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第一次創業就失敗的原因!

第一次創業就失敗的原因!

個人覺得是很不錯的一篇文,轉載推給大家看!
自己也要為以後的創業之路調整心態一下!

第一次創業就失敗的原因

認為自己的時間是免費的俗話說「不用錢的最貴」,創業家的時間也是如此。

很多創業新手在「白手起家」的同時也順便「白忙一場」,創業一年半載之後才發現自己雖然圓了「當老闆」的夢想,但是不僅沒有在金錢或精神方面改善生活,甚至讓自己的財務與健康都變得更糟。

換句話說就是身心受創還順便證明自己是個浪費青春的笨蛋,所以我每次在談創業輔導的時候都會特別提醒創業家要注意「三倍」這個重要的數字。

三倍理論指的是「創業之後你自己每個月實際可以支配的金錢,必須超過你現在投入就業市場能獲得薪資的三倍,如果達不到,那你不僅在財務上不會感覺創業成功,在心理上更不會因為創業而快樂。

創業應該是為了改善生活、增加收入,而不是瞎忙一整天,卻過著比工作還要差的生活。

所以創業家對自己最基本的要求是一開業就嚴格執行「每個月都付自己薪水」這件事情,而且要能持續這麼做。

也許前半年可以先每個月付自己一倍的薪水,半年之後開始每個月付自己兩倍的薪水,一年之後每個月支付自己三倍的薪水,但是千萬不能第一個月開始就告訴自己創業維艱,多辛苦一點,因為這樣的心態可能導致你到公司倒閉的那一天,都還沒給自己發過薪水。

這種真實支付薪水給自己的行為,對創業家好處是可以讓你隨時檢查自己創業到現在是不是還持續正確。

如果創業之後反而自己沒有可以支配的所得,那你還繼續撐著做什麼?如果創業之後可以花的錢與工作的薪水之間沒辦法持續擴大差距,那也許當初你把創業想的太美好了,現在應該要能看清楚夢想與現實之間的差距。

創業的時候最忌諱把時間當做免費的資源,真的想賺錢的人,最缺乏的就是時間。

回想一下那些年我們一起當員工的日子,如果老闆要你加班卻不給加班費你會甘願嗎?那你為什麼會甘願為自己工作卻不領薪水?創業家扮演「花錢老闆」角色的時候是很空虛的,但是回歸現實面,你一樣是個需要用錢的社會人士,甚至於可能是一家之主,上有高堂、下有妻小的,你怎麼能容許自己不給自己發薪水?但是很多創業家真的都這麼虧待自己,實際上只是容許公司在沒競爭力的情況之下多撐一段時間而已。

如果公司真的會因為你要拿薪水就會沒錢倒閉,那你必須承認你已經經營失敗,公司現在只是一個形式而已。

當初創業不正是為了要改善生活?明明自己還願意犧牲奉獻不拿薪水,怎麼還會搞成這樣?其實正是因為你把最重要的「時間」當做是免費的,所以才會變成這樣。

所以如果下次聽到有人說,我想創業,所以我應該犧牲奉獻,多花一些時間在工作上,那你幾乎可以斷定這一定是創業新手的想法,如果是老鳥,你應該會聽到的是「我願意花錢買時間,讓我可以賺更多錢」。

請各位注意,錢再賺就有,但是你的人生只有一輩子。

現在知道時間跟錢哪個比較貴了嗎?

創業智慧:菜鳥用時間賺錢,老鳥用錢買時間去賺更多錢。

創業如果已經把生活品質搞的更糟的時候,或者創業並沒有讓你感覺更快樂的時候,那你必須承認自己已經創業失敗。


作者江亘松,字C.K.,號上吐下瀉法師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