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從職場看世間:職場人際關係

從職場看世間:職場人際關係

職場人際關係是門深厚的學問,又以辦公室的人際關係最為重要。

因為職場人,除休假在家以外,最長的時間就是和同事一起工作,少部份的職場人還會以公司為家。

時間一久難免會看法不同和意見相左,因此容易產生勾心鬥角的情形,但是辦公室的同事,又可能是能陪伴你一起面對職場困境的貴人,所以彼此的相處之道,就顯得格外的重要。

仔細觀察不難發現,同事之間還是存在許多的共同點,只是辦公室裡,會因為一些細微爭端而引爆,進而演變到不共戴天的對立,這樣的結局真是令人惋惜。

同事之間如果不能互相協助,彼此可能會失去很多的機會,對同事要給予關心和支援,職場人對工作十分努力,不管是男是女,我們都應該支持與肯定,善意的關心,讓他們感受到你的友誼,倘若有一天,你需要別人幫忙時,她們也會樂意來幫助你。

人際正當互動中,有時可盡量製造合宜的情境,以達到互動與接納,但必須適當,否則易顯虛偽、矯情,這對人際可能造成反效果,這點是需要注意的。

用真誠不求回報的方式,會讓同事感受到你的真心,不過好的人際關係,是需要時間去培養,過急讓人有壓力,反而不適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