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何守正:中華男籃有望拚入世錦

何守正:中華男籃有望拚入世錦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2日電)中華男籃隊在本屆亞錦賽連過兩關,看得前國手何守正大呼過癮,並大膽預測中華隊有望前進世錦賽。

第27屆亞洲男子籃球錦標賽1日在菲律賓馬尼拉點燃戰火,本次比賽拿下前3名的隊伍,將可代表亞洲,前進2014年在西班牙舉行的世界盃男子籃球錦標賽。

中華隊1日先以91比87擊敗約旦,今天再以90比67擊敗沙烏地阿拉伯,取得開賽後的2連勝。

而中華隊在本屆比賽精采的表現,看得前中華隊國手何守正大呼過癮,直說,「太好看了」。

何守正說,就他的觀察,歸化球員已經在國際籃壇形成一項趨勢,但比賽勝負的關鍵,還是在純本土球員的身上。

何守正解釋,以中華隊為例,雖然在比賽中擺上歸化球員戴維斯(Quincy Davis),大概就能預約20分、10籃板左右的成績,但若沒有林志傑、田壘等人的配合,以及教練許晉哲的調兵遣將和戰術指引,中華隊不可能會有今天的成績。

何守正也說,本次出征亞錦賽的中華隊球員們正值球技的顛峰時期,每個球員打起球來,都看得出球技的成熟;同時,中華隊球員們長期配合培養起來的默契和向心力,也讓球隊運作更加順暢。

說到這裡,何守正表示,中華隊在本次亞錦賽「殺進4強應該是最基本的」,隨後更大膽預言,中華隊應該能夠拿下前3名,揮軍2014的世錦賽。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