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七成二企業年後徵才 平均每家徵13人

七成二企業年後徵才 平均每家徵13人

年假過後,七成二的企業有徵才計畫,徵才規模占現職員工的一成,平均每家企業徵才十三人。科技業大廠除了台積電、鴻海之外,矽品今年也要徵一千八百人。矽品人資主管說,徵才規模或許不是歷年最大,但時間壓力卻是最緊迫,希望三月份找足一半、將近九百人,其中兩百人要有相關經驗。(張雅惠報導)


這份調查由1111人力銀行進行,今年農曆年後,七成二的企業要找人,平均找十三人,比去年年後,三成八的企業,平均要找七人都增加一倍;最積極的是民生服務業,然後是工商服務業和資訊科技業。


封測大廠矽品精密副總簡坤義說,國內外預測機構和專家普遍認為,今年半導體景氣會有百分之十以上的成長,矽品精密去年九月就已經回復到金融海嘯之前的水準,今年要找一千八百人,其中,助理技術員一千人,研發、工程、品保、業務客服、管理類職缺八百人,是虎年第一家大規模徵才的科技大廠。


「我們公司今年資本支出投資一百四十幾億,這裡面,其中,有三十五億是在做一些工廠的擴產、蓋廠,大概還有一百一十多億是在增加產能設備,我覺得科技業今年是比較審慎樂觀的」


他說,大規模徵才配合的是公司擴廠的專案計畫,今年景氣仍然要看歐美復甦步調、新興市場是否過熱、各國紓困方案陸續退場、以及利率水準是否走高。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