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指考考卷塗鴉或留言 小心被扣分

指考考卷塗鴉或留言 小心被扣分

【台灣醒報記者陳是祈台北報導】大考中心16日針對考場違規事項以及考生申訴案件進行會議。其中,有多張答案卡和答案卷被考生當成「圖畫紙」,畫動物、畫表情,連《玩具總動員》的角色「胡迪」都出現,「創意」十足,還有考生在答案卷上貼心寫著「老師您辛苦了」。

大考中心表示,今年考場的違規件數總計164件,比去年的205件少41件。其中,以手機、手錶鈴響有關的違件仍占多數,考生該科一律扣減2分;還有高雄區的考生將答案卷上的准考證條碼「竄改」,被扣該張答案卷的全部分數。

中壢地區有考生預備鈴響入場後,仍翻閱參考書,經監試人員第二次指示後才將書放到置物區,放回時考試尚未開始。簡章規定,考生入場後,非考試用品應立即放在置物區,經監試人員指示仍不放妥者,扣該科成績兩分。

但有考試委員認為,考生在考試之前,就已經經監試人員指示將書放回,而同一個條文後半部規定,經監試人員指示仍不放妥者才扣分,應從寬不扣分;也有考試委員認為,因為沒有前例,若從寬認定,往後考生可能會在考前翻書,等監試人員多次制止才放回書。

為避免往後有灰色地帶,大考中心決議,由於此案是首次出現,雖然從輕處理不扣分,但會盡快修正簡章,並規定考生進場後需立即把非考試用品放在置物區,否則就必須扣分。

另外,年年都有不少考生喜歡拿答案卷當「塗鴉版」、「留言版」,在今年51件閱卷相關違件中就占了35件。考生的「創意」讓考試委員啼笑皆非,但依照規定,作答與答案無關的文字符號,會扣該科答案卷2分。

大考中心表示,目前已完成指考閱卷、正在進行最後的成績計算。成績單將於7月18日,同步提供網路與電話語音成績查詢服務,大考中心同時會公佈五標等相關統計數據。若對成績有疑義,可於7月22日至25日下午5時前上網申請複查。

圖說:將答案卷當成「塗鴉版」,考生「創意」令人啼笑皆非。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