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黑手」校長獲師鐸獎!洪玉水半工半讀進入教育界

「黑手」校長獲師鐸獎!洪玉水半工半讀進入教育界

「黑手」校長獲師鐸獎!洪玉水半工半讀進入教育界

國立霧峰農工校長洪玉水,高工畢業後在機械廠工作,並半工半讀完成工專、大學學業,進入教育界,有「黑手」校長之稱,擔任龍井四箴國中校長時獲教育部的「校長領導卓越獎」,現在又獲師鐸獎,將在教師節由總統頒獎。

洪玉水高工畢業即進入機械廠工作,接著半工半讀完成工專和師大工教系、研究所學業,進而到教育界服務,曾任國中和高中的教務主任,因早年在機械廠工作,因而被稱為「黑手」校長。擔任教職三十餘年,均兼執適才適教方式,民國九十五年擔任龍井區四箴國中校長,因大肚山上有不少平地原住民學生,洪玉水向原委會爭取經費,補助原住民學生課後輔導,並請原住民家長指導山地舞,一則讓學生課業趕上,考取長庚護校,家長則因教導孩子跳舞,從此戒酒,因此獲教育部校長領導卓越獎。

後洪玉水調大里成功國中,向當時台中縣政府爭取二億九千萬改建地震後的危險教室,九十八年擔任霧峰農工校長,接任後在全體老師和學生努力下,畢業生升學率達百分之九十八,考取國立科大有百分之五十二,學生參加各種競賽獲獎無數。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