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當年投球失憶 靠卡通熬過難關

當年投球失憶 靠卡通熬過難關

還沒去美國前,李振昌罹患投球失憶症,接著又在狀況最顛峰的時候,接受「湯米約翰」手肘韌帶置換手術,但這些挫折都沒擊倒他。

二○○七年,李振昌的肩膀突然不舒服,接著發生更嚴重意外,「不知道怎麼把球投進去」,這種狀況甚至維持了半年之久。

但忘記投球的感覺,並沒有讓李振昌喪志,這段期間他靠卡通片「棒球大聯盟」來紓解壓力,盡量要求自己不要多想,等待再起的時刻。

之所以選擇這部卡通片,李振昌說:「主角和我一樣,也有投球失憶症,給我最大的啟示是,千萬不要遇到挫折後,就越陷越深。」

這是李振昌棒球生涯的第一個難關,曾經不知道自己還能不能繼續打球的他,咬著牙堅持下去,終於闖了過來,隔年也得到印地安人隊的合約。

李振昌赴美發展順利,每年都獲得專業媒體的高評價,二○一○年季前受邀參加大聯盟春訓,去年再度加入大聯盟春訓行列,並在熱身賽登板。

就在大家都看好他即將升上大聯盟之際。去年四月,李振昌手肘受傷,六月進行手術,球季也提前報銷,挑戰再度來臨。這回,李振昌依然靠著毅力闖過難關。

印地安人很看好李振昌,就算動刀後的狀況難料,去年底還是先將他放進四十人名單,昨天再上大聯盟。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