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職場新知 瘦女胖男最吸金

職場新知 瘦女胖男最吸金

愛美是女士的天性,而根據英美的一項研究結果,更讓有心纖體減肥的女性,再添一個非瘦不可的理由。研究顯示:纖瘦的女性在職場上的收入比較高;但男性的情況卻恰恰相反,體型較胖的男性,收入反而會比其他人高。

根據《應用心理學期刊》(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報導,一組美國與英國大學研究團隊發現,體重比平均值輕25磅的女性,每年能多賺15,572美元;而體重輕於平均值25磅的男性,每年卻會少賺8,437美元。

環肥女 社會壓力大

雖然,一般人對兩性存有觀念上的不同期望,這是一個大家早習以為常且普遍的現象,但這個研究結果,仍然令研究人員感到十分驚訝。

研究人員表示:「這項調查最令人錯愕的一點是,對於非常削瘦至中等身形的男性和女性,控制體重的誘因可謂完全相反。女性只要稍為變胖,就會遭到批判,而且非常瘦的女性,在體重剛增加了磅時,會遭受到更嚴厲的批評。傳媒持續把瘦得不合理的女性捧為榜樣,令人們視瘦骨如柴,為女性魅力的當然準則和首要條件。研究的事實結果,與這種現象一致。」

壯碩男 等於優質男

另一方面,研究發現超重的男性收入較高,而肌肉型男性會賺更多錢。從研究中發現:「人們往往把正向人格特質,與肌肉型男士的圖畫或照片畫上等號,卻把多數負面特質,歸給非肌肉型男性。一般人對肌肉型男性的感覺都非常正面,例如夠朋友、知交遍天下、有禮、樂天、樂於助人、勇敢、健康、聰明及整潔。但削瘦的男性,則被冠上另一套的負面特質,例如緊張、鬼祟、膽小、傷感、軟弱和病弱。」

人美贏面大 錢更多

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Florida)與倫敦商學院(London Business School)的研究人員,評估12,686名典型的美國職工,來研究體重與收入的關係。受評估者的資料,來自一份1979年,勞工統計局的調查資料。

為找出體重如何影響薪資,研究人員也考慮過多項變動因素,其中包括性別、學歷、行業、工時、種族等因素。此外,還有身高和年齡這兩項因素,均與收入有重大關聯。另外,職工的婚姻狀態也在考慮之列,因為另一項相關的研究也一致的發現,即已婚者普遍比未婚者事業有成。

研究並指出,符合這些標準的員工,在職場上具有明顯的優勢。「員工如能符合傳媒標榜的理想體型,便能影響他人,也可更有效率的完成工作。」

總而言之,這項研究再一次證明,漂亮的人在職場上,確實比較佔優勢。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