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搶辦鬧雙包 棒壇出洋相

搶辦鬧雙包 棒壇出洋相

日本國家棒球隊來台比賽,因台灣棒壇的方案「鬧雙包」,讓日本球界感到為難、且講話出爾反爾,將造成台日球界雙輸!

世界棒球經賽台日之戰,讓球迷印象深刻,在棒協意猶未盡之下而有延續比賽的想法;而今年中職票房回春,招商環境許可,也有邀請日職球隊來台交流的提案。

原本不同的方案,卻在同一時間提出,造成相互卡位的「商戰」,原有廠商飛往北海道與日職火腿隊講好,允諾年底來台交流。然而廠商飛回台灣不久,又有棒協支持的「日本武士棒球代表隊」來台方案出現,這個新提案搶市,讓火腿隊取消了季後來台交流賽。

「日本武士棒球代表隊」來台,踢掉了旅日球星陽岱鋼所屬火腿隊來台計畫後,正當日職派人來台交涉,卻發現中職聯盟與中華棒協是「水火不容」的單位。

日本武士棒球隊計畫11月8至10日來台,搶在中職承辦的亞職大賽之前,大搶票房,中職怎能答應?因而讓不想得罪兩方的日本球界成了夾縫中人。

其實聯盟今年球季中,急著搶辦亞職大賽,已讓球團感到不解,想找聯盟交代清楚,為何從不辦「突然」變成要辦?因這個臨時的「變卦」卡住季後與國外球隊交流賽的可能。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