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國際物理奧林匹亞競賽我三金二銀

國際物理奧林匹亞競賽我三金二銀

2013年國際物理奧林匹亞競賽成績出爐,代表臺灣參賽的5名學生奪下3金2銀,當中,成績最好的是來自雲林的私立正心高中的張文于,總分排名第五,確定保送台大電機系。(陳奕華報導)


丹麥哥本哈根舉行2013年第44屆國際物理奧林匹亞競賽傳回捷報!總共83個國家、381名學生參賽,中國大陸及韓國獲得5面金牌,表現最好,蘇俄和新加坡則拿下4面金牌,台灣代表選手則是奪下3金2銀,相較於前三屆5金成績,好似有些退步,指導老師之一的清華大學物理系教授齊正中認為,比賽成績與學生的臨場表現和出題都有關係。


「競賽的老師們覺得,每一年當然是由主辦國來出,有些題目坦白說比較適合我們學生,有些題目救沒那麼適合,所以我們成績會受到出題國家、出題形式有點影響,所以我只能說,今年這五位學生的平均值比上一屆五位差。」


今年獲得金牌的3位學生,分別是雲林私立正心高中的張文于、建中的羅鈺凱、武陵高中的羅宗祐,銀牌則是台中一中的薛景中、彰化高中的顏銓逸。當中成績最好的張文于,總分排名第五,其實他在去年就拿下亞洲物理奧林匹亞競賽金牌,今年也將保送臺大電機系就讀,要當自己爸媽台大的小學弟,張爸爸在得知兒子拿金牌,開心的PO在臉書上,可是個性低調的張文于發現後,要爸爸不要再貼,只希望私底下親友分享喜悅就好。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