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信念台灣 百家明信片創藝展

信念台灣 百家明信片創藝展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7月13日到9月15日在傳習所二館展出「信念台灣」百家明信片創藝展,以「文化台灣.世界旅行」為展覽主軸,邀集60位工藝職人和40位設計師,以及3位評選成績優異的學子共同參與,用明信片為載體,用設計為台灣發聲。今天舉行開展儀式,播映設計者創作紀錄片,並頒發創藝競賽首獎給參展的學子新秀,同時邀請十多位參展設計師與工藝師到場共襄盛舉,彼此交流對台灣的獨到詮釋。

明信片起源於19世紀的歐洲,為了分享當地的風土人情,結合當時的攝影技術、繪畫技巧,發展出多元化的圖像,有別於傳統信紙、信封,單單一面就可以寫上收件人、地址、內文,不但縮減郵寄費用,又可留下保存,經過時代的演進,明信片的功用不僅用來宣傳、通信,甚至可以當作收藏的一部分,讓收件人感受到寄件人的溫潤情意。

「信念台灣」策展團隊花了三個月的時間,跑遍全台灣拜訪近百位藝師,親自溝通展覽理念-「從台灣出發,向世界發聲」,結合地方文化色彩,傳達對文化、生活與環境的省思。並逐一拍下工藝品,製作百家明信片,希望帶給觀展民眾更深一層啟發。傳藝中心方芷絮主任表示,在一張小小的明信片當中,可以看見創作者一生的信念和執著,希望傳藝中心變成工藝展品的家,提供一個平台,聚集創作者的作品,出發到全世界獲得更多共鳴。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