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如何應對職場霸淩

如何應對職場霸淩

當人們在背後談論你,使你在老闆心目中的形象變差的時候,是否感覺心在下沈?如果是這樣,你的感覺是對的。

工作中的暗箭傷人比人們想像的更為常見。多數人都會在職業生涯的某個時點受到同事的中傷。

你甚至在沒有意識到的情況下,就成為了背後中傷的受害者。

職場中,同事間的中傷會破壞員工的工作效率、自尊和公司的誠信。杜絕工作中的中傷,對公司及員工都是有益的。

學習如何處理在工作場所中的暗箭傷人和瞭解如何應對,將有助於解決矛盾。如果事情變得更糟,你可以隨時收拾行裝,找到新的工作。

中傷發生的一些形式,你甚至不會立即意識到自己是受害者。這裡是一些惡人常用的伎倆。

直接方式 - 許多卑鄙之徒會採取直接的方式來破壞你的形象。當著你的面,在你的老闆和同事面前給予你貶低和惡劣的評價。

間接方式 - 還有一些爛人會採取非直接的方式,如在你的背後放壞水。別人在背後說你壞話的時候,你幾乎不可能知道。然而,當之前的朋友突然表現冷漠,不再與你說話的時候,可能就是一種不好的跡象。

不管甚麼方式,你可以採取一些重要的策略來應對。

*你需要建立堅實的盟友基礎

暗箭傷人的典型後果是損害了你與同事的關係、你的信譽、形象,所以擁有在任何情況下都會支持你的盟友是至關重要的。經常停下來與同事聊天,並讓他們知道,你是一個優秀、勤奮的人。

讚揚他們對自己工作的幫助,並感謝他們值得信任。下一次有人說你壞話的時候,你的盟友會站起來為你辯護。

*不要讓惡人擊敗你

如果他們看到自己得逞了,他們只會加倍打擊你。自己站起來,但不要以一個受害者的姿態。保持高標準的工作,讓你的老闆明確意識到,你是一個稱職和有能力的員工。

畢竟,被人中傷的最初原因,可能是你的成就遭人妒忌,覺得你是威脅。請保持一種積極的態度,做出成績來!

*就你的憂慮與老闆溝通

保持友好和積極的溝通,儘可能讓你的老闆知道你是多麼喜歡為公司工作。說清楚自己為公司做出的努力,以及對公司的貢獻。運氣好的話,你的老闆會承認你的工作價值,並幫助你找到一個解決方案。

在某些情況下,尤其是在大公司的複雜架構中,你的上司可能就是那個惡人。因為你的老闆覺得你表現優異,擔心有一天會被你取而代之。

如果可能的話,向上三個級別,與高層領導表達你的憂慮。不在本部門的高層通常更能看清事情的盤根錯節。會將你的突出工作表現,視為公司的財富。

最後,當所有這一切都沒有奏效,作好準備找一份新的工作。騎驢找馬,修飾你的簡歷,這樣你就可以更輕鬆地找到下一份工作。

也可以收集優秀客戶的名片,他們欣賞你工作的同時,也可能在他們自己的公司給你提供一個職位。尋找一份新的工作,是在工作領域中拓展提升的好機會。同時,你也有機會開始一段一直想嚐試的、完全不同的職業生涯。

另外,處理暗箭傷人的經驗,會讓你在新工作中處理這類情況更加遊刃有餘。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