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國際暑期自行車環島營 高中生和14國學生騎車遊台灣

國際暑期自行車環島營 高中生和14國學生騎車遊台灣

一群由新北市各校選出的十名高中生,和來自十四個國家的二十名青年學生,在這個暑假展開為期十二天的自行車環島之旅,主辦的新北市教育局表示,希望這群學生能夠再自行車環島暑期營活動中盡情享受單車樂趣、並飽覽臺灣美麗風光、豐富生活閱歷及修煉個人意志,並帶著滿滿的感動與深厚情誼邁向未來的人生旅途;而沿途也會有新北市校長單車隊進入隊伍陪騎,協助確保環島隊伍的行進安全。(李書璇報導)

為了讓孩子們度過最有意義的暑假,新北市教育局與國際扶輪社共同辦理「國際青少年自行車環島暑期營」,由教育局各承辦學校負責整體活動規劃,挑選代表新北市的10名高中學生,與來自印度、巴西、挪威、義大利、瑞典等14個國家20名青年學生,進行為期12天的自行車環島及新北文化與景點體驗活動,教育局表示,期間安排新北市的接待家庭負責活動規劃,還有新北市校長單車隊進入隊伍陪騎,協助確保環島隊伍的行進安全。參加活動的三重高中今年剛畢業的謝雅文說,為了這次的環島,她先參加了體能訓練、英語課程、國際禮儀、救護訓練等集訓課程,他強調自己是愛台灣的人,希望可以在沿途上看到沒見過的台灣之美;同時也讓外國朋友體會到台灣的人情味、美食和美景。


教育局長林騰蛟表示,自行車環島暑期營行程以逆時針方式環島,途中行經新竹、鹿港、嘉義、高雄、墾丁、知本、花蓮、羅東等地,過程中欣賞臺灣美麗的風景和體驗豐富多元的文化,最後將與三重高中學生進行文化交流,舉辦三重運河獨木舟體驗及溫馨的歡送晚宴,進行環島成果分享,也歡迎更多的國際友人,以新北市為起點,深入探索臺灣的各個面貌。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