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亞錦男籃/「Q獸連線」夠犀利 將成抗日之戰利器

亞錦男籃/「Q獸連線」夠犀利 將成抗日之戰利器

本屆亞錦賽,中華隊目前能夠能以4連勝佳績,確定晉級8強賽,「Q獸連線」的重點發揮絕對是一大關鍵,林志傑、戴維斯兩人的絕妙組合,僅管5日對上香港一戰上場時間不多,卻是第3節球隊能打開領先氣勢的重要關鍵。總教練許晉哲也明白表示,接下來對上日本,戴維斯就是抵抗對方內線櫻木J.R的關鍵要角。

中華隊12日在複賽首戰遭遇香港,順利以39分之差大勝贏球,加上稍早卡達擊敗約旦,也確定了中華隊將順利晉級8強,只要接下來能連過日本、卡達兩關,取得分組第1,那麼打入4強的機會將提高不少。

在「歸化洋將」戴維斯加入後,中華隊過往的禁區壓力終於獲得舒緩,以5日出戰香港為例,下半場林志傑與戴維斯連續多次空中接力配合,在戴維斯連拿7分的強大禁區破壞力加持下,香港防守陣式被迫壓縮,也給了中華隊射手群更多外圍飆分機會,單場全隊再度砍進14記三分彈,更一舉轟下全隊單場新高的94分。

林志傑此戰只打13分35秒,就貢獻6分、3籃板,外帶全隊最高6助攻,而戴維斯在與野獸的良好搭配下,上場20分50秒也有9分、7籃板、3火鍋進帳。

雖然兩人帳面成績並非全隊最亮眼,但此戰中華隊不僅打出團隊進攻氣勢,Q、獸兩人也獲得更多喘息空間,得以準備明、後兩天對上日本及卡達之戰。

賽後許晉哲教練強調,「日本隊在有了歸化洋將櫻木J.R加入後,打法和瓊斯盃完全不同,以他為誘餌伺機傳給外圍射手的打法,中華隊明天會特別注意。」

「櫻木會全力交給戴維斯去抵消,鋒線球員的工作就是全力封組日本射手群,尤其是松井啟十郎、金丸晃輔,千萬不能被他們給投開了。」許晉哲如此透露。

中華隊6日下午3點將對上日本男籃,持續為爭取分組最佳排名而努力,期望能完成晉級4強的目標。

TOP

發新話題