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獨輪車環島 特教生:夢想成真

獨輪車環島 特教生:夢想成真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15日電)國立台中特殊教育學校獨輪車隊挑戰23天環島行,今天邁入第19天,來到台北市。參加學生說,就像是夢想成真。

台中特教學校教師陳瑞璧表示,學校的獨輪車隊成立3年多,是全國唯一特殊教育學校獨輪車社團。從一開始懷疑學生能不能騎,到後來發現學生不僅能騎,而且表現還挺不錯,也增加了自信。

陳瑞璧說,學校接著思考把學生帶出校外,讓一般人知道身心障礙學生其實擁有常人不知道的潛力,只要想做,就能做到。獨輪車隊至今已成功挑戰日月潭、金門,這次要挑戰更難的「環島」。

台中特教學校實輔主任王志全說,這次組隊原本只要10位學生,但太多學生想參加,即便身體狀況不適合長途騎車,也不願意放棄,最後共有16位學生加入。

獨輪車隊6月27日出發,自台中往南走過東部,繞過3/4的台灣,途中還遇上蘇力颱風,今天邁入第19天,來到台北市。

王志全說,獨輪車環島行最大的困難在於自我挑戰。出發後第1、2天還很有精神,但漸漸有人感冒、有人腳抽筋,狀況不斷,但只要有熱情民眾揮手鼓勵,學生們就有動力繼續前進,「他們就是這麼一群天真的孩子」。

參加環島的學生張元蜜說,自己中途一度因為肝功能出現問題,不得不退出,覺得相當難過、可惜。她說,雖然途中很熱很累,但環島是她的夢想,這次「我的夢想竟然成真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