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中華職棒/日本隊何時來?中職盼明年3月再來

中華職棒/日本隊何時來?中職盼明年3月再來

日本職棒聯盟29日派人來台,與中華聯盟商討何時派日本隊來台比賽,中華聯盟再度向日職強調希望日本隊明年3月再來;而中華棒協已在日前發出新聞稿指出「日本隊預定11月8日至10日在北、中、南與中華隊打3場比賽,同時中華隊不排除徵召王建民、李振昌、郭泓志、陽岱鋼、羅嘉仁等好手參加」。

日本職棒聯盟29日副秘書長沼澤正二、國家隊事業部策略顧問荒木重雄來台拜會中華聯盟,中華聯盟發言人陳俊池表示「為了不影響亞職大賽(11月15日至18日舉辦),聯盟已向日方充分表達希望明年3月日本隊再來台訪問比賽的想法,日方表示回去之後再商討」。

據了解,棒協方面也曾與日本職棒聯盟接觸,目前所得到的訊息是日本隊不可能在明年3月來訪,唯一可能來台的時間就是11月8日至10日在北、中、南與中華隊打3場比賽。

棒協秘書長林宗成29日表示「日本職棒方面也是對我們說,日本隊能否在11月成行,將會在8月中旬之後確定」。

日前棒協已發出新聞稿指出,「日本讀賣新聞社事業局局長久保博一行人,由中華棒協陪同前往教育部體育署拜會,副署長彭台臨及競技組長王漢忠在接見時,特別感謝日本讀賣新聞社及日本職棒聯盟對台灣棒球的關心與支持。

有關日本隊11月來台比賽之事,體育署及外交部將全力促成,並責成中華棒協全力備戰,並以參加東亞運的中華隊為基本陣容,另徵召旅外球員助陣,以提昇戰力,雖然中華職棒已函覆無法派員參賽,但體育署仍將持續與中華職棒溝通,尋找可行方式,讓此次歷史性的台日大戰,更具代表性與可看性。

中日大戰預定11月8、9、10日在北、中、南開戰,中華隊將於天津東亞運結束後,隨即展開集訓,同時不排除徵召王建民、李振昌、郭泓志、陽岱鋼、羅嘉仁等好手參加」。

據了解,日本隊此次將會徵召阪神隊藤浪晉太郎、火腿隊大谷翔平等年輕球員為主體,全力為2017年的經典賽(WBC)備戰。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