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未來挑戰高薪的四種人才

未來挑戰高薪的四種人才

未來挑戰高薪的四種人才

據統計資料調查,當前高薪的人主要是憑藉資源優勢和資金優勢起家的老闆,還包括一部分利用市場不完善投機鑽營的人。在未來的世界裏,這類人是否還能保持高薪?如果不能,那麼未來挑戰高薪的將是哪些人才?本文將為大家揭曉這些謎底。
    未來的世界將仍然處於以“和平與發展”為主題的時代,全球的大多數國家都會從武力爭奪走向合作發展。在這個過程中,世界的經濟格局和經濟環境也將不可避免地產生一系列變化。首先,由於很多不可再生資源儲存量越來越少,甚至面臨枯竭的命運,人類將會尋求其他可代替的資源,例如太陽能、風能、潮汐能等,在這個過程中人們對科技的要求越來越高。其次,隨著科技的迅速發展,智慧化機器及其他高科技產品將會在更大範圍內及更深程度上取代人工勞動,評判人才的標準將越來越高,造成勞動力市場的變革,一部分人過剩,少量人才稀缺。最後,根據社會演變規律和經濟發展規律,物價會隨著經濟的增長而攀升,加之住房費、生活費、教育費、福利保障等方面支出的增加,人們對收入的要求會持續升。
    在這種狀況下,挑戰高薪的人才屬哪四類人?:
 
一是優秀的職業經理人,如總經理、部門經理、行銷總監、人事經理等。經濟是世界的重要主題,企業是經濟的主要形式。企業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管理層的能力。隨著分工的細化,企業資本與企業管理將進一步分離,職業經理人是必然趨勢,尤其是有智慧與經驗並舉的優秀管理人才會越來越很受歡迎。
 
二是優秀的銷售人員,如各行各業的銷售能手和銷售精英等。隨著時間的推移,市場推廣和銷售機構會越來越多,銷售產品的的渠道和方式也越來越多、越來越新,這就需要大量對銷售工作充滿熱情、同時具有較強溝通能力的人才。
 
三是優秀的工程技術人員,如高端工程設計人員或IT工程師等。這些年來這類人才絕對數一直在增加,但由於市場的需求量增加更快,導致供不應求。他們所從事的行業往往是高附加值的行業,因此在未來會有更多的人加入進來。
 
四是優秀的科研學術人才,如科學研究人員及尖端學術精英等。時代的步伐越來越快,科技進步的速度也越來越快,對研究開髮型人才要求更高、更多,尤是在電腦網路、通訊、生物醫藥、新材料、綠色保健食品、遺傳工程等尖端優勢領域。
 綜上所述,由於種種原因未來的世界對人才的要求越來越高,憑藉資源優勢和資金優勢以及投機鑽營獲得高薪已經很難,優秀的職業經理人、優秀的銷售人員、優秀的工程技術人和優秀的科研學術人才將是未來挑戰高薪的人才。所以只有清醒地認識未來,不斷地打造自己,才能把自己打造成未來需要的人才,走向更廣闊的天地。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