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16歲沒被挖走 四年後等到好約

16歲沒被挖走 四年後等到好約

對許多急於出國挑戰夢想的年輕球員來說,李振昌是很好的正面教材,適時放緩腳步想一想,有時候或許就能得到更多。

早在二○○四年就讀屏東高中時,印地安人隊就來台灣看過李振昌,並立即開出十萬美元(約台幣三百萬元)簽約金的價碼,但李振昌沒有動心,因為他對自己很有信心。

高中畢業後,李振昌選擇繼續升學,期待磨練更多經驗,他也開始嶄露頭角。從二○○六年洲際杯棒球賽起,接連入選中華隊,二○○八年北京奧運,對古巴隊投出代表作。

那場比賽,李振昌先發投六點二局,只被擊出三支安打、一支全壘打、投出七次三振、兩次保送、僅失一分,中華隊最後雖以○比一輸球,但李振昌投出身價。

打完北京奧運,印地安人立即加碼,簽約金提高到四十萬美元(約台幣一千兩百萬元),另有九萬美元的獎學金,比四年前多賺了卅九萬美元。

印地安人球探部助理經理米拉貝利當時曾表示,「李振昌十六歲時,我們就想和他簽約,雖然他決定去念大學,但這段期間的幫助很大,投出知名度」。

國內有很多極具潛力的年輕新秀,也有不少人在高中畢業後,寧願拿低價簽約金,立即和職棒球隊簽約,失去一段重要的養成階段,也少了拉抬身價的本錢。

李振昌用時間換取空間,累積出更雄厚的談價本錢,甚至是登上大聯盟舞台的戰力;他的抉擇,是一個很好的例子,絕對是年輕後進的最佳典範。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