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遠雄徵才 首重學習態度與勤奮

遠雄徵才 首重學習態度與勤奮

畢業季也是求職季,究竟社會新鮮人該抱持何種心態求職?遠雄企業集團認為,企業首重學習態度和勤奮度,新鮮人求職前應盡可能先瞭解企業背景,面談時可強調希望在專業上再深造。

  不少社會新鮮人,在求職旺季滿懷希望投履歷,甚至已到面談階段,但最後仍石沈大海,令人不解。遠雄企業集團副總經理蔡宗易表示,在履歷堆中,要如何凸顯自己讓應徵單位另眼相待,是跨入門檻的最重要階段。

曾擔任過人事主管的蔡宗易指出,履歷文件、自傳等切莫長篇大論,精簡扼要並附加上過去得獎紀錄、證書影本等,並強調出符合應徵企業文化的個人特色,最容易獲得人事單位認同而闖過第一關。

其次,應徵企業也知道社會新鮮人沒有工作經驗,因此反而首重「學習態度」和「勤奮度」。蔡宗易表示,遠雄企業團旗下各企業進用新人最重視的是「學習態度」和「潛力」,甚至勝過學歷高低,以進用評分百分比來看,學習態度占40%到50%,潛力占30%,學歷只占10%到20%。

蔡宗易說,學習態度是影響企業是否進用並栽培一位新人的關鍵,因此遠雄採取性向測驗,再透過面談,瞭解新人在校期間的社團經驗值、生活態度、對事務看法、對成功的見解,用人單位主管全程觀察,並評估某一位新人的學習態度和工作理念是否符進用所需,以及需要花多久時間栽培做綜合判斷。

若學習態度和工作理念符合用人單位所需,即使學歷稍差一點,遠雄也會拉長栽培時間,並鼓勵新人進修拿到專業證照,以補學歷之不足。

蔡宗易提供一個面談時的小技巧。切莫在面談時提及未來會為了學歷進階而出國深造,而應強調願意加強專業深造。畢竟用人單位培養一位新人兩、三年後就要出國深造,無疑會增加用人單位困擾,但若強調專業深造,企業反而會更願意投注培育經費,以培養新人參加各種專業課程。

面談前,新鮮人務必先瞭解應徵企業的背景和文化,甚至觀察這家企業的行銷策略、各式產品、值得再努力方向等,在面談時提出已見,可與對談者更深入溝通,讓企業主管們對新鮮人留下更深刻印象。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