留權,若現在放棄,等於先前的努力功虧一簣。

去年橫濱海灣之星曾向媒體表達網羅井川慶的想法,「阿宅」聽到後回應「還是想待在洋基,就算待在小聯盟也無所謂」,當時的談話令部份日本媒體感到不解,猜測他到底在堅持什麼,如今「綠卡說」消息一出,這位前澤村賞得主留洋基的真正目的似乎明朗。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